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宋慧喬的10件幕後故事!為母親放棄花滑夢,歷屆大叔、年下男神一次網羅,談戀愛就要深愛

憑藉《黑暗榮耀》翻轉印象的宋慧喬,在樸素造型的襯托下,越顯她近年演戲的增長,擺脫甜膩、曲折的愛情故事,這次她要用最用力、最不計代價的方式做自己的主人。

Edit/Eva、Photo/@kyo1122

宋慧喬的10件幕後故事!為母親放棄花滑夢,歷屆大叔、年下男神一次網羅,談戀愛就要深愛

出道以來總能在媒體看到她被這樣稱呼,「喬妹」已然不關乎她的年齡,如今40+的她依舊有著令人稱羨的外貌,但更多人因為她的轉變而精艷,《黑暗榮耀》裡的瘦骨嶙峋,比起賣慘更多的是提醒復仇的印記,就恍如出道27年,她的過去是加冕,更是提醒她持續追求的原因。

單親媽媽撫養大的孩子

宋慧喬父母在18歲結婚,19歲生下她,離婚後由母親獨自扶養,她曾說自己的童年不是過得非常美好,但依然感謝母親在人生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也因此造就宋慧喬堅強、獨立的性格,或許也多少影響她往後的感情生活,但不可否認的,宋慧喬始終在往愛自己的路上前進。

最初的夢想是花式滑冰選手

國中時便展現過人運動天賦的宋慧喬,在《浪漫滿屋》的滑冰橋段才被眾人發現她的不凡實力,其實過去她曾夢想成為一名花式滑冰運動員,更一度入選花式滑冰的國家代表隊,教練還曾評價她的潛力不輸給韓國奧運金牌金妍兒。

為母親放棄滑冰

為了快速減輕母親負擔,15歲時參加SMART模特大賽獲得首獎後,她便放棄了花式滑冰,與經紀公司簽約踏上了演藝之路,自小容貌姣好,加上運動身材苗條的她,也快速的有廣告代言找上門,就此展開了她的藝人生活。

半工半讀考上第一志願

新人時期多方位磨練,MV、廣告、電視劇、舞台劇都有所涉獵,而讓她開始受到關注的作品還是高三加入《順風婦產科》飾演吳家小女兒吳慧喬,俏皮活潑的性格深受當時年輕人的歡迎,同時,她也半工半讀考上了她的第一志願世宗大學電影藝術學系。

4國語言能力者

除了本身的韓文外,宋慧喬在結束《ALL In真愛宣言》的拍攝後,也到了美國進修,隨後更出演美國獨立電影《Fetish》完美消化全劇80%的英文台詞,2013年開始她也陸續參與《一代宗師》、《太平輪》、《我是女王》等中文電影,拍攝中也受到王家衛的認可,佩服她獨自在異鄉仍舊閃耀的魅力,此外,她更曾登上日本綜藝節目與主持人自如對談,韓、中、日、英一首掌握。

人生代表作《藍色生死戀》

2000年瘋迷全亞洲的韓劇《藍色生死戀》,如今看來絕對是雷點滿滿的劇情,不僅抱錯孩子,還有患病、偽骨科、離世等劇情,這樣芭樂的劇情現在只會迎來吐槽,但在當時還是騙走了許多人的眼淚,而宋慧喬也因為飾演劇中最悲催的角色恩熙獲得關注,更拿下百想藝術大賞中的人氣賞,在眾人面前嶄露頭角。

《ALL In真愛宣言》開啟斬男路

2003年她出演《ALL In真愛宣言》以賭博的世界做為主題,雖然因為題材被列為19禁,卻依舊創下平均收視40%的佳績,至今也仍被視為韓劇史上的里程碑之一,宋慧喬也因劇中突破性的演戲拿下SBS演技大賞的最優秀演技獎,鞏固頂流女演員地位,戲外更與李秉憲因戲生情,成為她首任公開男友。

真!男神收割機

歷任男友除了首任公開的李秉憲,還有眾人皆知的宋仲基外,2008年她與玄彬合作《他們生活的世界》也曾擦出愛火,雖然戲劇成績不顯,卻不妨礙兩人互相吸引,加上過去曾合作過的宋承憲、Rain、趙寅成、梁朝偉,近幾年的朴寶劍、張基龍、李到晛,可謂全方位的掌握各年齡層的男神市場。

愛犬眾人知

現今養寵物除了貓派、狗派,還有稀有動物派,而宋慧喬則是明顯的狗派,小時候就因為媽媽愛狗,從小和狗狗一起生活長大的她,如今也養著一隻萌寵Ruby,瀏覽她的社群平台時,總能看見她與Ruby的親暱身影,兩人也如影隨形,不論工作還是出國度假都膩在一起,此外,她在韓國也提倡廢除惡劣繁殖場,為流浪動物發聲。

始終保有自己

11月22日生日的宋慧喬,在網路上是這麼形容這天出生的女人:「戀愛大都不平靜,也不平凡。具有激烈的情感和強而有力的支配欲,希望對方付出與自己同等深切的感情」冥冥中好似如此,她曾分享過自己對於每段感情都會全心全意,但分開後就不相往來的人,正是因為過程的竭盡全力,才會在結束時全身而退不留遺憾,歸來仍是少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