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犀利人妻》隋棠回來了!13年後再合體《親愛壞蛋》温昇豪,擠身上流家庭宮鬥

《犀利人妻》劇中一句「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引爆「小三」話題,13年後隋棠、温昇豪回來了,再度合體飾演夫妻,推出最新影集《親愛壞蛋》,一起捲入上流貴婦權力鬥爭。

Photo / 三立電視

《犀利人妻》隋棠回來了!13年後再合體《親愛壞蛋》温昇豪,擠身上流家庭宮鬥

2010年三立都會台《犀利人妻》中隋棠一巴掌打向温昇豪,讓收視一路狂飆,分段收視甚至最高到10.81,收視總人口高達近三百萬人。劇中謝安真一句「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成為經典名言,更引爆「小三」話題、全民追劇風潮,劇情成功凸顯當時台灣現實社會所面臨的各種家庭與男女問題。13年後隋棠、温昇豪回來了,再度合體飾演夫妻,他們最新合作影集《親愛壞蛋》即將於4/21首播。

《犀利人妻》
《犀利人妻》

《親愛壞蛋》是由TVBS自製戲劇,三立都會台首播,影集故事因為一個無心的謊言,平凡家庭意外擠身上流,捲入貴婦權力鬥中,而在人性扭曲的愛與貪婪下,每個上流家庭的背後都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故事主軸還包括夫妻關係、階級霸凌、校園霸凌、親子代溝等議題,呈現每個角色「親愛」與「壞蛋」的兩個面向,主要演員包括隋棠、温昇豪、六月、修杰楷、林暉閔、項婕如、禾浩辰等。

隋棠捲入上流貴婦權力鬥爭

台灣第一部上流家庭宮鬥影集《親愛壞蛋》,隋棠飾演假貴婦韓真真和失意作家老公温昇豪,意外從平凡家庭擠身上流,竟面臨善良與慾望的交纏,人性扭曲的愛與貪婪,看似和樂的上流家庭實則各懷鬼胎,每個人心底都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韓真真身不由己捲入上流貴婦權力鬥爭,看遍各種貴婦嘴臉。

這對犀利夫婦13年後人氣不減,三立華劇官方臉書日前為預熱新戲曝光男女主角剪影,吸引上千觀眾好奇回復猜測剪影CP到底是誰,網友直呼:「太熟悉了」,光靠黑影竟有不少人一猜就猜中隋棠、温昇豪回來了,可見兩人國民度之高!而這次兩人再度合作,從首波宣傳後就有不少觀眾留言:「瑞凡終於回來!」隋棠表示和溫昇豪再次合作就是很有安全感,也很期待我們再次合作可以帶給觀衆什麼不一樣的感覺,但挑戰也是來自於此,希望我們兩個可以跳脫出以前給人家的感受。

温昇豪突破自我挑戰情色小說家

温昇豪與隋棠多年後再次合作演出夫妻,但此次所飾演的角色跳脫以往,他個性灑脫,對於很多事情展現出無欲無求,唯獨談到文學會格外有熱情,在出版界是前輩等級的知名情色小說家,但因投資不當連累老婆韓真真(隋棠飾)得賣屋還債,讓夫妻關係因欠債而有些變化,他也努力重建自己在家庭的地位。温昇豪表示這次的角色個性有藝術家行為,笑稱部分跟自己個性很像,因為腦袋比較天馬行空,有時候比較喜歡自由自在的感覺,這一點跟戲裡面的人物蠻像的。他以前也演過落魄的角色,主要是職業別比較不一樣,因為他是作家。

時代不同!對待小孩當同輩相處

在《親愛壞蛋》中項婕如飾演温昇豪女兒,這次合作温昇豪讚項婕如很棒,很在狀況內,「我覺得她是一個很好的演員。」由於劇中深入刻劃升學壓力、校園霸凌、階級霸凌等父母教育問題,尤其是女兒拒絕溝通時,同為父親的温昇豪認為現在時代不一樣,父母親扮演的角色已經不再像以前,因為現在年輕人搜尋的管道比自己以前多,然後父母自己的經驗也不能附加在小孩身上,所以他覺得還是用同輩的心態去溝通比較好,不要是上對下,而是平行的,用水平的溝通方式對待,「我們教不了他們一切,因為他們上網查的東西比我們還多,未來是AI人工智慧,所以父母親根本就沒辦法教什麼,唯一不能撼動的是親情、血脈,那這個情感就變成是你要去經營,所以我覺得溝通跟愛是很重要的。」

這次温昇豪成功詮釋了自由派父親的角色,對劇中女兒項婕如這次演技又突破,他給予肯定,說:「當然因為她戲裡面有憂鬱症,然後她又要吃藥,被迫轉學等等,所以其實這是青少年的過程,這是一個含苞待放的少女,也算是「少年維特的煩惱」,所以她蠻辛苦的,在學校遭受到霸凌,她的眼神表現得蠻好。」

隋棠、六月為人母最怕小孩心裡有事不分享 

隋棠也表示這次和温昇豪演夫妻,很有安全感,互相丟球彼此都接得住,六月這次飾演貴婦,笑說最值錢的都掛在身上了!而修杰楷這次有許多激情的場面,表示親熱戲一定不能NG,要很專業表現。項婕如這次飾演「史上最陰暗高中生」,笑稱每天在片場唯一工作就是要氣炸隋棠。禾浩辰這次在劇中捲入性侵,又挑戰職棒選手,表示自己的專長原本是籃球,這次要轉換成棒球,也請了以前體院的同學當教練。

林暉閔飾演在母親面前很乖巧討好媽媽,私下卻是另一面的叛逆高中生,六月表示他們在劇中母子的感情就像「氣炸鍋」,劇情最後兩人崩潰攤牌才算是喘了一口氣。隋棠表示,這部戲是寫實到非常「血淋淋」。

而在劇中,隋棠飾演項婕如媽媽,心裡有話都不和家人說,隋棠有感而發說在家裡她也最怕小孩什麼都不說,有時關心女兒學校生活有沒有什麼事,想要多了解,她都會回答「沒有啊!」隋棠也感嘆表示只能接受。

修杰楷、禾浩辰和另一半吵架,異口同聲:她永遠是對的!

修杰楷這次在劇中飾演六月老公,兩人婚姻久了有名無實,一直保持距離。針對夫妻生活,他表示如果夫妻之間有爭執「老婆永遠是對的」!但他有個習慣,一定要問出兩人不開心的理由是什麼,一定要有解答,問題不能留過夜。有時候小孩看到兩人不說話,都會出來勸架。

禾浩辰在劇中跟老婆感情日趨平淡,由於目前自己尚未結婚,他僅表示如果有小孩的話,他會為小孩繼續忍下去,如果沒有的話就會攤牌把話講清楚,他也覺得自己和修杰楷一樣認為「老婆永遠是對的」。他覺得如果夫妻吵架,他會做一桌菜,兩人坐下來好好的把問題找出來,笑說「女人看到美食、美酒就會心軟一半」。

曾莞婷演活「理智且帶有目的性」小三

曾莞婷這次也參與《親愛壞蛋》演出,飾演劉瑞琪之女,都是狠角色,外型俐落幹練,家裡經濟優渥,雖不及其他豪奢,但環境足以應付頂級的成長生活。曾菀婷這角色城府極深,交際手腕高超,年紀輕輕就成為新一代的代理CEO。由於後來家中經濟衰敗,為了留在上流圈,母女都使出手段,曾菀婷甚至不惜犧牲肉體當小三,來人脈拓展自己的事業版圖。

曾莞婷表示這次飾演小三,在平時除了透過看戲劇、影集揣摩角色之外,也常常會透過身邊朋友遭遇的故事,去換位思考當事人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心,以及小三是怎麼去獲得男人的目光與疼愛,只有反覆透過角色對調才能成功去詮釋小三這個角色。曾莞婷覺得以前的小三可能會比較傾向爭名份、想要對方全部的愛,也希望對方的生活重心放在自己身上,就像是當初朱芯儀在《犀利人妻》中因為崇拜、渴望愛、想要完全擁有那樣,但現在不論是身邊朋友聽到的故事或者是網路上看到的文章,會比較偏向於安於自己小三的位置,比較獨立,不用對方長時間的陪伴,只要能給予她想要的就能維持和平關係,比較像是各取所需的感覺。

曾莞婷定位自己這次所飾演的小三,笑說:「理智且帶有目的性。」在劇中她有許多親熱戲,但多以接吻為主,還有車震戲,尺度雖不大但內心其實很澎湃,最難演的地方應該是在這樣的尺度之下如何透過肢體眼神傳達情慾的流動。這次導演安排蠻保守的,多都以點到為止,主要還是以眼神、表情去表達洶湧的情慾。至於劇中描述上流家庭人物,曾莞婷說現實生活中當然也遇過一些自視甚高的人,畢竟利益問題總是比較敏感,其實我認為多數人都有保護自己的一面,貴婦群不一定都是壞的,也許只是需要時間去觀察他人,畢竟日常靠近他們的人很多時候都是帶有目的性的接近。曾莞婷也回憶起自己過去曾經有過一段異地戀,然後去找男友時,發現他另外一隻手機跟其他女生有親密對話,當時真的是不敢相信自己眼睛。


《親愛壞蛋》前導精華-假面上流篇

《親愛壞蛋》前導精華-暗黑懸疑篇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