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Disney+《台北女子圖鑑》關於女子在職場與愛情的追夢之路,起伏跌撞卻依舊有所堅持,漸入佳境讓人越看越有感!

集結眾多名演員共同出演的Disney+《台北女子圖鑑》,在話題滿滿狀態下還是很好地展現了現代女性在愛情與職場上的成長軌跡,並產生許多值得思考的感悟式金句,同時也給予了處在人生不同階段的女子有著各自不同的感受。
Disney+《台北女子圖鑑》關於女子在職場與愛情的追夢之路,起伏跌撞卻依舊有所堅持,漸入佳境讓人越看越有感!

改編自《東京女子圖鑑》的Disney+《台北女子圖鑑》,集結桂綸鎂與天心、陸明君、連俞涵、楊謹華、李霈瑜、張孝全、林柏宏、王柏傑、范少勳、鳳小岳、石頭、宋柏緯、巫建和…等20位豪華演員陣容打造而成,講述由台南到台北追尋自己人生理想目標的林怡姍(桂綸鎂飾),隨著各種歷練在職場、愛情、友情以及家庭面向的成長之路。

女人在職場與愛情上的成長之路

隨著Disney+《台北女子圖鑑》播出集數的累積,會看到身在台北的林怡姍有著一集一男友的替換分配,沒有刻意描述一集等於怡姍待在台北多久的時間計算,但可以透過她隨著職場工作的變化也同時造就了男友的變換,M編覺得這其實是挺真切的現狀描述,在工作上有有企圖心的女生,真的會隨著職場上的變動升遷,累積許多沉澱後的閱歷與堅持的慾望或夢想,如果和男友無法擁有相同基礎的上升曲線,價值觀也無法一致吻合時,感情往往會因為溝通種種分歧而變質,也因此在怡姍與每個男友從相識到分開的階段,可以隨著她或身邊友人的體悟式金句感想看到怡姍的成長軌跡。

而M編現在就來盤點那些Touch到不同女子心靈的愛情與職場金句分享給大家:

坦承「對不起,我想要的更多」也很好

從務實派暖心關懷生活點滴的阿南 (巫建和飾) 問出「重點不在於我們要不要搬離開那個地方,而是不管我們到哪裡,妳願不願意當一個麵店的老闆娘。」再經過室友明珠(連俞涵飾)決定搬離台北,對怡姍說的「在哪裡開店不重要 重點是可以跟老公一起打拼,沒有什麼好不甘願的,最重要的是過日子。」,再經由表姊說怡姍是個很適合待在舒適圈的人…這些事,讓怡姍反問著自己是否習慣安定、容易滿足,細想自己夢想期待的自己以及來台北的目的,最後的答案是:「對不起,我想要的更多。」認清內心需求直面慾望,不想當麵店老闆娘自然就會與阿南分手,也是一種殘酷的溫柔(就是簡訊分手最後得到業力回饋)。

學會了「好好結束才是成長,我們都會遇到更合適的人」

與看似紳士大器卻遊戲人間的自私George(禾浩辰飾),以及陰錯陽差交往其實是填空檔雞肋的華慶(宋柏緯飾),「快速來去的關係,這是愛情嗎?」、「沒有想像中快樂,也沒有不快樂」,這些感悟式金句其實也代表著怡姍已經不再是單純戀愛腦,或是初上台北極需要有溫暖依靠的她,學到了還不明確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但至少已經知道自己不要什麼的刪去法,同時也在職場上開始轉換工作累積實力,兩相加乘的體悟,即使和華慶分手,也能夠以「好好結束才是成長,我們都會遇到更合適的人。」的心態去面對。

職場愛情一起更新「想要證明自己,就要靠自己的能力,重新開始。」

轉換到公司行銷部部門成為小主管的初階成功,像是呼應著怡姍不想成為表姊當時口中適合待在舒適圈的那種人,但在她想更放手去發揮所長時,是上司也是男友的Allen(鳳小岳飾)的辦公室戀情,便開始受到考驗,自戀且控制慾滿滿的男友,讓她有「公私不分的權力關係,總會破壞美好的愛情。」的感觸,當怡姍反思式的感觸金句出現時,就代表著愛情危險了(笑)。

無法接受在工作與生活中都是 “被做決定”、被視作被照顧者角色的關係,也讓她決定分手與離開現任公司,這點M編打從心裡認同,畢竟求婚沒問願不願意,而是喊著 “我要妳嫁給我,我要妳做我的老婆”, “我要”與 “我想”這種毫不顧慮他人意願的心態,加上小鎂將怡姍在拒絕求婚的情緒演繹得超好,更提醒了所有女生別被愛情沖昏頭需得不時抽離考慮清楚啊…因為,愛情雖然重要,但能給予獨立自我選擇權的尊重卻是更為重要!

漸入佳境,期待收獲更多有感愛情職場感悟金句

話題性滿滿的Disney+《台北女子圖鑑》,會隨著劇中劇情演進而透過許多主角說出不少精闢的職場與愛情金句,真實描述了都市中男女在愛情與工作上的各種想法,像怡姍台南幫好友許慧如(夏于喬飾)就是M編目前心中的金句產生器,

「不喜歡就趕快換下一個,時間不要浪費在難過上。」、「好男人就跟買好房子是一樣,在一個好的地段上買房子,它就是會增值啊 然後再賣掉,就可以再換一個更大間的。」、 「妳要是夠喜歡他的話,就已經滾床單滾到忘我了。」、「幾百幾百加薪要等多久,跳槽是最快的,加薪水,老闆還覺得對你是天大的恩惠。」都是乍聽之下有點狠,但細想還真是大實話的深入人心。

隨著下一份工作與下一位男友即將登場,M編也開始期待起怡姍在台北的成長之路還會經歷哪些人事物,以及看似愛在心裡口難開的竹馬李承恩(王柏傑飾) 與怡姍之間到底會不會有變化…

Disney+《台北女子圖鑑》9月21日開播,每週三更新。

更多熱門片單:https://disney.com.tw/disneyplus_latestlist

現在就加入Disney+行列,請上www.disneyplus.com 或前往App Store、Google Play、下載Disney+ APP 訂閱並開始你的觀看之旅! 追蹤Disney+以獲得第一手訊息!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Plus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disneyplus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