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最佳利益3》天心變「方檢」!鍾承翰浪漫告白衰遭呼巴掌 陳庭妮黑化成大魔王

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3》迎來大結局,陳庭妮飾演的余芝綺長期被父親忽視,最終將陷害她的哥哥送進監獄,也對父親見死不救,「黑化」奪下律師事務所;天心和鍾承翰飾演的師徒檔再度攜手合作案件,豈料鍾承翰浪漫告白時竟被呼巴掌。

圖/群之噰傳播有限公司提供

《最佳利益3》天心變「方檢」!鍾承翰浪漫告白衰遭呼巴掌 陳庭妮黑化成大魔王

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夾帶高人氣,在MyVideo線上首播《最佳利益3》最終完結篇,線上直播總觀看次數較上周成長超過1倍,熱播的3季全集數至今更獲得超過150萬人給予影集高度肯定;在公共電視播出最終回,除了鍾承翰所飾演的陳博昀回歸外,最大彩蛋就是安心亞在片尾驚喜現身,其中徹底黑化後的陳庭妮演出收視最高點!

陳庭妮「黑化」獲讚賞

京勤事務所的余家鬥爭告一段落,余芝綺(陳庭妮 飾)被網友形容「黑化」,奪下京勤大位成為贏家,不僅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順利扳倒哥哥余照新(邱凱偉 飾),更讓他鋃鐺入獄,更因為始終重男輕女的父親余家祥(張佩華 飾)依舊否定了她的努力,對親情死心的她發狠,決意對突然中風倒地的父親見死不救,甚至上演要父親餘生苟延殘喘的活著看著她如何把京勤帶向未來的戲碼,正如之前父親也如此漠視自己一樣,讓網友直誇陳庭妮演技驚人,紛表「妹妹的反擊」、「妹妹好可怕」。


陳庭妮說,自己很心疼芝綺這個角色,她一路走來都想要追求公平,發展到最後卻好像變成人生中的執念,「我從看劇本到演再到殺青,都很想抱抱芝綺,想跟她說放下吧,對芝綺有非常多心疼跟不捨」。在醫院和張佩華的對手戲讓陳庭妮演技大爆發,網友大讚:「這才是大魔王,陳庭妮演得好!」陳庭妮直言拍攝當下心情很沉重,看著爸爸的眼睛,當下就只有「渴望」,走到這一步只是想要爸爸的關愛和在乎,「當時芝綺就像站在懸崖邊,而爸爸到最後一刻還是沒有給出我渴望的溫度,芝綺就是瞬間的理性失去控制,在那刻徹底傷透了心」。

鍾承翰告白竟被天心呼巴掌

第三季迎來大結局,方箏幼時待的育幼院因反對附近的礦場開發案,遭到不良分子騷擾,他們目的是逼院長搬走、好取得育幼院的土地開發,而協助院長反對開發的律師正是方箏昔日夥伴兼徒弟陳博昀,方箏最後決定駐點,和博昀一起保護育幼院。不論戲裡戲外,鍾承翰都是久違和天心再度合作,他直言很開心,戲裡的博昀藉由這次幫育幼院辯護,能和自己菜鳥時期的導師一同合作,心境上非常愉快。


劇中2人再度相遇,博昀禁不住自己真實心意,再次向方箏告白,但方箏心中只有立廷,最後堅決且明確地拒絕博昀。不過浪漫表白戲的背後其實很搞笑,鍾承翰分享,因為拍攝育幼院外景的地方蚊子很多,該場戲拍攝過程中,有隻蚊子好巧不巧就停在他臉上,這時天心走向鍾承翰,讓鍾承翰以為天心要加戲,殊不知「啪嗒」一聲一個巴掌呼過來,鍾承翰笑曝天心立刻解釋「我真的是要幫你打蚊子,不是要打你」!意外成為鍾承翰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師徒合作引回憶殺

陳博昀(鍾承翰 飾)和方箏(天心 飾)不僅再次相見,且久違的師徒合作引發網友回憶殺,紛紛表示「博昀的說教感最對味」、「陳律與方箏也好搭」,而方箏也沒有放棄追查趙立廷(温昇豪 飾)意外身亡的幕後主使,她追殺兇手程楓(林辰唏 飾),並終於將頂冠集團新任董事長許東楷(陳邦鋆 飾)移送法辦,最終離職轉任檢察官,延續趙立廷的遺志,網友留言直呼:「方檢!」結局收尾獲得不少好評。導演林立書迎來最終回也覺得相當不捨,「沒想到那麼快就到結局了,很捨不得大家也很捨不得結束,很感謝陪伴我們三季的所有觀眾們,謝謝你們」。

天心不捨與方箏離別

由天心詮釋的劇中主角方箏努力許久,終於將大魔王許東楷移送法辦,最後更轉任檢察官,延續摯愛趙立廷的遺志,過程中她不顧安危,駕車急追殺了立廷的兇手程楓,拿槍直指對方,甚至動了殺人念頭。天心說,故事到了尾聲,方箏做到了自己心中最好的示範,「她帶給我的不只是戲劇角色,更多的遇到事情時,如何換個角度去面對、接受及處理」。天心認為方箏的功課,是往往快要觸摸到幸福的時候,卻一而再再而三的面對「失去」,「我總是覺得方箏快掉到懸崖了,但她還可以接住自己,痛對方箏來說似乎沒有底線,摸不著邊的,會很想抱抱她」。


對於方箏,天心認為當自己在面對生活、常常克制不住衝動時,方箏總是在旁邊提醒自己,甚至是幫助自己,提醒她要理性的冷靜的讓自己緩緩情緒,「有時候我在想,要多麼深愛一個人才能去完成另一半的夢想,我對方箏一直是用仰望的角度看著她,我飾演方箏也欽佩方箏」。最後天心透露,方箏也是她花最多時間去做功課的,至今還覺得探索不完,「通常我演完戲就下戲,但方箏這個角色在我心中有個很重要的位子,我沒有打算和她離別。」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