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妳的愛情模樣是什麼?Disney+《台北女子圖鑑》中怡姍曾經的那些愛情,告訴我們即使再愛也不能喪失自我與尊嚴!

由桂綸鎂主演的Disney+《台北女子圖鑑》,集結眾多人氣實力男女演員豪華陣容,開播後熱議話題不斷,描述了都會女子生活中的工作與愛情面貌,每一個階段的女主角可能都是妳或妳身邊的她,在話題趨勢之下,M編看到的是女性在愛中那些掙扎努力的情緒,真實且複雜…
妳的愛情模樣是什麼?Disney+《台北女子圖鑑》中怡姍曾經的那些愛情,告訴我們即使再愛也不能喪失自我與尊嚴!

在台北已經漸漸從職場菜鳥進階到管理職的怡姍,工作上跟大家一樣都會遇到種種不可控的任務要克服,以及主管上層高(無)標(理)的要求,但也同樣從中尋找到關於中階主管的生存之道,接著就是仍在尋尋覓覓天選另一半,尚未定案的愛情成為重點。

在愛情中,妳能保有多少理智與尊嚴

在Disney+《台北女子圖鑑》劇中,M編評估了一下,怡姍平均一集男友交往時間約莫一到兩年,從當初因依賴所延伸出的愛情,慢慢進入到關照內心想要的男女關係,甚至在第六集已經到了會思考婚姻問題,刻劃出當代女子當戀愛逐漸穩定明朗,遇到與自己三觀不合或無法突破的障礙時,不要彼此消耗心神精力,勇於斷捨離才能有新的可能,找不到最想要的那個他,那就選擇繼續尋找,是怡姍的選擇,也是許多現代女子的選擇…

由石頭扮演的何健寰雖然已婚,但與老婆有共識地以開放式關係相處著,怡姍一頭栽進去這段情慾之戀,更讓人有感即使工作生活中有著傑出表現或能力過人的女性,在愛情中也很難如自己所願的保有理智與尊嚴,甚至會有因為分不清是好勝心或佔有慾的關係,錯認那是一份深刻到骨子裡的愛,就如同怡姍本可在得知何健寰已婚後就能封鎖來電、換健身房…等斷絕聯絡方式來處理,但本心還是想讓禁忌不再是禁忌的想法,然而愛情不是工作,努力未必就能得償所願,也讓身旁有著這樣類型友人的M編心有戚戚焉。

誰都渴望成為那個受人欣羨、不被定義的自我

當林柏宏飾演的財團二代少東高松銓出場後,年輕帥氣多金又想靠自己努力的男友,說穿了是所有女生的理想型。BUT!就如同30歲生日怡姍自己許下的願望一樣,她想成為的理想型女性樣貌,是希望不被定義、被大家羨慕活得精彩的樣貌(M編歪樓迷之音;男友這麼多天菜,大家已經很羨慕了),所以高松銓喜歡她也有一部分是看到她的能力與思想,

雖然擁有被眾人羨慕的男友,論及婚嫁深入到家庭時又是另一回事了,這裡劇中給了大家完美的實證。當她看到高松銓大嫂敏敏(楊謹華飾)從工作、育兒、社交圈…那些無奈隱忍的模樣,開始體認到自己嚮往的婚姻未必是這樣的,放棄進入會如同木偶般被操控人生的豪門,又何嘗不是一種認清內心自我堅持的勇氣,為了財富權勢好生活而嫁入那個由金錢堆砌的牢籠,老實說現實可能很多女生求之不得,所以M編還是很欣賞怡姍沒有被帥氣跟錢財給迷惑的(笑)。

台南幫最珍貴擁有痛苦歡笑都在身旁的至親好友才是真幸福

其實Disney+《台北女子圖鑑》看到現在,M編最喜歡的還是台南幫三位死黨的情誼,無論工作與愛情有什麼變化,那些好的與壞的都有閨蜜死黨在旁邊無條件聆聽與支持,即使是互損鬥嘴也能看到默契滿分的深厚情誼,老實說這是在林怡姍面對現實生活中各種變化挫折的重要支柱,同時也象徵我們追劇黨身邊都會有且值得珍惜的朋友,可能工作運與戀愛運都沒有戲劇那麼的完美,但友情運絕對是可以有的!

果然霸氣!連原聲帶也是「人氣歌手圖鑑」模式超展開

Disney+《台北女子圖鑑》中那些被人注意到的OST,終於釋出原聲帶了,而且歌手陣容也和劇中演員一樣華麗,並細心規劃出如同怡姍成長軸線的歌曲鋪陳,片頭曲的劉若英〈縮影〉、片尾曲的丁噹〈女字旁〉;插曲是白安〈剛好〉、家家〈她並非不想〉、告五人〈愛的輪迴〉、琳誼 Ring〈無人之境〉…每首歌都生動貼合劇中主角與當代城市女子的成長陳述,加上幕後是阿信、怪獸、陳建騏、溫奕哲、徐佳瑩、葛大為的聯手打造,絕對值得聆聽珍藏。

家家所演唱的〈她並非不想〉,唱出都市女子的人生況味。(相信音樂提供)
家家所演唱的〈她並非不想〉,唱出都市女子的人生況味。(相信音樂提供)

追劇看電影宅家娛樂的最佳選擇

當然Disney+也不是只有《台北女子圖鑑》,還有各式各樣獨家韓劇、台劇、日漫、日劇、熱門電影收錄在STAR品牌中,如果想要探索世界有國家地理;想看熱血激昂有漫威;想看科幻冒險有星戰,當然還有廣為人知的皮克斯和迪士尼,各式各樣的內容就等大家追起來阿!

現在就加入Disney+行列,請上www.disneyplus.com或前往App Store、Google Play、下載Disney+ APP 訂閱並開始你的觀看之旅!追蹤Disney+以獲得第一手訊息!

熱門片單:https://disney.com.tw/disneyplus_latestlist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Plus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disneyplus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