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台北女子圖鑑》第11集大結局揭曉!林怡姍的選擇太出乎意料,舊愛驚喜現身

《台北女子圖鑑》大結局!你有猜到這個收尾驚喜嗎?
《台北女子圖鑑》第11集大結局揭曉!林怡姍的選擇太出乎意料,舊愛驚喜現身

終於,《台北女子圖鑑》來到最後一集。在外兜兜轉轉二十年的林怡姍,在最後一集因為得知罹癌母親的病情,意識到自己多年來錯過許多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毅然決然從新加坡辭職奔回台南。


前情提要:《台北女子圖鑑》第九、十集:新競爭、求婚、疫情,林怡姍在新加坡遭遇了什麼?

由於疫情的關係,主廚未婚夫歐文從新加坡回到了家鄉英國,兩人的距離更加遙遠。在台南照顧媽媽病情的怡姍,發現自己在這時懷了歐文的小孩,再度下定決心要找機會跟歐文說清楚,卻意外察覺對方在家鄉已經有了新歡。最終,怡姍雖然決定要把孩子生下來,卻始終沒有告訴歐文自己懷孕的事。


生下兒子Gino,在台南養胎、坐月子的這對日子裡,怡姍原先對自己的人生方向感到茫然,甚至有產前憂鬱。但是在親友們的陪伴下,她最終決定帶著Gino搬回台北,自己創業做牛肉麵調理包。

這段日子裡,怡姍的家人朋友們也迎接各自穩定生活的模樣。妹妹怡淨和Glow共同育有一個兒子,慧如和阿怪終於順利領養到一個女兒,李承恩在台北開了自己家餅店的旗艦店,而一直以來都是怡姍亦師亦友角色的亦君姐,則是繼續享受著單身主義的生活。


最後,怡姍帶著Gino到公園玩時,遇見了初代男友阿南,這時阿南也帶著自己的老婆和小孩在公園,而他始終守護著自己的夢想,一樣是麵店的老闆。

至於林怡姍的感情生活呢?從回台南到懷孕再到創業,我們可以看到李承恩始終陪伴在她身邊,甚至也幫忙帶小孩。怡姍其實一直都知道李承恩對自己的心意,雖然兩人沒有講明要不要在一起,但是可以想見李承恩會繼續陪伴在怡姍身邊。

為了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怡姍從沒有放棄自己,也不輕言否定自己。過去的種種成就了現在的她,我們也看見了林怡姍的轉變,20年來她一直捍衛著自己的選擇權,並最終成長為自己喜歡的樣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