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人選之人-造浪者》和謝盈萱「女女CP」太吸睛!關於鍾瑶的5件事

在《人選之人-造浪者》中演出朱儷雅的鍾瑶,和謝盈萱組成的女女戀CP引起廣大網友討論,甚至被敲碗兩人的番外篇,關於鍾瑶的5件事,一起來了解。

圖/Netflix;翻攝自鍾瑶Aviis Zhong、123 UnderwaterLab Facebook粉絲專頁、夢田影像YouTube、三立電視

《人選之人-造浪者》和謝盈萱「女女CP」太吸睛!關於鍾瑶的5件事

Netflix華語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話題不斷,由謝盈萱飾演的翁文方和鍾瑶詮釋的朱儷雅是一對女同志戀人,兩人對戲互動自然、表演流暢,精采表現引觀眾好評,尤其鍾瑶出場次數不多卻格外吸睛,她在劇中被謝盈萱暱稱「啾啾」更獲讚可愛,甚至被網友敲碗兩人的番外篇,但這並非鍾瑶首度演出LGBT角色,以下來了解關於鍾瑶的5件事。

圖/Netflix
圖/Netflix

圖/Netflix
圖/Netflix

1.模特兒出身

鍾瑶畢業於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早年以模特兒身份出道,在MV、平面和廣告都有豐富的拍攝經驗。


2.非首度挑戰LGBT角色

鍾瑶在2010年的《死神少女》中飾演楊巧巧,是一名家庭不和諧的資優生,她和温貞菱飾演的小菊演出一對女同志戀人;而她在導演周美玲「六城計畫」的北京篇《替身》中飾演網紅妮可,和韓璐(盧婕 飾)共譜戀曲,兩人因劇情變化互為彼此替身。


鍾瑶曾表示,在《死神少女》中,她將自己視為男性演出,但隨著演出經歷、人生經驗逐漸豐富,開始懂得如何「從女生的角度愛女生」,因此在《替身》中的演出就是結合這樣的想法。她在《人選之人-造浪者》中成功塑造朱儷雅一角,也不難感受到她在演技上的逐漸成熟與蛻變。

圖/翻攝自夢田影像YouTube
圖/翻攝自夢田影像YouTube

3.演技、角色多變

鍾瑶在影視劇的出道作品,是2007年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她在片中飾演路小雨(桂綸鎂 飾)的班長小花。鍾瑶也透過《麻醉風暴2》、《姊的時代》等電視劇,建立出「姊」的成熟形象,而她在電影《市長夫人的秘密》中飾演柳伊森,表面上是一名主治醫師,私下卻是市長的人馬,角色相當有趣,讓更多人認識這位氣質清新獨特的演員,也相當期待她在劇集《何百芮的地獄獨白》中的演出。

圖/翻攝自三立電視
圖/翻攝自三立電視

4.擅長上山下海戶外運動

鍾瑶不只充滿文青氣息,也非常熱愛運動,在她的粉絲專頁上常能看到她上山下海的熱血身影,她至今已有9年的潛水資歷,前幾年更考取帆船駕駛執照,也因為運動的關係,讓她從小到大都沒胖過,體脂最高19%,最低則曾為17%,體態維持相當驚人!

圖/翻攝自鍾瑶Aviis Zhong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翻攝自鍾瑶Aviis Zhong Facebook粉絲專頁

5.親力親為老闆娘

鍾瑶曾說媽媽是個很酷的人,染了一頭紅髮、噴了很香的香水參加她的母姊會,然後對在場的所有師生和家長表示,認為自己的女兒當了2年班長,沒有任何問題,就快速的把她帶回家,酷到讓同學都有點崇拜媽媽。她國中時母親車禍離世,父親則另組家庭,後來由姑姑帶大,她非常感謝姑姑的撫養,也成為一個相當務實的女孩,對個人事業很有想法,早早就開始斜槓人生。


鍾瑶不只熱愛水上活動,甚至和導演袁緒虎共同創立兩棲時尚品牌「123」,兩人各自以潛水和服裝設計等專業背景,打造結合潛水與時尚的單品;另外鍾瑶也有一家經營近10年的咖啡廳「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偶爾還能看到她本人在店裡服務顧客,凡事親力親為,讓去用餐的人都相當驚訝。

圖/翻攝自123 UnderwaterLab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翻攝自123 UnderwaterLab Facebook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