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Disney+首部台劇《正義的算法》果然不一樣!陳柏霖、郭雪芙反轉形象拚演技,律師V.S菜鳥、利益V.S正義精采演出,收獲網友驚喜好評超值得一追!

由陳柏霖、郭雪芙擔綱演出的Disney+首部台劇《正義的算法》,開播後果然不負期望,兩人突破性的演出、融合生活日常有感卻不過於嚴肅的律政議題劇情,引爆網友熱烈討論,讓日常愛追劇的M編一邊追一邊喊著這種台劇以後可以再多一點嗎?
Disney+首部台劇《正義的算法》果然不一樣!陳柏霖、郭雪芙反轉形象拚演技,律師V.S菜鳥、利益V.S正義精采演出,收獲網友驚喜好評超值得一追!

Disney+《正義的算法》算是華語劇少見的律政喜劇議題,陳柏霖在劇中扮演的劉浪律師,是個眼中只有投資報酬率的精算律師,只在意官司勝訴帶來的收益,卻在某次意外滑鐵盧淪落到小律師事務所,與郭雪芙飾演的追求正義理想至上菜鳥律師林小顏成為搭檔,在共同進行的許多案例中碰撞出各種火花與影響的故事…


M編在Disney+《正義的算法》未播前就相當關注,一開播立刻就開始追起,透過一段段節奏緊湊不拖戲的個案遞進,以詼諧生動的表演方式避免讓法律攻防戰的主題過於嚴肅難以完食,也是M編感受到劇組值得稱讚的用心巧思,更覺得果然如網友熱議討論一樣,是部很值得一看的優質台劇,現在就來盤點那些出色看點推坑給大家!

帥哥美女這次認真跟你拚演技

陳柏霖這次把貪財精算但專業戰鬥力破表的菁英律師演出了驚喜,流裡流氣卻又不時展現律師專業態度的面貌,銜接得十分自然,而且M編必須說有時候劉浪在官司上的取向更偏近專業律師的角度與職責,像是:「我從來不管什麼正義,我只在乎當事人的最佳利益!」、「正義本來就是一體兩面,有正有反;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真的也不一定看得到。」…這些都是讓許多已經承受過社(現)會(實)歷(毒)練(打)的追劇黨與M編相當有感的體悟,邊看真的會邊思考著所謂的正義、所謂的理想…這些人生選擇題。 

理想化正義魔人職場菜鳥與跌落神壇業界菁英的MIX&MATCH

而不在意形象扮拙演出律師界菜鳥的郭雪芙,也把追求正義過於理想化、但有時又會因為自身的執著堅持而創造反轉局面的林小顏,演出了讓人想抓住她肩膀狠狠搖醒她,阻止她過於投入在超出委託人委任的其他事項中,就像劉浪對她說的「你整天正義來正義去,幹嘛不去考檢察官?」,但又覺得在林小顏看似耿直又帶點蠢,其實在某些時刻心思卻又極為細膩,在委託人的利益中也看到其他隱藏的需求,慢慢覺得她有些堅持也讓人開始覺得挺可愛,隨著與精算級大師劉浪一個個委託案件的訴訟過程中,也開始看到彼此之間相互影響成長與反思,看著依舊嘴硬但開始默默產生變化的劉浪,讓人覺得這組搭檔看似天敵但其實互補起來超無敵! 

超加分!帥氣偽奶爸與萌娃同框就是讓人姨母心炸裂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M編一樣,也被半途賴上劉浪認爸爸的可愛萌娃劉良良(林格宇飾)給圈成姨母粉,自然討喜的演技與萌到爆炸的可愛模樣及奶音,難怪連精算CP值的劉浪即使知道不是自己兒子也照顧得甘之如飴(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很誠實),互動有愛又有趣;加上偽父子跟由廖威廉演出猛男外表小綿羊內心曾爸爸的互動,就算演成家庭長篇M編也能因為萌萌良哥看得津津有味啊… 

有時殘忍、有時多面、但卻很真實的有感觸劇情構成

當然,紮實的劇情結構才是好劇完成度的重要關鍵,Disney+《正義的算法》以一件件個案委託的簡潔明快劇情節奏,推進將劇中主角人物之間的變化,是M編與網友們都默契大讚的鋪陳方式。加上巧妙沿用一些在我們日常社會中會看到的相關熟悉議題:果凍食安議題、工地公安問題、元氣幼兒園超收虐兒官商勾結、醫療訴訟、虐待動物、家產分配…都容易讓人投入,而且有些還反轉以猜想不到的方式結案,就可以看到劇組的用心程度。 

不管演出幾集、出境多少分鐘,演員全員演技炸裂

最讓人讚嘆的是,主角光環之外的單元演員,幾乎每一位都演得生動自然,不管是聚心事務所的妮可(林育品飾)、慧芸姐(陳雪甄飾)、劉浪死黨徐達恩(候彥西飾)的日常相處鬥嘴互損;或是工地公安事件工頭與父子(鄭志偉、蔡明修、蘇達飾)、吳友尊、元氣幼稚園園長(陸明君飾)、恆譽事務所討人厭所長與同事(湯志偉&唐振剛飾)、醫療訴訟案的網紅與醫師(宋偉恩&楊銘威飾)…全都演技炸裂,有的讓M編氣到拳頭硬了或流下眼淚,全員硬底子演員出陣,讓M編覺得這樣的台劇可以再多來幾齣!

目前播出的集數大概只到一半的進度,也讓M編開始期待起後續還會有那些案例讓人跟著劇中角色融入其中反思,以及兩位立場常常不相同的律師之間會有甚麼成長與改變?良良真正的父母又在哪裡?如果你到現在還沒開啟Disney+《正義的算法》追劇模式,那M編真心不騙請直接START吧!

《正義的算法》每週三四晚上8點,在Disney+上線最新集數。

現在就加入Disney+行列,請上 www.disneyplus.com 或前往App Store、Google Play、下載Disney+ APP 訂閱並開始你的觀看之旅!

追蹤Disney+以獲得第一手訊息!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Plus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disneyplus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