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體制殺人?階級不平等?《D.P:逃兵追緝令2》10句肺腑人心金句:我還能做什麼.....

受到徵招當兵入伍是盡到社會義務,但在韓國軍隊從最低階級的二等兵到兵長這過程需要經過多少「磨難」呢?為什麼會出現逃兵事件?軍隊隱藏了多少真相?《D.P:逃兵追緝令》第二季已播出完結,每一集逃兵的故事讓許多觀眾感觸許多,現在就來揭曉這個黑暗序幕吧!

Text/盧怡勳 Photo/Netflix

體制殺人?階級不平等?《D.P:逃兵追緝令2》10句肺腑人心金句:我還能做什麼.....

《D.P:逃兵追緝令》第一、二季由丁海寅、具教煥、金成均、孫錫久主演,描述韓國軍中多起霸凌事件與殘酷現實真相,服役中的韓國二等兵安俊浩(丁海寅 飾)在契機之下成為逃兵追緝組的成員之一,在執行逃兵的任務中經歷了許多事件,逃兵背後隱藏的故事與軍官上級極力阻止揭開的真相都引起觀眾共鳴,現在就讓我們細嚼10句劇中肺腑人心的金句吧!

1.這裡完全沒變,一點都沒變。

2.未經犧牲,人類就無法獲得任何東西。

3.「不確定性」,因為我們的心情、感情沒辦法用機率來計算。

4.殺人不是報仇的方式,你以為人死前都會反省自己嗎?他們就只是這樣死去而已,死後還很他媽安詳,至於殺了他們的人最後就會後悔,因為那些王八蛋雖然死了卻一點悔意都沒有,人都沒了也不能再追究他們的責任。

5.你知道為什麼幹部要和副士官講敬語嗎?基於禮貌?禮遇?因為幹部知道我們只要一開口他們就完蛋了。

6.但我為何還要當副士官?因為我以為當上副士官就不會挨揍了。

7.不能用雞蛋撞石頭嗎?就算破了也還是會留下痕跡!蛋會沾在岩石上。

8.如果當時我能多跟他說一句話,如果能跟他說我會幫忙.....

9.我還能做什麼.....

10.國家.....也是共犯、是幫兇,國家也犯了錯,既然犯了錯就應該要認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