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Disney+《台灣犯罪故事》最讓人揪心的故事就是「它」!一點開就想狂追到底,2023開年不可不追的國際級別精彩神作!

開播就備受好評的Disney+《台灣犯罪故事》,M編在正式開追之後完全無法煞車,有著從編劇、導演到演員都相當華麗的陣容卡司,以及跨國專業人士的合作,更直觀地感受到台灣也能拍出從劇情、演員演技、視覺配樂…都不輸給美劇、韓劇的寫實犯罪懸疑劇,大家千萬別錯過了這部集集都精采萬分的國際級風格2023開年神劇!
Disney+《台灣犯罪故事》最讓人揪心的故事就是「它」!一點開就想狂追到底,2023開年不可不追的國際級別精彩神作!

值得細品大推讚爆的2023開年神劇

Disney+原創劇《台灣犯罪故事》是以集結四部獨立單元劇的方式呈現,分別是〈出軌〉、〈生死困局〉、〈萬有引力〉與〈黑潮之下〉,靈感來自真實刑案,時間軸大多都發生在智慧型手機與監控系統尚未普及的年代,其中最觸動M編的則是剛播出的單元四〈黑潮之下〉,由雙編劇徐瑞良、梁舒婷分任導演跟編劇,傅孟柏、蔡凡熙、李霈瑜、高英軒擔綱演出,開頭直接就是震撼暴擊讓人一口氣追到結局,每位演員就連配角都演出了讓你感受就是劇中人物的真實樣貌,演技完全在線的精彩詮釋值得M編讚爆大誇一番,加上節奏緊湊明快加上超乎意料的劇情鋪陳,點播開追保證不後悔!

〈出軌〉:金鐘獎導演蕭力修、編劇劉存菡、鳳小岳、林予晞、薛仕凌、施柏宇…參與演出;〈生死困局〉:由導演洪子烜、編劇施虹如、演員王柏傑、李銘忠演出;〈惡有引力〉:金鐘獎導演范揚仲、編劇林宇辰、金馬影帝陳以文、宋芸樺演出。
〈出軌〉:金鐘獎導演蕭力修、編劇劉存菡、鳳小岳、林予晞、薛仕凌、施柏宇…參與演出;〈生死困局〉:由導演洪子烜、編劇施虹如、演員王柏傑、李銘忠演出;〈惡有引力〉:金鐘獎導演范揚仲、編劇林宇辰、金馬影帝陳以文、宋芸樺演出。

防雷線

====================================================================================================

隱在黑潮之下的黑暗與光明

描述軍營刑求未審先判的〈黑潮之下〉,是Disney+《台灣犯罪故事》中最讓M編揪心的故事…由傅孟柏與蔡凡熙所飾演的張明傑、張明成兩兄弟,一個是販毒被黑白兩道追緝的混江湖哥哥,一個是從小自力更生正在軍中服兵役的弟弟,因為明傑涉及毒品黑吃黑被警察通緝與黑道追殺,明成因為心軟帶著明傑回軍營避風頭準備讓他偷渡出境,卻因為營中發生殘忍兒童命案,陰錯陽差讓想隱瞞明傑進入營區的明成變成頭號嫌疑犯,進而引發的冤案與悲劇…

考驗人性,關於正義良知與情感生存的選擇

明成在軍中就是會替弱勢出頭與上級對抗的個性,但被他解圍的同梯並不敢承認自己被不當管教,相信如果你曾經幫人出頭或打抱不平,但當事人最後卻說沒關係、沒事情的經驗,絕對超有同感,棒打出頭鳥的定律當然也讓他成為軍中長官的眼中釘。

而高英軒所飾演的軍中檢察官,從審問、刑求到面對質疑也不在意真相或卑微小兵生命的自私陰狠酷吏形象,搭配那些審訊私刑從精神心理到肉體的凌虐,為了權力官階無視法律無視人命的隻手遮天作派,簡直讓M編入戲到想痛揍他一頓,但也完美詮釋了軍中封閉高壓環境、只求自保的冷血官僚會讓人性變質的真實一面。

深知弟弟不是兇手的明傑在外追查真兇,並與李霈瑜飾演的輔導長聯手一起想替明成洗刷冤屈,但兩人也都有各自的為難要突破,被通緝的明傑無法跳出來向警方說他是弟弟案發時的不在場證人,最終功虧一簣讓明成被刑求致死。

輔導長在手上握有證據的情況下,則因任職司令的父親官位與自己的職位都因追查案情而受到威脅,甚至父親可能會被揭發軍購弊案的狀況下,要面對心中正義選擇說出真相,或是放棄替明成討回公道,讓父親與自己的現世生活可以持續安穩,其實是一項非常堅難的選擇與人性考驗,因為無論選擇那一項,心中都會留下愧疚與自責…

面對最初的逃避,成就最終的救贖

本被明傑視為真兇的友源葬儀社老闆娘兒子,在得知他不是真兇且從小承受著寡母情緒化的家暴虐待,讓明傑想起自己與弟弟小時候也遭受家暴的回憶,進而產生共情,想帶著他一起偷渡離開卻被黑道攔截追殺的過程中,明傑本想拋下他自行逃離,但最終想起弟弟因為自己逃避作證而冤死,選擇不再逃避,以生命作為最終救贖的呼應式結局,張力與渲染力十足,可說是深度探討人心與人性的一部好劇啊!

集集高能沒有演員光環只有劇中人的華麗競演

至於另外三個已經上線的單元故事,也同樣有著對犯罪真相背後那些遺憾的探討,〈出軌〉從火車出軌詐領保險金偵查過程,帶出父親與兒子們(薛仕凌、施柏宇)在親情與金錢中的愛恨交織,林予晞在丈夫是否外遇,以及與前任鳳小岳之間曖昧的情感刻劃,也很值得一品。

〈生死困局〉描述在黑道滅門血案中倖存的長子(王柏傑),成長後化身社會記者追查當年命案真相的過程,M編個人很喜歡導演在當年記憶與當下現實之間的創意獨具敘事表現,甚至最後選擇寬恕放下,陪伴當年家中黑道保鑣(李銘忠)走人生最後一哩路的詮釋方式,融合了美式與台式的浪漫英雄畫風,看起來超級有感。

〈惡有引力〉的女老師姦殺命案,則點出原生家庭與對孩子影響有多深的重要性,不僅飾演喪女之痛的老刑警陳以文演技炸裂,一人分飾雙胞胎姊妹的宋芸樺更是充分發揮令人驚豔的演技,甚至劇中兩位扮演國中生的小演員都超水準發揮,值得一看!

悠長農曆新年假期,當然要開啟幸福追劇模式

Disney+《台灣犯罪故事》四大單元都已播出,快趁年假全部補完!除了這部由陸匠製作、好萊塢導演朗霍華、製片人葛雷茲所創的「Imagine Entertainment」跨國聯手合作,好萊塢《CSI犯罪現場:紐約》編劇Trey Callaway擔任劇本顧問的開年好劇《台灣犯罪故事》外,Disney+還有多元豐富的韓劇、台劇、日漫、日劇、熱門電影…收錄在STAR品牌中,想探索世界還可以選國家地理、想看熱血激昂有漫威、想看科幻冒險有星戰,當然還有鐵粉無數的皮克斯和迪士尼,各式各樣的內容歡迎大家立馬追起來!

現在就加入Disney+行列,請上www.disneyplus.com或前往App Store、Google Play、下載Disney+ APP 訂閱並開始你的觀看之旅!追蹤Disney+以獲得第一手訊息!

熱門片單:https://disney.com.tw/disneyplus_latestlist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Plus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disneyplus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