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三對悲劇CP集集互虐到心碎!哭不停的六大淚點

Netflix將於10/22獨家播出《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由王淨、范少勳、邵雨薇、王柏傑、曾少宗、姚以緹和A-Lin領銜主演,以三段感情線重新詮釋經典虐心情節,並在多重視角下,體會生離死別中愛的面貌,令人從頭哭到尾。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三對悲劇CP集集互虐到心碎!哭不停的六大淚點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不同於電影版本,在監製莊淳淳、林孝謙和編劇呂安弦再度搭檔,並聯手導演謝沛如全新打造十集劇集,不僅詳細交代先前電影版未多著墨的張哲凱K(范少勳飾)與宋媛媛Cream(王淨飾)兩家人間的恩怨情仇,也補充許多電影裡未說明清楚K和Cream兩小無猜的互動情節

另外,影集版更特別新增了由王柏傑、邵雨薇分別飾演的唱片主管柏瀚與單親媽媽助理安以琪這條新的感情線,再加上原本電影版即存在的另一主線暖男牙醫楊祐賢(曾少宗飾)與未婚妻攝影師Cindy(姚以緹飾)舊愛重燃的穿針引線,讓《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環繞出三種不同樣貌的愛情與親情之悲歡離合,可歌可泣地讓人淚水潰堤,尤其是其中直攻淚腺的六大催淚點,讓人一次哭滿十集,請準備好充足衛生紙觀看才行。

催淚點1:K和Cream學生「日記」唯美開場,哭訴苦情結局?

首集先將時光倒敘至2010年張哲凱K與宋媛媛Cream 的高中校園生活,從一張匿名Demo〈最悲傷的事〉的音樂來信開始,這首神秘的歌曲受到天后歌姬A-Lin 青睞,唱片業主管柏瀚與助理安以琪於是開始找尋此Demo的原詞曲作者,在樂壇前輩吉哥(馬念先飾)與歌手小貓女(蔡嘉茵飾)這對CP幫助下,循線找到冷艷攝影師Cindy和牙醫楊祐賢,也發現已離開人世的K所留下的日記,從中逐步發現這首歌曲背後,深藏著K和Cream 這對悲劇戀人虐心不已的愛情故事外也同步牽動了楊醫師與Cindy、柏瀚和安以琪這兩對組合的情感糾葛,讓每個人反思出何為真愛?

催淚點2:A-Lin〈最悲傷的事〉成了K和 Cream最後約定之作

劇中同樣本色演出與獻唱全新主題曲和插曲的A-Lin不僅過足了戲癮,幾乎跟所有主要演員們都對到戲之外,還彌補了影迷對於在電影版中,張哲凱與宋媛媛未曾與歌姬A-Lin見面的遺憾,於是特別安排了一場范少勳和王淨在戲裡參與A-Lin現場演唱會的橋段。但最為靈魂關鍵、貫穿整部影集的主題曲〈最悲傷的事〉,再度由林孝謙導演(影集版為監製)親自填寫的歌詞,依舊是字字句句吐露出K和Cream眷戀執著著眷戀的悲傷盡頭,也因為這首歌,不只成為他倆生死之戀的最後約定,同時會讓人邊看劇的同時,聽著聽著…淚就有感流下的哭了!

催淚點3:世界上最孤獨的兩個人「成全」彼此最深情的愛

猶如現代版梁祝的張哲凱與宋媛媛,因為一場意外的車禍,失去雙親的Cream轉學到K的學校,並想向意外害她變成孤兒的的K進行復仇,兩人從起初的不合到後來相互了解,直至K的爸爸因白血病早逝,媽媽也隨之離開他,一樣成為孤兒的兩顆孤獨的心,逐漸成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只是這對明明是世界上最了解彼此、互相喜歡的倆人,始終維持曖昧不明的關係,卻在「為了你/妳好的成全」中隱藏了許多刻骨銘心的愛情心事。

催淚點4:希望你「下輩子」也留給我的約定……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與電影有一幕類似情節和金句,即是Cream為了小貓女Bonnie改了她的歌詞而大打出手,因為Bonnie 想改成有粉紅泡泡感的「永遠」,但Cream只能接受「下輩子」覺得「下輩子感覺就像是種約定,但永遠不是啊;如果兩個人其中一個人不在了,就不是永遠了。」而問了K如果有下輩子的話,他想當什麼?此時也出現了原著的名台詞:「如果有下輩子的話,我想當耳環,或者是眼鏡、筆記本、床……就可以每天陪在妳身邊。」這段在最後結局即也會讓人重複回想到這段話,絕對再度有感的淚崩。

催淚點5:暖男牙醫楊佑賢和個性攝影師Cindy 變奏成為愛情替代品?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另一主軸感情線,是暖男牙醫楊佑賢,在與性格灑脫的攝影師Cindy從論及婚嫁到陰錯陽差分手,使得K後來將Cream託付給他認為是好男人好對象的楊佑賢。Cindy也為了攝影創作出賣情感,但她其實也在這段過程中明白了K對Cream的愛已經超乎常人想像,相當透徹地看待K與Cream情感的同時,也理解「時間再久都不會讓假的幸福變成真的;有話現在不說,不怕後悔嗎?」認清自己對楊佑賢仍有愛,楊佑賢同樣也懂了愛情是勉強不來,沒有對錯,只有適不適合,沒有人可以是愛情的替代品之外,也從張哲凱與宋媛媛的愛情故事,讓他們省思了如何為自己勇敢愛。

催淚點6:霸道主管柏瀚和單親媽媽安以琪,卑微的期待「永遠」

與電影最大不同的,便是多了由王柏傑、邵雨薇詮釋的霸道唱片公司主管柏瀚與唱片助理安以琪(安安)的成熟大人味愛情線。也是從首集就作為說書人般貫穿全劇,藉由為了找到〈最悲傷的事〉詞曲作者版權,兩人在各方多路人馬尋找可能的線索過程中,以兩個人的視角帶出K & Cream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之外,也拉近他們彼此的距離,同時感同身受那股愛的力量。於是,柏瀚漸漸認識安以琪這位年輕單親媽媽與她不為人知的悲傷面,看著每天為了籌措兒子可樂心臟開刀龐大醫藥費的她,逐步在體諒不捨的心情下,走進了安以琪的親子生活和感情世界裡,替她分擔兒子病情像是未爆彈的隱憂,想成為她最堅強存在的避風港,所演釋出的一段新愛情關係,因而也有多句觸動人心的台詞和糾心不已的催淚場面,一樣虐哭到爆!

心理測驗:《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的哪位主角和妳有同樣的愛情DNA?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如此虐戀催淚, 劇中每一對CP的故事除了令人飆淚動容,更蘊藏了不同的愛情觀…透過以下小測驗,看看自己與哪劇中主角有相同的內在愛情觀吧~

1.想給戀人一個驚喜的你,你會偷偷為對方安排什麼樣的約會行程?

A.兩人一起去看超難搶到票的當紅歌手演唱會。(1分)

B.逛街吃小吃、唱KTV,一起回味學生時代約會的行程。(2分)

C.到高級餐廳享受紅酒、牛排、燭光晚餐的行程。(3分)

D.在家為對方親自下廚做一頓飯的溫馨居家約會。(4分)

2.戀人的生日即將來臨,你會為對方挑選什麼樣的蛋糕?

A.十種美味蛋糕各一片的繽紛蛋糕拼盤。(1分)

B.得提前好幾個月預訂的知名網路人氣蛋糕。(2分)

C.裝飾草莓與鮮奶油的昂貴名牌蛋糕。(3分)

D. 偷偷探問對方喜愛的蛋糕品牌與口味,就買那款。(4分) 

3.你最喜歡的季節是?

A.春 (1分)

B.夏 (2分)

C.秋 (3分)

D.冬 (4分)

4.如果疫情後重新出國旅遊,你會想跟對方一起去哪個城市?

A.紐約 (1分)

B.香港 (2分)

C.巴黎 (3分)

D.東京 (4分)

測驗結果:選A的1分、選B的2分、選C的3分、選D的4分,請加總你的得分總數,對照以下結果,就可看出你的內心潛藏愛情觀:

4~6分 K (范少勳飾演)的蠟燭型情人

你是一個為對方考慮很多,希望「把所有最好的都給他」,不惜燃燒自己也要讓對方感覺溫暖的情人。能被你愛上是一種幸福,因為你就像《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中的K (范少勳飾演),一心喜歡且默默守護著對方,即使自己生命有限,也要為對方找另一位可以帶給他幸福的人,體現愛的無止盡深度。

我要邀請朋友一起測,立即分享到FB

7~9分 Cream (王淨飾演)的陽光型情人

你的正能量總帶給對方滿滿的溫暖,你也習慣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透過自己獨有的用心讓對方開心,以看似大而化之,其實非常細膩的情感,維繫彼此的感情。就像《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中的Cream (王淨飾演),不輕易讓對方看見自己內心的傷口,單純地笑著、生活著,一心只希望兩人的愛情故事有最美好的結果。

我要邀請朋友一起測,立即分享到FB

10~12 柏瀚 (王柏傑飾演)的燈塔型情人

你的內心成熟且情感豐富,雖然在外人眼中你可能比較嚴謹、不太浪漫,但你總是會用體貼的心與不容易出錯的方式,小心地守護著兩人的愛情。就如同《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中的柏瀚 (王柏傑飾演),霸道的人設下,卻總是能看見愛情中最需要點亮、守護的微光,就像一座令人安心的燈塔,讓愛情的小船找到方向。

我要邀請朋友一起測,立即分享到FB

13分以上安以琪 (邵雨薇飾演)的路燈型情人

你給的愛看似普通平凡,卻是歷經生活考驗與洗禮的純粹愛情光芒,在茫茫黑夜中,引導彼此走向對方的心房。這樣的你就像《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中的安以琪 (邵雨薇飾演),面對愛情、親情,一但愛上了,就是不分晝夜義無反顧的付出,你的愛蘊藏了一種無可取代的包容能量。

我要邀請朋友一起測,立即分享到F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