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地獄里長》大結局揭謎底!林哲熹、嚴正嵐遇險生死未卜,雙壓軸盧廣仲、王子邱勝翊客串地獄殿主

《地獄里長》開播以來劇情反轉不斷,最終大結局,林哲熹尋找阿嬤的地獄之旅即將走完最後兩殿,他在劇中也與嚴正嵐一步步揭開25年前的死亡真相,但卻迎來惡勢力,面臨生死未卜的緊張局面。

Photo/風起娛樂

《地獄里長》大結局揭謎底!林哲熹、嚴正嵐遇險生死未卜,雙壓軸盧廣仲、王子邱勝翊客串地獄殿主

靈異奇幻愛情喜劇《地獄里長》,林哲熹為了想再見因交通意外事事故而離開人世的阿嬤一面,開啟勇闖地獄十殿,劇情邁入尾聲。林哲熹與嚴正嵐劇中一步步揭開25年前的死亡真相,嚴正嵐卻遭惡勢力再度綁架,拍攝時更險遇滅頂危機,此外,一直跟在林哲熹身旁的楊傑宇也將面臨生死未卜的緊張局面。

《地獄里長》鄭人碩(左)與資深演員林在培飾演父子,關係緊張一觸即發
《地獄里長》鄭人碩(左)與資深演員林在培飾演父子,關係緊張一觸即發

第19籤:生命的價值,不在長度,而在人和人感情的深度

嚴正嵐在《地獄里長》最終回還有一場被吊在碼頭岸邊的驚險綁架戲,她印象深刻透露:「當時只知道如果漲潮後還沒有被拉上去,我就會被淹沒,而且戲裡我依舊穿著高跟鞋,身後的土層有很多貝殼碎片,因此會有點刮人,記得被拉上來後,高跟鞋的鞋跟都被刮得坑坑疤疤的,算是很有趣的被綁經驗,還好沒漲潮。」

盧廣仲「畫」鬍現身地獄手足殿,林哲熹見偶像「抱緊」處理

《地獄里長》在最終兩集,也迎來壓軸兩殿的地獄殿主。地獄第九殿「手足殿」邀來盧廣仲客串現身,繼《花甲》電視劇與電影版後以客串身份跟瞿友寧導演合作,他不改幽默本色表示:「收到劇本覺得一天就可以收工很開心!場景很黑,不太適合農曆七月去。」

雖然戲份不多,盧廣仲對殿主角色相當有想法,「覺得角色很玄,感覺需要一些奇怪的設定,就亂想出一些跟自身有點差距的特性。」此舉令導演瞿友寧非常認同,於是答應讓盧廣仲「畫」上鬍子來演出,「因為他覺得地獄設定有頑皮的氣氛,殿主應該有鬍子或是奇特的講話方式、笑聲,可能也跟廣仲本人有點調皮的個性有關。」

林哲熹當得知盧廣仲要來客串演出,坦言心情既緊張又興奮,「因為我一直有聽他的歌,有一種歌迷見偶像的心情,我們趁拍戲空檔聊了很多,廣仲本人非常健談,還推薦了我一位作家的書。」兩人將有一場「親密」對手戲,林哲熹要以「無尾熊式」的姿勢,緊緊抱住盧廣仲不放,對此盧廣仲回應:「覺得哲熹很討人喜歡,可以跟他抱一整天!」

導演瞿友寧也分享拍攝當天其實遇到不少狀況,「那天特別奇怪,不僅劇組發電機卡在半路,拍攝中途還有醉漢出現一度中斷拍攝。廣仲尤其辛苦,他必須在半夜的深山中不停地被吊來吊去,但是演員們都沒有覺得苦,不過在荒郊野外整體氣氛確實非常詭異,為了確保安全大家都不敢單獨行動。」

王子邱勝翊頂「牛角銀髮」坐鎮地獄未來殿,吊鋼絲、模仿樣樣來

地獄第十殿「未來殿」殿主邀來邱勝翊(王子)客串壓軸登場,貌似「牛魔王」般的牛角銀髮裝扮,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邱勝翊開心表示:「先前就與瞿導合作過,拍攝當天吊了一整天的鋼絲印象很深刻,劇中還需要模仿幾位角色講話,因為沒看過完整劇本,對其他角色不太熟悉,很感謝瞿導在現場親力親為地表演一次讓我演繹,幫助我更快進入角色。」

邱勝翊跟劇裡大部分演員都是第一次合作,對嚴正嵐最有印象,這也讓林哲熹開玩笑直呼吃味,「當天王子來了之後,嚴正嵐一直都在跟他聊天,我在旁邊嚷嚷說,五個月的相處抵不過五個小時啦!」嚴正嵐則笑稱:「覺得王子人很親切,雖然是第一次合作但聊得很開心,沒發現一凡(林哲熹角色名)吃味耶!」拍攝當天恰巧是邱勝翊生日,劇組專程準備蛋糕為他慶生,讓他感到相當窩心。

第20籤:是老天還是法律,會給我們真相大白

《地獄里長》在監製暨導演瞿友寧帶領下,打造出台劇全新「十殿地獄」概念,劇中依序以遺忘殿、善惡殿、父母殿、子女殿、愛情殿、朋友殿、事業殿、恩仇殿、手足殿與未來殿作為呈現。掌管十殿地獄的殿主卡司正式完整曝光,依地獄順序為蔡嘉茵、瑪利亞(陳世旻)、呂雪鳳、曾郁恒、曾之喬、黃信堯、蔡振南、康康(康晉榮)、盧廣仲與王子邱勝翊,十組黃金客串陣容精彩演繹,不容錯過。在官方粉絲團釋出的「地獄十殿殿主」花絮,即公開完整版殿主客串卡司。


隨著《地獄里長》播畢,監製暨導演瞿友寧由衷感謝觀眾一路以來的陪伴,「希望《地獄里長》能讓大家感受到,生命中遇到任何困難之後都還能帶著希望的心情,也期許曾經歷過生離死別的朋友們,能找到另一種希望,並且願意相信離開我們的親人,可以在另一個更美好的平行時空,繼續跟我們有某種程度的心電感應。」

《地獄里長》楊傑宇(右)、盛平劇中與林哲熹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兼跟班
《地獄里長》楊傑宇(右)、盛平劇中與林哲熹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兼跟班

「里長」林哲熹則感性表示:「謝謝大家陪我們走完這趟旅程,跟劇組一起拍了快五個月,一起去了全台灣這麼多地方,各個難以想像的事物以及難忘的時刻,這對我來說是一趟心靈治癒的旅程,希望羅一凡會是大家最喜歡的里長!」

《地獄里長》林哲熹劇中靠「注音板」與靈界鬼魂溝通,進而破解案情
《地獄里長》林哲熹劇中靠「注音板」與靈界鬼魂溝通,進而破解案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