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宅女小紅厭世生活影集2月上線!《何百芮的地獄毒白》郭書瑤主演,由《孤味》團隊全新製作

以厭世垃圾話風走紅的宅女小紅,現在也要開拍成影集《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啦!還找來郭書瑤挑大樑演出女主角。

Photo / 彼此影業、HBO GO

宅女小紅厭世生活影集2月上線!《何百芮的地獄毒白》郭書瑤主演,由《孤味》團隊全新製作

《何百芮的地獄毒白》由《孤味》製作團隊打造,匯集宅女小紅的生活經驗,對於自己血淋淋失戀故事要搬到小銀幕上,宅女小紅透露收到製作單位聯繫時,想起十多年前,前男友曾提起:「寫成專欄還不夠嗎?還要寫成書,要不要編成劇唱成歌?」讓她打趣:「沒想到我又完成了他一個心願。」

郭書瑤這回將在劇中演出脫胎自宅女小紅的何百芮,打造關於一個平凡的30歲台北OL,如何用Instagram上的毒辣圖文創作,從失戀與失業中回血復活的喜劇故事。

郭書瑤透露女生很容易陷入在一段感情中,而忘了去整理自己,失戀總是會有一直哭的過程,卻是一個可以讓自己回過頭來整理狀態的契機點,她並提醒女性朋友:「可趁回歸到單身之時,執行之前想做但還沒做的事情。」


此外,其他還包括鍾瑶、孫可芳以及阿Ken等人也加盟出演,鍾瑶飾演郭書瑤的大學同學Vivian,漂亮優雅,在工作上遇到各種挑戰,而孫可芳則是郭書瑤高中同學克拉拉,個性樂觀。

暌違7年回歸小螢幕演出的阿Ken,是萬「紅」叢中一點「綠」詮釋郭書瑤的前姐夫梁恕誠,是女孩們面對失戀與失業的打氣啦啦隊。

該劇監製劉宛玲表示,宅女小紅是從部落格時代就開始活躍的網路紅人,從2007年帶起的厭世垃圾話風潮持續延燒至今14年,她被劈腿、自怨自艾、奮起、重新戀愛、結婚生子的人生起伏,讓眾多臺灣女性找到共鳴與連結。

《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劇情

講述何百芮一心期望年滿30歲時,能與男友結婚成家買房,無奈生日當天卻突然被男友拋棄,讓美夢一夕幻滅,而她發現男友離開的原因後,更是痛心不已。在她心碎之際,衝動決定辭去原先穩定的工作,而周遭好友則鼓勵她放下過去。面對愛情事業兩頭空,何百芮在社群媒體上抒發苦悶心情,結果竟引發廣大網友的反響,幫助心力交瘁的她重新站起來,踏上意料之外的旅程。

《何百芮的地獄毒白》何時上線?

《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全劇共13集,將於2024年2月10日 HBO GO獨家開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