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無神之地不下雨》奇幻世界觀!柯佳嬿白髮皺皮變身老婦為曾之喬算命

《無神之地不下雨》以別出心裁的奇幻世界觀,引發熱烈討論,更不定期有彩蛋大咖客串加入,而10/23起也將在八大戲劇台晚上播出首集,10/24華視、愛奇藝國際站播出第二集,都令人拭目以待。

Photo/三鳳製作 Video/愛奇藝國際站

《無神之地不下雨》奇幻世界觀!柯佳嬿白髮皺皮變身老婦為曾之喬算命

最新末日愛情劇《無神之地不下雨》,在第一集開場,傅孟柏一幕露出結實裸背、十分吸睛,他透露,這場戲是拍攝到中後階段才拍的,沒有太多的時間練線條,但因為扮演雨之神、體態上要有威嚴感,「還好平時常拉單槓,有庫存一些背肌。」另外,劇中他走到哪都是西裝畢挺現身,他說,當演員基本的少油少鹽或是水煮餐還是不能少,但這部戲的造型挑戰是,西裝都是三件套居多,體態要挺才會好看,因此長時間穿著正式服裝,回家都需要泡澡好好放鬆一下。

傅孟柏神之手救援曾之喬傾身45度靠核心撐住

《無神之地不下雨》首集劇情中,曾之喬所飾演的凡人謝天娣曾因磚頭差點絆倒,即時被傅孟柏拉住,搭配雨瞬間停止,畫面浪漫唯美;傅孟柏分享當時在拍攝這場戲時,他們在現場研究如何跌倒的不做作,還有「被我拉著的時候,必須考驗喬喬的核心肌群,因為她會呈現一個 Michael Jackson 的傾斜45度角。」傅孟柏表示,拍攝像這種意外橋段時,他都會告訴曾之喬「妳放心,絕對不會讓妳受傷。」兩人對戲過程信任彼此,默契十足。

曾之喬挑戰阿美族族語歌曲展現好歌喉

《無神之地不下雨》第一集故事中,曾之喬還在山林間,高唱奶奶教導的尋路歌曲,讓觀眾見識到她歌手出身的好嗓音,曾之喬卻透露,在演唱這首歌時其實有一點點的挑戰,「導演希望我不要太像歌手,可能會太過於煽情,也不要有專業的痕跡…」曾之喬盡可能將阿美族語演唱到發音標準,她笑說:「現場族語老師是戴著耳機盯著聽的!」

不過在劇中,因為曾之喬飾演的角色謝天娣,每日出門要搭配幸運色、看房迷風水,本人反而不太迷信的她卻有件事覺得奇妙,「我發現只要我心裡面想著一定要做到很好的事,實際做出來就還好;平常心看待的事,那件事就做的非常棒!」這唱反調的信念,屢試不爽。談及對於首集劇情印象最深刻的部份,曾之喬首推飾演她阿嬤的柯淑勤,特別是柯淑勤醫治族人的劇情,曾之喬說:「我們一起去上前雲門資深舞者教授的課程,老師教的柯姐完全內化。」這段將神靈祝福透過柯淑勤祭師的身份,利用手的動作去產生能量,去祝福遇到困難的族人,「柯姐不是當成一個POSE去跳舞,肢體和表情震撼到我看的畫面時,驚嘆到尖叫!」

傅孟柏提及新科金鐘影后鍾欣凌跪求他面前的這場戲,令不少粉絲們看了揪心,他說:「在拍攝的時候我就已經快憋不住了,完全被欣凌姐的表演說服,很想趕緊幫她撐傘,讓她不要跪著。」影后十足的爆發力,傅孟柏自己再透過畫面看時非常過癮。

雲之神「柯佳嬿」邪魅調皮化五小時老妝,變身算命老婦

柯佳嬿過去曾以《想見你》、《必娶女人》兩度奪得金鐘視后的殊榮,皆是出自三鳳製作的作品,這次友情力挺《無神之地不下雨》,飾演外表如雲霧般變幻莫測的雲之神「Toem」,擁有瞬間移動及自由穿梭人心的能力,可以揭穿所有虛實,並能窺探世上每個人內心深處的記憶與欲望。在第二集,製作團隊果真讓她完成「變身」的願望,以特殊妝容變老化身為「彩雲老師」。

柯佳嬿表示,當時劇組原本是要找一個比較年長的演員來演,「我跟經紀人討論後覺得,如果是自己來演好像會更有趣,雲之神的樣貌跟其能力設定也會更立體,於是跟劇組提出了這樣的想法。真的很謝謝三鳳製作跟導演,就算彩雲老師只有短短的幾場戲,呈現上一點都不馬虎。」

柯佳嬿為曾之喬指活路,呼應《想見你》算命梗

製作團隊也在拍攝事前,為柯佳嬿進行臉部及手部長達五小時的翻模作業,並於拍攝前先完整定妝一次,從完妝加上戴好假髮及換好衣服,全程亦需要五個小時。柯佳嬿說:「要坐這麼久是有點辛苦,那些貼在我臉上、手上的假皮膚又滿不透氣的,但看到成果覺得很值得,是非常珍貴的一次體驗。」

拍攝當天柯佳嬿頂著老妝走動時,路人的反應也讓她倍感有趣,「過馬路的時候,能感覺到路人、等紅燈的機車騎士,真的都把我當老婦人看待,覺得我跟世界的關係瞬間不一樣了。原本有想過突然手刀衝刺跑步嚇嚇他們,但想想為了交通安全還是算了,我怕他們看到老婦人突然健步如飛驚嚇過度。」劇中柯佳嬿幫曾之喬算命的這一幕,對應曾之喬曾在《想見你》客串演出寵物通靈師「Sunny老師」,讓忠實粉絲們大讚三鳳製作的用心巧思。

八三夭「劉逼」彩蛋獻螢幕處女秀,客串「通靈神棍」訛騙曾之喬

知名樂團八三夭的吉他手劉逼獻出螢幕處女秀,客串演出通靈神棍「蘭花太子爺」訛騙曾之喬。劉逼表示這次是非常新的體驗,「因為之前參加《想見你》直播時表示自己如果可以,想要挑戰殺人魔這類的極端角色,很感謝劇組讓我有機會參與這齣戲的一部分。」

八三夭劉逼認為能夠挑戰與自己生活大相逕庭的角色非常有趣,像是進入了一種不同的人生,「演出前還四處請教如何揣摩詮釋這個角色,演出當下喬喬、雨葶也很幫忙讓我融入這個角色,子鵬導演為了帶我入戲,還讓我融合自己平時習慣的彈吉他動作,非常謝謝大家對我的照顧,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嘗試演出各式各樣的奇人異事。」

嚴正嵐演出「綠繡眼之神」為神靈撤離人間埋下伏筆

此外,第二集彩蛋還有嚴正嵐客串演出的「綠繡眼之神」正式登場亮相,也為神靈撤離人間這個任務埋下哭點伏筆,同樣令人期待接下來眾神們在人間的故事劇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