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四樓的天堂》謝盈萱對戲黃秋生 又怕、又想哭、又爆笑!

由黃秋生主演的公視療癒影集《四樓的天堂》將於10月9日播出,謝盈萱在劇中飾演母女關係不睦的心理師,總幫別人化解心結的她,自己卻心有千千結,推拿師黃秋生該如何幫助她解開身體和心理上的難關?

圖/公視提供

《四樓的天堂》謝盈萱對戲黃秋生 又怕、又想哭、又爆笑!

公視將於10月9日播出療癒影集《四樓的天堂》,由金獎導演陳芯宜、金鐘編劇樓一安聯手打造,該片講述人與人的關係、與自我療癒之道,影帝黃秋生、影后謝盈萱、金馬最佳新人范少勳皆參與演出,集結台港金獎卡司,可說是「含金量」極高的電視劇,製作團隊今(25)日釋出「前導預告-心理師的療癒篇」,直擊影后謝盈萱演技大爆發!

延伸閱讀


▲▼謝盈萱能解開患者心結,卻難解和媽媽的心結。(圖/公視提供)
▲▼謝盈萱能解開患者心結,卻難解和媽媽的心結。(圖/公視提供)

難解的母女問題

「天堂」是一間隱身在巷弄,位於老舊公寓四樓的私人推拿會所,推拿師天意(黃秋生飾)總能以獨特方式,碰觸客人不願面對的心理傷口,替他們層層解開病因。無論是總在幫助別人卻不知道如何化解自己母親心結的心理師(謝盈萱飾)、有著黑洞般過往的塗鴉客、或是害怕失去總是壓抑情緒的劇場演員⋯⋯,在「天堂」,藉由天意的雙手,他們將一一重新找回心底最柔軟最溫暖的自己。


迥異於在幽默喜劇《俗女養成記2》中讓人時而捧腹、時而感動的「陳嘉玲」,在《四樓的天堂》飾演心理師的謝盈萱,她的工作就是諮詢患者的人生難題並給予協助,但同時自己也有著難解的人生課題:與媽媽(潘麗麗飾)的關係。


潘麗麗在劇中單親扶養謝盈萱長大,痛恨前夫也哀怨自己的人生,一心只想要女兒按世俗標準結婚生子,但這卻不是謝盈萱所渴望的人生,母女長期面對價值觀衝突,也拉扯著彼此的信任感、認同感與對原生家庭的愛。預告中防衛心很重、母女關係不好的謝盈萱跟媽媽吵架,又因媽媽生病落淚,「你有時候覺得我不去看,事情忘了就過了,但其實那個傷口一直都在」。

▲謝盈萱和潘麗麗母女關係緊繃。(圖/公視提供)
▲謝盈萱和潘麗麗母女關係緊繃。(圖/公視提供)

療癒心靈的心理師V.S療癒身體的推拿師

謝盈萱透露初次收到劇本就非常喜歡,覺得跟導演陳芯宜一拍即合,對於人生難題的體悟與理解都相近,第一次碰面就暢聊三小時,聊到抱著痛哭,聊完立刻決定接演。陳芯宜說:「非常期待這次跟謝盈萱的合作,在寫劇本階段,這個角色就已經是為她打造、想著她的狀態寫下來的。」謝盈萱對於演員功課,也抱持謹慎心情準備,「心理師是我非常非常好奇的職業,他跟戲劇的表演者有一些雷同,因為我們可能都經歷了人生脆弱的歷程,我們想要觀察人、理解人,進而從這個過程中修復自己」。

 

謝盈萱飾演的心理師負責解開人心的「結」,黃秋生飾演的推拿師則推開人身體的「結」,兩種結看似無關,實際上有著千絲萬縷的連結。和黃秋生有大量對手戲的謝盈萱透露:「私底下的黃秋生,第一天看到他你會覺得他氣場很強,像是充滿能量的獅子,看到他會怕;到拍攝中期,你會看到他身上的色彩、背後很多的故事,看到他你會想哭;到拍攝後期,你會發現他其實是非常淘氣的人,現場會吹口琴彈吉他逗我們、偷藏我的書、說笑話,看到他就會想笑。」

▲▼謝盈萱和黃秋生有大量對手戲。(圖/公視提供)
▲▼謝盈萱和黃秋生有大量對手戲。(圖/公視提供)


播出時間

10月9日起,

每週六晚間9點,公視頻道。

延伸閱讀


《四樓的天堂》預告 謝盈萱與潘麗麗母女心結難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