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柏捷頓家族》第二季劇情+5大看點 柏捷頓子爵浪蕩子人設展開三角戀

相較於第一季的香豔,《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第二季》(Bridgerton: Season 2)將更多探討女性如何在社會中堅持並捍衛自己,並擁有「發言權」。

text/達達 photo/netflix

《柏捷頓家族》第二季劇情+5大看點 柏捷頓子爵浪蕩子人設展開三角戀

柏捷頓家族(Bridgerton )第一季在2020意外成為Netflix最大熱門影集,直到今天,仍是串流媒體平台上最受歡迎的影集。第二季也由同一知名影集製作公司Shondaland製作,令人期待!

一個新的社交季節,一個新的社交遊戲又開始了。

                                                                                                                                                                                                                                                                                          

延伸閱讀


Netflix影集《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Bridgerton)故事改編自美國小說家茱莉亞·昆恩(Julia Quinn)的暢銷羅曼史小說系列,故事背景設定在攝政時代社交活動競爭激烈的倫敦。

第一季改編該第一本小說《公爵與我》(The Duke and I)以柏捷頓家長女-達芙妮(Daphne)與哈斯丁公爵-賽門 (Simon)的愛情故事為主軸,柏捷頓第一季於2020 年聖誕假期間上線,很快攻佔全球影集榜,站穩Netflix影集全球排行的第一名遙遙領先將近一年(28 天內有 8200 萬家庭觀看了該劇),直到2021年10月被魷魚遊戲超越紀錄。

看點一:一上架登熱門榜首

第二季改編自第二本小說《子爵之戀》(The Viscount Who Loved Me)。主角換成柏捷頓家長子,子爵「安東尼」與「凱蒂」的戀愛史,由同第一季的知名製作公司Shondaland製作,3月25日上架後,登上許多國家當日熱門榜首,目前是Netflix人氣最高的影集。


看點二:故事架構在歷史上

第一、二季都由女演員朱莉·安德魯斯(Julie Andrews)為這位匿名且經常八卦時事通訊小報專欄作家「威索頓夫人」(Lady Whistledown)配音作為旁白,她對倫敦社交季的所有八卦信息瞭如指掌,引起了所有人的興趣,甚至夏洛特女王也不例外。


創作者克里斯范杜森( Chris Van Dusen) 的靈感來自於 「1940 年代關於夏洛特女王的非洲血統主張的歷史辯論」,將影集建立在另一個歷史上,在這個歷史中,夏洛特女王的混血傳統不僅已經確立,而且還有黑人和英格蘭的其他有色人種。

種族和膚色在很大程度上是世界的一部分,也是節目中對話的一部分,就像地位、階級、性別和性取向等東西一樣,我認為這就是柏捷頓的一部分

范杜森說「我不認為柏捷頓是一場色盲表演,這不是一個色盲的世界。因為,這意味著從來沒有考慮過膚色和種族,而膚色和種族是節目的一部分。」


看點三:八卦上流社交生活永遠看不膩

從一開始,他就想創作一個有意識的包容性系列,顛覆時代類型並重新構想它。並於第二季,找了兩位來自印度的女星飾演三角戀中主要女主角- 席夢·艾許莉(Simone Ashley)飾演「凱蒂」(Kate),查瑞夫拉·強德蘭(Charithra Chandran)飾演妹妹「艾溫娜」(Edwina)。

                                                                                 

不似知名歷史影集「王冠」局限於歷史劇,需要對演員的選角到場景皆需嚴謹考究,柏捷頓具備精心策畫的華麗場景和服裝細節讓人賞心悅目,在文化上也不失優雅的刻畫,還有養眼畫面的點綴,讓每個收視族群都能輕鬆地融入劇中有趣的八卦上流社交活動,包括看得讓人小鹿亂撞的養眼畫面。

大兒子安東尼·柏捷頓子爵從第一季風流倜儻的浪蕩子人設,讓觀眾大飽眼福(誤)。到第二季,基於家族的責任,面臨著要挑選鎮上最好的女人並將她變成子爵夫人的壓力。


看點四:既對立又相互吸引的衝突點

新一季的社交季中,安東尼相中由女王親自欽點的「絕世美艷」艾溫娜莎瑪,但她的姊姊凱蒂保護慾過強,處處阻撓兩人進一步交往,與姊姊凱蒂從兩極對立的人,交鋒過程中,他們倆以一種無法控制的方式相互吸引。

茱莉亞·昆恩的《子爵之戀》的官方描述將凱蒂介紹為“倫敦舞廳中最愛管閒事的女人”(笑)。

                                                                                         

在第一季中,觀眾除了看到達芙妮與公爵之間浪漫的戀情外,也熱烈討論著多場養眼畫面(笑)。不過來到第二季,大家可能別太期待看到更多大尺度的養眼戲碼。


創作者范杜森解釋「我們從來沒有為了專拍性愛戲而拍,我認為我們也永遠也不會這麼做。」強調本季聚焦在安東尼和凱蒂的故事,與達芙妮和公爵的故事非常不同。


看點五:女性找到了自我定位與發言權

 人們想相信這部劇是一部愛情劇。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一直都是關於很多非常有趣和複雜的女性節目

 

在先前Netflix的新聞採訪中,製片公司Shondaland的創辦人Rhimes解釋,粉絲們認為柏捷頓系列非常注重浪漫,但事實並非如此。

有別於第一季引人入勝的性愛場面和愛情故事,在柏捷頓第2季中,主要的聚焦在女性如何在社會中、對於她們自己、和在其他女性中堅持並捍衛自己,並擁有「發言權」。


柏捷頓第2季不只是莎瑪姊妹和安東尼之間的三角戀,更探索了姊妹關係的複雜性,她們的背景故事,以及其他女性角色找到自己的方式。或許是新的一季想做更深層的探索,相較於第一季,已把熱氣騰騰的性愛場面淡化,藉由安東尼和凱蒂對彼此的嚮往和身體的吸引力,展示著一種引人入勝的渴望、慾望和罪惡的目光。


有別於第一季的舞台侷限在倫敦,第二季中,藉由帶著印度文化的莎瑪家族進入這個倫敦社交季,演譯整個故事,不論你是從哪一個國家觀看柏捷頓的故事,你都不會想著“好吧,這與我無關。”絕對和你有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