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台版池袋西口公園《師大公園地下社會》重磅卡司:陳零九、郭書瑤+16樂團體認成長是殘酷的

影集《師大公園地下社會》改編自作家林峰毅著作之同名暢銷小說《師大公園地下社會》,由李玉璽、陳零九、吳思賢3男主角,和具備無懼、勇敢特質的堅強女力陣容,姚愛寗、郭書瑤、連俞涵等卡司主演,貼近八、九年級生引共鳴。

Photo / 阿榮影業

台版池袋西口公園《師大公園地下社會》重磅卡司:陳零九、郭書瑤+16樂團體認成長是殘酷的

影集《師大公園地下社會》改編自作家林峰毅著作之同名暢銷小說《師大公園地下社會》,講述一群熱血年輕人步步捲入社會事件,在前途迷惘、追求夢想之中蛻變堅強的自我,體認出「成長是殘酷的,青春是不可逆的」,即使夢想是那麼微不足道,也應該勇敢放手一博。前正式開拍,由李玉璽、陳零九、吳思賢三帥挑樑男主角,尤其三位都是潮流男神,貼近八、九年級生引共鳴,而這也是陳零九首次主演處女作,三人透露私下早已培養出好默契。除此,3位劇中具備無懼、勇敢特質的堅強女力陣容,姚愛寗、郭書瑤、連俞涵等卡司,亦精彩可期。姚愛寗將北漂築音樂夢,郭書瑤即將化身「最美女戰神」,為此特別學習武術鏡頭,戰鬥值爆表,放話表示,「盡全力絕不會讓自己受傷」!連俞涵則詮譯書店女老闆,與她文青形象相當符合。

李玉璽燃起「衝動」演出單純熱血的屁孩

總製作人林添貴表示:「日本有《池袋西口公園》,台灣有《師大公園地下社會》,2000年日劇《池袋西口公園》被封推理神劇,主演長瀬智也、窪塚洋介與妻夫木聰形成的熱血三帥席捲全亞,風靡至今20年,相信影集《師大公園地下社會》能將李玉璽、陳零九、吳思賢三位男主角魅力風靡亞洲。」《師大公園地下社會》一次湊齊李玉璽、陳零九與吳思賢三男神,他們私下好交情也讓拍攝時默契十足。李玉璽認為這次角色在個性或戲劇類型上,都和他以往嘗試過的大不同,因此與劇組接觸後就很希望能演出,他認為劇中角色是一個很單純、熱血的屁孩,但他演出卻要燃起「衝動」,自認不是個衝動的人。他笑喊角色最相似自己,「應該是屁孩的部分吧!最近上實境或 YouTube 節目,我都覺得自己很鬧!」

陳零九首次擔綱影集主演為動作戲勤上課

陳零九透露三人私下經常見面吃飯聊天,吳思賢則表示三個人都是音樂人出身,有很多共通點,「在動作訓練課下課後,我們都會一起吃個飯,聊聊我們三個對於創作音樂的想法,零九也會投資、也有開飲料店,彼此之間的話題滿多的。」然而,之前戲劇演出經驗多是客串的陳零九,這次首度挑大樑擔綱電視劇主演角色,坦言就是被《師大公園地下社會》動作戲吸引而決定接演,還和李玉璽、吳思賢等人一同受訓上動作訓練課程,為了角色早已做好準備。

吳思賢角色聰明但猖狂:跟我小時候很像

吳思賢在劇中則和李玉璽、陳零九同場比帥,和兩人是完全相反的個性與角色,他直呼在看過劇本後就很有興趣,他飾演的角色內心更是相對複雜,「我覺得這個角色是一個很聰明,但也蠻猖狂的人,感覺跟我小時候某些層面有點像,年輕又聰明,但經驗不足,尤其在戲中某幾場戲與老大交手,就能感受明顯差距。」吳思賢坦言,「這次演出最大挑戰是演繹窮途末路的時候,上新聞同時被通緝,自己的家人離開之後,但在感情上出現了一個可以依靠的人,會需要特別花時間去培養跟醞釀這複雜的情緒。」

總製作人林添貴指出:「阿榮影業做影視器材已經40年,期間投資影視項目不計其數,當然也夢想自己做內容,《師大公園地下社會》故事背景發生在自己從小生長的師大商圈,即使故事是虛構的,但那些街道、商家都歷歷在目,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他指出,師大商圈是一個人文薈萃的大學城,藉由這個虛構的故事,描述檯面上即便歲月靜好,檯面下卻暗潮洶湧,因此影集以現代作為故事主軸進行原著的改編,並保留原著中音樂愛情、動作、犯罪等書迷共鳴的元素,一部接地氣並且非常具有娛樂效果的影集,透過四機拍攝,呈現台灣街區文化,他說:「《師大公園地下社會》拍攝畫質更採業界領先、全劇超高畫質HDR技術,呈現細節更清晰、畫質更寫實,除了娛樂效果之餘,提供觀影者更美好的視覺享受。」

影集《師大公園地下社會》由阿榮影業製作,獲得文策院「內容開發專案計劃-前期開發支持」,擁有幕前幕後集結堅強金獎陣容,導演林正忠曾以《花甲男孩轉大人》入圍金鐘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攝影指導陳志軒曾以《狂徒》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獎,美術指導林仲賢參與的《麻醉風暴2》則榮獲金鐘獎美術設計獎,造型指導李若熏則以《夢遊樂園》入圍2022台北電影節最佳造型設計,並找來曾以《如果‧愛》《投名狀》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剪接的剪輯大師李棟全操刀剪輯,透過金獎大師與團隊攜手打造,影集的動作美學令人期待。

姚愛寗北漂挑戰樂團女主唱築夢:靠他們給安心感

姚愛寗在《師大公園地下社會》扮演樂團女主唱,角色率性、做自己,又跟一群樂團夥伴為夢想前進的模樣,一直是她很嚮往的女性角色,因此決定接演,她特別拜讀完原著小說發現:「我的角色她很明確看見自己的道路,也很義無反顧往前,每件事情很努力地把它做好,都跟這幾年的我很像。」劇中北漂追夢的經歷也跟她本人類似,她回憶:「我也是從高雄上來台北,很能理解剛上來那種徬徨、對這個地方的陌生感,當時只要有人對我伸出援手,就覺得對方是個好人。」

郭書瑤化身「最美女戰神」動作戲不怕破相

郭書瑤在《師大公園地下社會》顛覆以往角色飾演女打仔,她表示原本就對武打戲非常有興趣,「很少有女性角色以打戲為主,之前很想學鏡頭武打,在疫情前,本來還安排了要去海外學語言跟鏡頭武術。」劇中動作戲爆多,透露拍攝一星期竟然都沒有別麥克風,「角色封閉自己的孤僻這點,某程度跟我很像。」談到拍動作戲會不會害怕受傷或破相?郭書瑤倒是一點都不擔心,敬業掛保證,「我們有專業指導,加上我很注重不能讓受傷耽誤正戲,所以我盡全力不讓自己受傷。」話鋒一轉戰鬥值爆棚:「我的角色是最會打的,應該是要讓別人受傷吧?!」

連俞涵成為末日書店老闆娘,笑稱終於拍到現代戲

連俞涵繼《茶金》後,在《師大公園地下社會》將飾演「末日書店」老闆娘,日前加入劇組拍攝,她搞笑說,「很久沒有演出現代的角色,很期待!」她透露原本就很喜歡原著出版社出的書籍,沒想到有機會可以變成影像作品,十分開心可以參與。她將在劇中飾演李玉璽的姊姊,透露自己真的曾經在書店工作過,形容她的角色很堅強,「她是個很有韌性也很念舊的人,失去父母之後,一個人支持起一個家、一間書店。」和李玉璽有大量對手戲,她搶先賣關子,「我們會在角色中好好相遇」。主要演員李玉璽、陳零九、吳思賢與姚愛寗、郭書瑤、連俞涵將會擦出何種火花令人期待。

影集《師大公園地下社會》重磅卡司一次公開,繼李玉璽、陳零九、吳思賢、姚愛寗、郭書瑤與連俞涵之後,「夜市老大」莊凱勛率領的夜市與公園幫驚見兩代男團偶像,「地下社會」樂團幫則有四分衛阿山、曾少宗等人助陣,更有16組樂團投入演出陣容,再加上全聯先生邱彥翔、《你的孩子》新人陳孟琪與「九澤CP」邱鋒澤驚喜客串,演出陣容相十分堅強。

陳零九練超壯,李玉璽一戀愛就下雨

《師大公園地下社會》日前順利殺青,李玉璽看到陳零九為戲練超壯,直呼身材沒在開玩笑,「吵架那場戲,他推了我幾下還真的很痛!」李玉璽也評了好友陳零九戲劇處女秀,發現對方在問問題時很細膩,「他在表演時很放鬆,這很不容易,他卻在一開始就做到了!」陳零九直喊透過這次演出更了解自己,想對他飾演的骨男大讚「你很帥!」

姚愛寗在《師大社會地下公園》與神棍樂團組團擔綱主唱,從此愛上音樂
姚愛寗在《師大社會地下公園》與神棍樂團組團擔綱主唱,從此愛上音樂

吳思賢坦言殺青後會想念陳孟琪

姚愛寗因飾演築夢的音樂女孩,詮釋過程結交樂團夥伴愛上音樂,劇組太歡樂讓她捨不得,和李玉璽都許願下部合作喜劇。姚愛寗還回憶起,從第一天談愛李玉璽就在下雨,直到最後殺青才放晴,開完笑稱老天爺似乎是在暗示這對情侶的感情發展,請觀眾拭目以待。郭書瑤則感恩能平安順利完成任務,「謝謝佩恩(瑤瑤劇中角色)讓郭書瑤體驗當打女的樂趣」。吳思賢與陳孟琪有最多對手戲,他大讚女方年紀幾乎小他一輪卻相當成熟,每次重要場次都會約出來對本,不捨殺青直呼,「我會想她」!

曾少宗與連俞涵在《師大社會地下公園》有對手戲
曾少宗與連俞涵在《師大社會地下公園》有對手戲

莊凱勛、郭書瑤睽違10年重逢再搭檔

莊凱勛也加入《師大公園地下社會》陣容,飾演地下老大「山蚋」,為瞭解劇中利益關係他花時間做足功課,自認和角色最相似之處是行動力跟做事的效率,「有時候為了達到某個大方向的事,犧牲小部分的自己這方面也很像。」這也是莊凱勛繼《志氣》之後睽違10年再度合作郭書瑤,大讚對方成熟很多,「瑤瑤更全面、也更專業了,一樣非常敬業,她身上永遠有看似滿滿地精力,其實都是來自於不服輸的敬業精神。」

莊凱勛、郭書瑤睽違10年在《師大公園地下社會》再度合作
莊凱勛、郭書瑤睽違10年在《師大公園地下社會》再度合作

兩代男團偶像SpeXial、原子少年飆罵髒話拋偶包

《師大公園地下社會》裡主角捲入的暗黑勢力中,演出陣容還有《模仿犯》夏騰宏、《雨後驕陽》歐陽倫、《與惡》王可元、《全明星運動會》王庭勻、《茁劇場》鄭湋曄等人,其中驚見兩代男團 SpeXial 成員 Teddy(陳向熙)與原子少年「木星」發跡的羅奕傑。

偶像男團SpeXial成員Teddy陳向熙演出《師大公園地下社會》
偶像男團SpeXial成員Teddy陳向熙演出《師大公園地下社會》

Teddy 和李玉璽、陳零九有不少互動,「在開拍前我們一起武訓、排練,讓我回憶起以前團體跟兄弟們一起練舞的時候,很享受這樣一起努力打拼的感覺。」羅奕傑則是首次挑戰戲劇,他笑說演小流氓是完成自己耍狠、叛逆的小小心願,「戲裡完全不能有偶像包袱,需要會打人、要罵髒話,也會被打,所以我有特別去把《角頭》電影重新看一次。」

新生代偶像原子少年出身羅奕傑演出《師大公園地下社會》
新生代偶像原子少年出身羅奕傑演出《師大公園地下社會》

四分衛阿山、曾少宗領軍「地社」16樂團熱血助陣

至於劇中另一條關鍵故事線「地下社會UG」樂團幫,有四分衛樂團阿山(陳如山)、曾少宗、美麗本人、神棍樂團等人之外,包含1976阿凱、SOWHAT 阿火、無妄合作社、守夜人、固定客、靈魂沙發等共16組樂團與傷心欲絕吉他手官靖剛驚喜客串,大家幾乎都有在「地社」觀看表演甚至演出的回憶,阿山透露,「四分衛的第一張專輯《起來》就是在鬧哄哄的地社開會討論發片計畫」;曾少宗回憶20幾歲都會在那看何欣穗、1976的Live表演,直呼是段「美好的時光」;神棍樂團把地社譽為「live house 演出的啟蒙」,「這個狹窄的空間孕育許多樂團,是個音樂很炸、很爽,充滿夢想的地方。」

四分衛阿山演出《師大公園地下社會》
四分衛阿山演出《師大公園地下社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