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韓劇《謝幕》五大看點!河智苑X姜河那,南北韓虐心離別與家族商戰的人生舞台秀

愛奇藝獨家韓劇《謝幕》由河智苑、姜河那、高斗心、成東鎰、權相佑、盧相炫等演技派出演,講述人生僅剩最後三個月的企業家奶奶,與守護家族企業的孫女及假冒失散多年的孫子,彼此交織出的情感故事。

Photo、Video / 愛奇藝國際站

韓劇《謝幕》五大看點!河智苑X姜河那,南北韓虐心離別與家族商戰的人生舞台秀

韓劇《謝幕》由河智苑、姜河那、高斗心、成東鎰、權相佑、盧相炫等演技派出演,故事講述了一個舞台劇演員劉在憲(姜河那 飾)為了實現來自北韓的企業家奶奶慈金順(高斗心 飾)人生僅剩三個月的最後願望,而假扮她失散多年的孫子,並與守護家族企業的孫女朴世妍河智苑 飾,彼此交織出的情感把人生當作戲劇舞台演出的故事。

《謝幕》河智苑飾演朴世妍
《謝幕》河智苑飾演朴世妍
《謝幕》姜河那飾演劉在憲
《謝幕》姜河那飾演劉在憲

看點一:高斗心&姜河那二次合作,從母子變假扮的祖孫

劇中關鍵性人物金順奶奶由高斗心飾演,經歷戰爭與北韓的家人分離,獨自來到南韓,一邊經營酒店一邊等待能與家人團圓。有趣的是,高斗心與姜河那在《山茶花開時》時飾演一對母子讓劇迷印象深刻,而在《謝幕》中則成為祖孫關係,在未開播前就十足好奇又期待兩人對戲的火花。

《謝幕》高斗心飾演慈金順
《謝幕》高斗心飾演慈金順
《謝幕》姜河那飾演劉在憲
《謝幕》姜河那飾演劉在憲

看點二:河智苑隔三年回歸小螢幕,與姜河那首次合作

《謝幕》不僅是影后河智苑睽違三年再度回歸的小螢幕之作,也是和視帝姜河那第一次合作,在播映前公開的姜河那和河智苑個人海報,姜河那在劇中飾演樂觀開朗的舞台劇演員劉在憲,接受請求而扮演來自北韓的金順(高斗心 飾)的孫子;河智苑飾演飯店總經理朴世妍,是金順到南韓後另組家庭後的孫女,她為了守護奶奶金順辛苦打拼下來的飯店事業一直努力奮鬥著。

《謝幕》高斗心飾演慈金順.
《謝幕》高斗心飾演慈金順.
《謝幕》河智苑飾演朴世妍
《謝幕》河智苑飾演朴世妍

劇中也因為高斗心,牽起了姜河那和河智苑的緣分,兩人需要在生活中扮演家人,對外以姊弟相稱,在先前釋出的預告中也能看到姜河那用北韓話對著河智苑真摯地說道「您可以盡情地使喚我喔」,接續兩人會碰出怎樣的化學反應值得期待。

看點三:南北韓時空交錯的虐心離別與家族豪門商戰

《謝幕》在首集開播就上演8分鐘1950年代戰火下的虐心離別,河智苑飾演的慈金順被迫與老公姜河那和強褓中的小孩拆散,從此分隔南北韓兩地;時隔多年,高斗心以老年慈金順身份登場,搖身變成樂園飯店的創始人兼總裁,河智苑則變成慈金順的孫女朴世妍,是樂園飯店總經理,揭開家族商戰序幕。

「國民媽媽」高斗心飾演樂園飯店的創始人兼總裁慈金順,她被醫生診斷只剩三個月壽命,不久於人世的她心中一直有個遺憾,就是想見到當年在戰火逃亡時,失散兒子所生下的孫子李文成。她精湛演技被讚舉手投足間都是戲,思念之情令觀眾也跟著動容。她也分享自己拍戲的感想「我以前演了太多狼狽的媽媽角色,這次飾演優雅的財閥奶奶,很想穿漂亮的衣服」「久違地飾演的角色不用穿阿嬤褲」期待大家看到她不同的面貌。

看點四:河智苑化身商場女強人,姜河那飾演無名的舞台劇演員

在《謝幕》現代故事線裡,河智苑化身商場女強人,以幹練造型展現強勢氣場,她與同為家族企業大股東的哥哥經營理念不合,為守護樂園飯店不被出售,接班人大戰一觸即發。

姜河那飾演沒有名氣的舞台劇演員劉在憲,他在劇場苦練朝鮮話演出北韓人,舞台劇卻乏人問津,讓他自嘲「玄彬演才會有人來看,我們演會有人看嗎」,但他流利的朝鮮話,意外被成東鎰飾演的鄭室長發掘,開出三個月三億韓元酬勞,找他來假扮慈金順會長失散多年的北韓孫子,他被多金誘惑而答應假扮,成為河智苑家族的一份子。

看點五:成東鎰&權相佑,集結超強卡司助陣同台飆戲

《謝幕》還集結了一票實力演員的超強卡司同台飆戲,像是有「最佳綠葉」的成東鎰和演技派權相佑助攻。成東鎰在劇中飾演慈金順(高斗心 飾)的左膀右臂-鄭尚哲,為完成慈金順與失散家人重聚的最後心願,四出打聽她孫子的下落,結果發生竟是位頑劣的流氓,而找了劉在憲(姜河那 飾)作頂替,也成了這部戲的故事開端起事者。

權相佑飾演高高在上的大型財閥集團三友接班人裴東濟,不懂愛人方式的他,曾與河智苑論及婚嫁,但又解除婚約,權相佑劇中為與河智苑見上一面,土豪式砸下20億韓元,在樂園飯店包下三個月、一晚2000萬韓元(台幣約45萬)最貴房間住宿,讓身為飯店總經理的河智苑得親自拜訪這位VVIP,兩人見面後令河智苑當場傻眼。

《謝幕》預告:戲如人生

每週二、三上午10點於愛奇藝國際站獨家更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