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台腐天花板BL劇《我的牙想你》小薰神助攻!吳岳擎、余晉一鏡到底猛放閃,狂噴揪心金句

都會耽美劇《我的牙想你》集結實力派高顏值卡司,邀來吳岳擎、余晉、周予天、張豐豪主演,雙CP組合火花,被譽為台腐天花板,劇中四人的帥氣甜蜜愛戀氛圍瞬間融化眾人。

Photo、Video / 結果娛樂

台腐天花板BL劇《我的牙想你》小薰神助攻!吳岳擎、余晉一鏡到底猛放閃,狂噴揪心金句

《我的牙想你》題材新穎,兩大男主角吳岳擎、余晉外型CP感十足,由吳岳擎飾演的白朗,從小患有嚴重的看牙恐懼症,當他遇上余晉飾演的高冷牙醫院長晉循安,一場難以自拔的醫病戀愛關係就此展開。

《我的牙想你》吳岳擎(左)劇中患有嚴重的看牙恐懼症,卻遇上霸道高冷的牙醫余晉
《我的牙想你》吳岳擎(左)劇中患有嚴重的看牙恐懼症,卻遇上霸道高冷的牙醫余晉

《我的牙想你》余晉飾演牙醫,開拍前做足牙醫訓練的準備功課
《我的牙想你》余晉飾演牙醫,開拍前做足牙醫訓練的準備功課

吳岳擎「難以自拔」戀上余晉

吳岳擎表示,看牙對白朗來說是內心最大的恐懼,正常來說,根本想像不到會在這個地方產生愛情,但感情就是在無法預料中慢慢累積,很喜歡如此真實的情感鋪成,劇本很接近我們每個人真實會遇到的各種情況,有很掙扎、糾結的心情,才會醞釀出在一起後的那份甜蜜。

《我的牙想你》吳岳擎首次挑戰演出BL劇備受期待
《我的牙想你》吳岳擎首次挑戰演出BL劇備受期待

余晉在戲裡更霸道又溫柔地宣示,「以後你的牙都是我的」「生命不該浪費給不重要的人」,甜到蛀牙的曖昧情愫,耐人尋味。而白朗面對感情的不自信,與晉循安及學長之間,看似模糊的三角關係,更挑起觀眾的好奇心,期待故事將如何發展。

《我的牙想你》余晉(右)飾演牙醫院長「晉循安」,性格高冷難以親近
《我的牙想你》余晉(右)飾演牙醫院長「晉循安」,性格高冷難以親近

開拍前余晉和吳岳擎兩人為了培養CP默契煞費苦心,余晉回味:「在試戲時就覺得跟岳擎很有火花,我們有先偷偷約會,一起吃飯小酌,還相約運動健身,因為彼此都有要露身材的戲,所以最常聊的話題都是今天做了多久的有氧運動?吃了幾塊雞胸肉?互相督促身材與狀態。」

《我的牙想你》吳岳擎(左)、余晉外型登對,CP感十足
《我的牙想你》吳岳擎(左)、余晉外型登對,CP感十足

在《我的牙想你》裡,吳岳擎是餐酒館老闆,擁有一手好廚藝,為此他特別去學習切菜的技巧還有各式燉飯的作法,他笑稱:「以前只有煮水餃跟煎雞蛋的程度,練習後發現煮飯真的不容易,但很有成就感,尤其從備料、洗菜、切菜到最後的烹飪,看到食材變成一道道料理,我才明白為什麼有人這麼喜歡煮飯。」

《我的牙想你》吳岳擎為戲學習切菜技巧與各式燉飯的作法
《我的牙想你》吳岳擎為戲學習切菜技巧與各式燉飯的作法

《我的牙想你》吳岳擎飾演餐酒館老闆「白朗」,個性開朗但內心孤獨
《我的牙想你》吳岳擎飾演餐酒館老闆「白朗」,個性開朗但內心孤獨

張豐豪「壁咚」周予天勇敢追愛

《我的牙想你》另一個怦然心動的瞬間,則是周予天、張豐豪這對CP的壁咚戲,兩人擁有 12 公分的最萌身高差,令人印象深刻,由張豐豪飾演的RJ何青畑主動出擊,對飾演Alex周程郝的周予天展開攻勢。這一幕「壁咚」,張豐豪將周予天撲向牆壁,再輕輕對他用手指比「噓」,霸氣中又帶點萌的直率可愛行徑,讓不少觀眾原地圈粉。周予天坦言:「一開始最擔心近距離的吻戲,沒想到一切都發生得如此自然。」兩人在劇中的情感動向也備受關注。

《我的牙想你》周予天(左)與張豐豪組CP,擁有 12 公分的最萌身高差
《我的牙想你》周予天(左)與張豐豪組CP,擁有 12 公分的最萌身高差

周予天首次擔綱主角,為了培養與對手們的默契,經常約大家一起出來吃飯、聊天、健身,以最自然的方式拉近彼此距離,這個習慣直到殺青後都還持續著,他戲裡戲外都被張豐豪的熱情籠罩,加速升溫兩人的默契指數。劇中RJ對 Alex 是單戀的追求,張豐豪對此表示:「我們一來一往的測試與試探,情感的進展與轉變是非常微妙且有趣的。」殺青後,他對角色更能感同身受:「BL劇是比浪漫偶像劇更浪漫的影集類型,劇中所有角色都奮不顧身地朝向未知的『愛』啟航探索,這種情感好浪漫,讓我好感動,也希望藉由自己把RJ的純真和勇敢傳遞出來。」

《我的牙想你》張豐豪(右)在預告中霸氣壁咚周予天
《我的牙想你》張豐豪(右)在預告中霸氣壁咚周予天

《我的牙想你》主演吳岳擎、余晉、周予天、張豐豪兩對CP日前在戲劇聯名餐廳開直播,更是滿足粉絲各種提問,而劇中有著「神助攻姐姐」形象的黃瀞怡(小薰)也到場加入,氣氛十分歡樂,直播尾聲她更為線上粉絲謀福利,指定兩對CP近距離吃麵條、玉米片,讓大家截圖留念,粉絲們頻頻留言叫好,「以後直播都敲碗要有姐姐」「姐姐真的很懂」。導演姜瑞智也在拍攝行程中抽空上線為演員們加油打氣。

黃瀞怡(小薰)化身「神助攻姐姐」傳授愛情技巧

黃瀞怡(小薰)飾演吳岳擎唯一的姐姐,因故失去雙親,相依為命長大,她收放自如的演技受到網友推崇。對此她表示:「本身就很喜歡照顧人,戲中姐姐很愛弟弟,再加上沒有演過甜寵類型,想看看自己會怎麼飾演寵愛弟弟卻又不溺愛的姐姐。」

直播上余晉更向黃瀞怡(小薰)討教,怎麼可以演得如此自然,她說:「把白朗當寵物,他做什麼都愛他!」有養貓的余晉頓時豁然開朗。當大家問到,劇中的吳岳擎像什麼動物?黃瀞怡(小薰)笑答:「無尾熊!喜歡你就巴著你不放。」

現實中是獨子的吳岳擎也樂得多一個姐姐疼愛,兩人首次見面是在拍攝第一天。黃瀞怡(小薰)吐露,如果沒有很熟,要演姐弟怕會很尷尬,但是對戲前,吳岳擎對她說:「姐,我很開心是妳來演我姐姐!因為有妳來,我就有安心的感覺。」讓兩人之後的互動、對戲都很放得開。

直播當天,黃瀞怡(小薰)一到餐廳先跟余晉擁抱打招呼,吳岳擎開玩笑吃味表示:「姐,妳怎麼不是先抱我?我才是妳弟誒!」戲裡戲外都是姐弟情深,吳岳擎也不吝誇獎:「姐姐就是有這樣的魔力,讓我原本很緊張的狀態,變得輕鬆自在。」

吳岳擎、余晉4分鐘一鏡到底

《我的牙想你》吳岳擎、余晉詮釋的「安朗CP」不僅演技在線,兩人舉手投足間的小動作經常情不自禁地放閃撒糖,被粉絲暱稱為「擎不自晉」。劇中白朗(吳岳擎 飾)與晉循安(余晉 飾)無法前進的關係,讓觀眾看得好心急。

最新劇情中,一場超過四分鐘的一鏡到底戲,讓兩人拍攝前都戰戰兢兢做足準備,余晉表示:「我們在中山站的巷弄間走了很長一段路,只要有一個字卡詞,整組人要陪我走回原點重來,壓力其實很大。」

安朗CP揪心爭執戲狂噴金句

這場一鏡到底是「安朗CP」相當關鍵的爆發戲,吳岳擎自揭不是個擅長面對情緒衝突的人,他表示:「這場戲余晉的難度比較高,他的台詞很多,更難的是,我們要配合一鏡到底的技術層面,以及路上各種突發狀況,大概拍了十次左右。」播出後觀眾回味無窮,尤其是一鏡到底裡的揪心金句台詞,「你真的知道你自己要的是什麼嗎」「我一直都很相信你,但問題是你相信你自己嗎」,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

同樣備受矚目的「郝畑CP」周予天、張豐豪也在直播中預告,兩人將在下一集有更進一步的「肢體接觸」,讓粉絲們苦笑等待新集數又要「度日如年」啦!

《我的牙想你》推主題餐廳快閃店,CP週邊帶回家

結果娛樂與萌番文化合作,推出《我的牙想你》聯名主題餐廳,還原拍攝場景,如白朗房間、白夜朗朗餐酒館、晉循安牙醫診所擺設等。現場更有部分服裝道具展示、劇照牆,並推出角色形象餐點,讓粉絲們沉浸式體驗劇中氛圍。活動期間更推出合作週邊,讓大家可以把喜愛的CP週邊帶回家。《我的牙想你》聯名餐廳「C25度咖啡館」快閃時間為2022/11/25至2023/1/13。

《我的牙想你》10月14日起每週五晚間8點在 LINE TV、CATCHPLAY+ 同步上線;另將於日本 Rakuten TV、VideoMarket、韓國 Watcha、Rakuten Viki 歐美、GagaOOLala東南亞等全球多個地區播出。全劇共12集,每集30分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