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後浪》結局!趙露思命定中醫傳承人,一人應試全家陪考,網喊遺憾感情戲太少

趙露思再度以個人魅力帶著觀眾見證一個角色的成長,《後浪》除了她和戲骨吳剛的對手戲充滿看頭外,此劇也意外讓羅一舟的哭戲共情力受到關注。

Edit/Eva、Photo/後浪微博

《後浪》結局!趙露思命定中醫傳承人,一人應試全家陪考,網喊遺憾感情戲太少

趙露思隱藏情話大師

孫頭頭在師叔跌倒住院後,便遵循著師傅的安排常駐醫院照護,天真有空時就會帶著餐時、換洗衣物等來看她,而天真的情敵也萬人不變,不是忌妒頭頭和自己父親的師徒情,變就是看著頭頭對中醫得十分投入而吃醋,正當頭頭讓他諒解自己將中醫視為全部版圖努力時,原本吃味的他卻在聽到後半句滿意的撒了個嬌,頭頭說「中醫是我的版圖,而你是我版圖的首都」,誰說我們傻大妞頭頭只懂搞事,談戀愛也是很有天賦的呢!

情人變兄妹,天真崩潰離家

趙力權為了掩蓋自己的過失,便在眾人面前斷章取義吳善道的話,直說頭頭根本不配做傳承人,因為他根本就是隨便帶來的孩子,而不是姜氏傳人,此話一出讓剛建立起中醫信念的頭頭瞬間崩潰無措,任新正在這時帶著妻子、兒子出現,他為了維護頭頭,便出聲說頭頭夠格,因為她是自己的女兒,此話一出惹得眾人誤會頭頭是其私生女,就連天真和靈蘭友都亂了分寸,才和頭頭確認關係不久的天真更怪罪父親毀了他的未來,大喊「我要的不是妹妹」,此事衝擊了眾人,也打擊天真一家和頭頭,因為不想看到父親,天真更是獨自搬出了家。

疾病肆虐,傳承班再團結

壞事接二連三,天真離家期間接到義診小村的求救電話,便趕忙前去義診,接著疫情開始肆虐,背負醫生職責的任新正和靈蘭都前往一線救治病人,在師承班的楊小紅和彭十堰也開始著手透過網路教學教導民眾預防觀念,所有人為疫情焦慮也一同努力,終於等待疫情緩和,中醫館、傳承班再啟,他們舉辦了熱熱鬧鬧的啟動儀式,彭十堰也終於從備孕培訓班畢業抱得美人歸,而靈蘭也終於說出頭頭的身世真相,原來任新正說她是自己的女兒只是為了保護她的信念,並非親生女兒,天真和頭頭再也不用當最熟悉的陌生人。

趙露思出考場彷彿幼稚園放學

經歷長久的訓練,頭頭和楊小紅報名參加中醫師資考試,出考場的瞬間,天真一家人都在外面等著頭頭,一出來她便撲向天真的懷抱,爾後抱了抱師母,這場景宛如幼兒園小孩放學看到爸媽的快樂,這一幕也印證了靈蘭說的話「當然是女兒,孫媳婦不就是女兒嗎。」

雖然劇中頭頭和天真總是小甜小愛,卻也不妨礙觀眾看得直發姨母笑,但剪輯不是把兩人的戀愛片段刪的所剩無幾,就是只在最後一集露出短短幾秒,讓網友直喊「我的CP還沒嗑夠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