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二宮和也轉型史上最強老爸!Disney+懸疑日劇《捍衛家園》口碑炸裂收視一集比一集高,攜手多部未華子夢幻共演,秒甩警察獨立營救女兒!

日常喜歡宅在家追劇的M編,忍不住想誇Disney+太優秀,直接大沈迷於最近獨家播出的日劇《捍衛家園》!本劇由二宮和也與多部未華子主演,在日本每集收視亮眼、討論度極高,雖以揪出綁架案犯人為主題,但故事卻反轉又反轉,每集都好燒腦啊!幸好Disney+有獨播,在家就能輕鬆看高畫質,聽M編分析必追看點,週末追劇就選這一部啦!
二宮和也轉型史上最強老爸!Disney+懸疑日劇《捍衛家園》口碑炸裂收視一集比一集高,攜手多部未華子夢幻共演,秒甩警察獨立營救女兒!

圖片提供/ @disneyplustw
圖片提供/ @disneyplustw

二宮和也睽違4年重拾懸疑電視劇,升格當爸用生命營救女兒!

在台灣Disney+上不只要看漫威、看韓劇,本季也一口氣排定了多部日劇片單,要帶給大家與日本零時差的人氣戲劇,相當值得追起來!M編搶先來推由傑尼斯偶像團體「嵐」成員二宮和也與老搭檔多部未華子夢幻共演的《捍衛家園》,這是二宮和也繼所屬組合「嵐」停止活動後,首度接下的日劇,也是時隔15年繼《貧窮貴公子》後再度攜手多部未華子合作,對於粉絲能看見兩人再度同台飆戲,話題滿滿期待滿滿。

《捍衛家園》劇情講述二宮和也飾演的遊戲公司CEO鳴澤溫人,與多部未華子飾演的妻子鳴澤未知留的愛女某天不幸遭人綁架,夫婦兩人決定不依靠警方的幫助,獨自與綁架犯對抗並救出女兒。製作人飯田和孝更表示,本劇是以「為孩子的未來而努力的大人們的故事」為主軸,除了隨著每集懸疑劇情抽絲剝繭揪出犯人外,更希望能完整表達出大人無條件為了孩子能不顧一切行動的含義,首三集就看得M編又燒腦又感動,劇情多處反轉,接下來如何發展真的令人相當好奇啊!

M編盤點《My Family捍衛家園》必追五大看點!

《My Family捍衛家園》以看似單純的綁架事件作為貫穿本劇的主題,M編還以為只要坐等猜猜誰是犯人就可以完美收場,但隨著周圍登場的角色越來越多,編劇把一個人物的故事都巧妙地滲透在這起案件中,讓整個劇情架構更有層次且環環相扣。本片的最強看點除了兩大主演可令人期待的精湛演技,其他人物角色更是一時之選,製作團隊力邀玉木宏、賀來賢人、濱田岳等大咖加入,堪稱是匯集演技與存在感的最佳組合,而本劇的製作人的飯田和孝更在訪談中表示:『每個登場角色各自的故事構築地很牢固,這些故事交織在一起也成為本劇的看點之一。』光看這鋼鐵選角就夠被列為必追神劇,M編再解析幾個本劇的加分看點,不知道大家觀後有什麼不同的解讀,快與M編分享吧! 

#角色升級,男神的魅力更強大

二宮和也一直以來不管演什麼角色都讓人有種“他就是角色本人”的感覺,他飾演的角色一路跟著他的階段狀態有所提升,熟男版或說是爸爸角色的二宮和也,同樣很迷人、很有魅力。15年前就與多部未華子合作過,當時十足默契深受好評,如今兩人再度同台激出新火花,而現實生活中都已是新手爸爸、新手媽媽的他們,對於劇中孩子是唯一的心境也更能感同身受。多年後以更加成熟的身份完美詮釋鳴澤溫人這角色,粉絲大讚又看到了二宮和也不一樣的新面貌。

#現實高壓社會的生活狀態

二宮和也在劇中是事業有成的遊戲公司CEO,被眾人稱為“時代的寵兒”的背後,卻是每天只專注在工作上,而忽略家人的不合格丈夫/爸爸,這也反應出現代社會中最常出現的家庭問題。在劇情推動下他逐漸意識到對女兒缺乏關心,與妻子形同假面的感情疏離,點出了他對家庭經營缺乏努力;儘管對妻小感到懊悔,在與犯人交涉談判時,溫人也努力掙扎過家庭與工作要如何取捨,細膩的苦惱帶出了在高壓社會裡的真實情感。二宮和也在訪談中也認為:『儘管是懸疑氣氛,我認為在營救女兒過程中所描繪的家庭羈絆也是看點之一。』 

#沉浸式劇情與主角一起偵查追兇

喜歡這種懸疑推理劇的人絕對必追!每一集看似有答案卻又撲朔迷離的劇情,讓人沈浸在角色裡解謎。M編必須大誇整部片節奏相當快,沒有慢慢說故事的煩人拖戲,在本週最新一集(第三集)中綁架事件看來終於解決了,但最後二宮和也又是一副失去全世界的落魄模樣,讓人實在太好奇還有什麼巨大的轉變發生?犯人到底是誰?隨著劇情越發展套路就越很深,每個反轉點又都好燃,各位懸疑犯罪劇愛好者絕對要看,快來幫M編解答各種疑問啊!

#人人都有鬼!疑點人物太多

這種抽絲剝繭的循兇劇情,最燒腦的就是周圍人物每個都長著可疑臉,放大檢視每個人的表情、行動,就會發現處處都是疑點。M編就是每一集換不同人懷疑的類型,像是與溫人為勁敵公司的阿久津社長、溫人與未知留的大學同學東堂(濱田岳 飾)與三輪(賀來賢人 飾),或是溫人的創業夥伴立脇(高橋瑪莉潤 飾),還有負責被害人對策組的刑警葛城(玉木宏 飾)多次提起四年前的綁架案,到底又跟這次的案件有什麼關聯呢? 

#頻出鏡的線上遊戲呱呱代表的意義?

第一集一開始就帶出了鳴澤溫人公司創作的爆紅遊戲Ribbit Walker,而時不時也會看見遊戲中的角色呱呱出來串場,這難道只是緊張劇情中的療癒萌點嗎?製作人飯田和孝在開播前訪問中也提到:『呱呱總是在重要時刻出現,如果把身穿騎士服的呱呱和溫人的樣子重疊起來,可以當作是為溫人加油應援的可愛形象。而實際上,青蛙呱呱今後在劇情裡將會是非常關鍵的存在,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Disney+獨家上映的日劇&日漫越來越澎派!簡直就是劇粉福利! 

使人一集一集掉進編劇陷阱進而沈迷的《My Family捍衛家園》,M編一搜原來是由人氣醫療劇《TOKYO MER》的編輯導演製作團隊攜手再推的最新力作,果然在劇情的層次鋪陳很會,玩弄觀眾的心於手掌間,想當初M編也是沈淪於《TOKYO MER》的熱血之中,聽說陸續還將有更多優質日劇、日漫在Disney+等著登場,以其質感的選劇品味大家真的可以期待一下,週末就跟M編一樣窩在家開著Disney+追劇耍廢吧!

喜歡懸疑劇的人M編也相當推在Disney+獨家播出的懸疑推理日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是紀念金田一系列30週年而震撼回歸的重啟之作。故事講述智商過於常人的高中生名偵探金田一(道枝駿佑 飾),和青梅竹馬七瀨美雪(白石萌歌 飾)、警察好友劍持勇(澤村一樹 飾)等一起解決困難案件,全新組合為經典之作再添話題。本劇開播前有不少粉絲拿出歷代金田一作比較,雖然每一代各有獨特風格,而擁有「國民初戀臉」封號的道枝駿佑飾演的金田一,則是更多了幾分少女漫畫裡的清新美型,花美男的帥氣擄獲了不少女粉絲的心。 

不讓觀眾有種看膩經典劇的刻板印象,第五代金田一特別在製作規模上再升級,劇組團隊也強推這部將以日本獨有的詛咒或怪談為題材,無論畫面或劇情上都更有看點。而第五代故事相當值得一提的是,有幾則重拍事件是精選自原作故事,加入現在的視點重新構築重現,不但夠經典讓鐵粉能再度回味,或許也能在新的金田一身上找到不一樣的新鮮感。

Disney+獨家播出話題日劇《捍衛家園》,每週三在Disney+上架1集,全劇共10集。而懸疑推理日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每週三在Disney+上架1集,全劇共10集。跟著M編一起宅在家追話題新劇吧!

現在就加入Disney+行列,請上www.disneyplus.com或前往App Store、Google Play、下載Disney+ APP 訂閱並開始你的觀看之旅!追蹤Disney+以獲得第一手訊息!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Plus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disneyplus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