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以愛為營》分集劇情!白鹿錯撩成一百分戀愛,王鶴棣「我喜歡你很久了時太太」大結局番外坦白局

從拍攝就備受關注的《以愛為營》開播!王鶴棣與白鹿一來一往間的曖昧完全是經典的霸總文學,甚至還有超多土味情話可以學。

Edit/Eva、Photo/以愛為營微博

《以愛為營》分集劇情!白鹿錯撩成一百分戀愛,王鶴棣「我喜歡你很久了時太太」大結局番外坦白局

「書意不知江城遠,時家小宴忌妒雪」-鄭書意

以下有雷!!!

《以愛為營》劇情介紹

改編自小說《錯撩》講述財經記者鄭書意(白鹿飾)遭前男友劈腿,為了報復她盯上第三者的小舅舅並蓄意靠近,而他認為的小舅舅正是銘豫雲創的總裁時宴,幾經爭取她拿下時宴的專訪並寫下多篇精實報導,也因此吸引了時宴的注意,兩人一來一往的交鋒開始有了交集,直到鄭書意發現自己當錯小舅媽,才知道天上掉餡餅的好運都是蓄謀已久的心機。

《以愛為營》分集劇情

以愛為營第1~8集劇情 「所以我可以追你嗎?」

《財經界》同時向銘豫雲創總裁時宴提供兩份專訪題綱,挑選下他選擇了接受鄭書意的採訪,原本想陪男友過生日的鄭書意果斷放棄行程,選擇得來不易的採訪機會,原定晚上的採訪,因為關濟邀請時宴參加歡迎金融學家喻遊歸國的晚宴,因此請助理更改採訪時間,但截稿時間緊迫,鄭書意不願放棄,來到莊園打算賭賭看,不巧雖然見到人卻訪不到,但也陰差陽錯的獲得喻遊的聯繫方式,晚宴結束,鄭書意等著男友來接,回到家後發現手機落在男友車上,查看定位發現在醫院,以為對方出事趕忙前往,卻看見劈腿現場。

看見小三小舅舅的車是連號,鄭書意知曉對方身分不凡,於是她有個大膽的復仇計畫,成為前男友的小舅媽!當她再次看見那台連號的轎車上前攀談,搖下車窗的卻是時宴,急中生智改口來另約專訪時間,終於敲定時間,卻被同事許雨靈耍詐偷採,鄭書意只好拋出自己的保留訪題請求時宴再度採訪,他們倆小時的車程上侃侃而談,鄭書意看見目的地是荒郊馬場,便想辦法讓時宴也能載她回去,於是花式應酬下,她的確做著連號車回家卻也被馬顛到渾身痠痛。時宴近期也頭疼自己外甥女秦時月的去處,看見鄭書意便決定讓她進入雜誌社實習,恰巧入社後秦時月成為了鄭書意的實習生。

秦時月以為巴結領導就可以輕鬆度日,但鄭書意全然不吃這套,秦時月心情不順回家抱怨,接續就是鄭書意專訪時宴的稿連續被退,為了順利出版,鄭書意不得已來到時宴家堵人,讓他指出須調整的地方,即時審稿,終於在反覆修改下確認,時宴看著她深夜還在男人家,便問出男朋友不會在意嗎,鄭書意如時回答自己已經沒有男友,更順勢和時宴表白,拿到時宴電話號碼後的鄭書意更是土味情話連發,只為引起對方注意。企業年度發布會是財金記者的年度大事,當雲創時間確定後,鄭書意始終期待收到邀請,沒想到邀請函給了許雨靈,鄭書意原想讓閨密若珊帶著自己和秦時月進去,卻不知時宴早已向她走來,帶著她往VIP通道走去,還安排了最前排的位置給她。

以愛為營第9~12集劇情 我想你,但我不說

鄭書意落座後,連帶的也將若珊和秦時月的位置往前調了,秦時月看見近在眼前的小舅舅很不得馬上逃離,中場便以透氣為由離開會場,休息時,鄭書意以為時宴叫走自己是因為看到自己被搭訕而吃醋,殊不知是問秦時月的下落,讓她醋意大開,離場時甚至看到秦時月向時宴撒嬌,氣的扭頭離開,時宴一路跟著她直接牽手表示送她回家,而另一邊秦時月早就對解救咖啡的喻遊一見鍾情。

鄭書意老早就買了宋樂嵐演唱會門票,好不容易加到時宴微信的她開心的邀約她一起看,到現場才知道加的是秦時月,散場後正準備離開的鄭書意看見喻遊,順便約定了採訪時間,被一旁的時宴以為兩人是一起來的,正想直接離開,鄭書意假意跛腳吸引關注,時宴心軟將她帶到醫院看診,更一路公主抱進診間,卻不料真心話被臨時到外面接電話的時宴聽到,知道她是假裝的。

為了彌補自己的欺騙,鄭書意被時宴以女伴身分帶去參加家宴,眾人紛紛對其身分猜測,並在背後大肆說著關於時宴的傳聞,回家路上,時宴看出鄭書意的情緒不高,便詢問理由,原來是她不喜歡時宴遭人議論,希望是以自己的方式了解時宴,車中曖昧氣流湧動,欲親上的嘴唇因為突如其來的保全打擾而散場,之後許多天兩人都沒有聯繫,時宴看了朋友圈才知道鄭書意的出差地點,便以關向成想見她為由,讓鄭書意早點回江城。

以愛為營第13~18集劇情 「看到他,有些話就在嘴邊」

鄭書意在和關向城的互動中了解許多時宴的過去,結束後時宴送鄭書意搭車,鄭書意以作詩為由道出了時宴的心情「書意不知江城遠,時家小宴忌妒雪」,而時宴也坦然承認。許雨靈因為頭版被搶而在辦公室造謠鄭書意人品,秦時月回到家將此事說予時宴,並告訴他公司常有人來獻殷勤,時宴因此感到危機,便在之後得知鄭書意加班後,特意來接她下班,不巧被許雨靈看到,自此對她態度180度翻轉。

時宴為了肚子餓的鄭書意特地繞路打包湯麵外送,更怕食物冷掉將保溫壺包裹在大衣內,即便衣服髒掉也無所謂,兩人對彼此的心意越加明顯,面對時宴問會不會覺得他要太多,鄭書意只以佩服回覆,認為他有格局又敢實踐,時宴藉機索取獎勵,鄭書意在心跳決定下主動吻了他,兩人的再相遇是一同前往安城出差,時宴是為了考察湛藍科技,鄭書意則是為了採訪湛藍江總,兩人第一天先去了江總口中推薦的霞光寺,隔天到公司考察。

在鄭書意假扮為助理時,江總面對事故的態度全然推卸不解決,隔日當她以記者身分出現時,又是換了一副嘴臉,想討好鄭書意促成湛藍與雲創的合作,鄭書意秉持職業精神,表示自己會如實陳述內容,而鄭書意的文章,也順利幫助時宴說服公司內部股東不投資湛藍的決定。在跨年這天,時宴和鄭書意一起在飯店陽台看煙火,時宴原想趁機告白,卻見鄭書意的願望在於事業便中途放棄,原以為升溫的感情慢慢下滑,直到隔日在馬場的相遇,時宴突然闖入更衣間才知道鄭書意心裡的想法。

以愛為營第19~24集劇情 時總如雪花般飛來的情敵戰帖

時宴想了解鄭書意的真心,所以在馬場問她接近自己的目的,鄭書意表示起初是為了採訪,爾後是自然的心動,而有意帶過的背後時宴也知其有意隱瞞,於是暗自下定決心不論多久,他都願意等到鄭書意向他敞開心扉。某天鄭書意再度被母親脅迫和喻遊相親,回到家後發現時宴等在樓下,原來他聽到秦時月說時意相親就緊忙趕來,在下著雪的夜晚,將一身醋意和無法忍受的愛意,以吻告知鄭書意。

小情侶剛確認關係,媽媽不信時宴是她男友外,又有小鮮肉天才意揚前來邀稿,並對鄭書意表示追求,晶片天才易揚回國創立黑馬科技,更挖角了時宴好不容易請到樂安的布魯斯,此一動盪惹的時宴猝不及防,鄭書意擔心他被為難,便沒有答應易揚的邀稿,而是心急前往時宴家安慰男友,在醉酒中互表心意互相打氣,兩人隔天相約在辦公室加班,睡著的鄭書意無意放出珊珊傳來的語音,被時宴得知她的接近別有用心。

雖然兩人心中有隔閡,但時宴總在鄭書意一次次的撒嬌中潰堤,兩人一同前往芯片大會,鄭書意卻不知自己將迎來的是多可怕的場面,喻遊、時宴、易揚三人共同發出入座邀請,場面瞬間成情敵修羅場,尤其時宴、易揚的競爭關係,更是劍拔弩張,還好鄭書意的姨媽親臨讓她躲過一劫,時宴更扮演二十四孝男友,幫忙整理大會筆記外,還回到飯店確認她的身體狀況,晚上又抽空看電影約會,在易揚面前更霸氣表示,自己不會將書意做為競爭的籌碼,而鄭書意也有選擇自己喜歡人的權利。

以愛為營第25~30集劇情 想念的反擊是咬一口,親一下

年假到來,鄭書意獨自回鄉過年,參加學長婚禮時遇到前男友和小三秦樂之,小三有意讓書意難堪,而她也不是省油的燈,據理力爭回嗆,和特意強調秦樂之插足他人感情,這時鄭書意接到時宴來接自己的電話,隨後離席,卻在門口碰到出來的前男友和小三,她刻意搖下車窗讓秦樂之來打招呼,卻不想秦樂之的小舅舅是司機而非時宴,她才知道自己一直以來都撩錯人了,到了晚上和秦時月泡完溫泉出來才知道,原來時宴才是秦時月的小舅舅。

 時宴給過鄭書意機會解釋,卻因為太害怕失去而退縮,原想隔天約他到水族館道歉的,約定時間已過時宴遲遲未現身,書意打電話問他會不會來,時宴一句「陪你演戲」道破了騙局,而此時易揚無預警出現在書意家,之後易揚發覺兩人感情出現嫌隙,更是好不掩飾的主動出擊,時刻圍繞在書意身邊,不論是以朋友還是受訪者身分,而財經界與雲創的專題也遭叫停,鄭書意決定退出專題報導,希望無論如何專題都能繼續。

時宴看見鄭書意見自己只為了爭取工作,而非解釋或表明對自己的心意,怒意更勝,陷入感情EMO的鄭書意受易揚邀請出席慈善晚宴,見到時宴和前女友同框,心情不是滋味,於是藉酒消愁,時宴匆匆出來尋她,卻發現書意正在爬樹,只好哄她下來,醉酒的書意倒在時宴懷中,埋怨他不理自己還拉黑她,更將自己的想念與委屈道給他聽,誰料書意酒醒不記事,仍覺得時宴不願和自己聯繫,當時宴發現自己始終放不下她時,意外發現自己也被鄭書意拉黑了。

以愛為營第31~36集(結局)劇情 鄭組長?時太太?

思念成疾,時宴大雨中開著車到書意樓下,意外看到書意撐傘準備外出,見她生病主動送她到醫院,抽血時更貼心的安撫害怕的書意,本該是道歉的引,鄭書意卻因陷入後悔而錯過,隔天書意又到醫院吊點滴,在秦時月的助攻下,時宴趕忙來到醫院陪她,離開途中,書意表明自己的內心,自己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時宴的「雖然我們的開始不完美,但我真的想要一個完美的結果」,時宴堆積已久的心結終獲解。

岳星洲事業受阻,對書意念念不忘,更醉酒來找鄭書意,時宴收到范師傅的電話後匆匆趕到,一把將擋在門口騷擾的岳星洲推開,反手關上門深吻了鄭書意,那是他第一次表達自己熱烈的渴望,離開時也警告門外的岳星洲好自為之。戀情加溫的鄭書意再度招來許雨靈忌妒,還被刻意抹黑他的對象是年紀大的有錢人四處造謠,書意氣不過,拿起截圖和她對峙,卻在許雨靈離開時被安全門砸到手掌。書意藉著手傷和時宴撒嬌,卻不料時宴以方便照顧為由,把人騙回家住。

同居的日子鄭書意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吸引力,就算換上性感睡衣也沒用,直到喝酒的時宴看見她和閨密的對話才本性大露,用行動證明,自己不是不行,只是擔心壓到書意受傷的手。書意手好了,卻換秦時樂車禍住院,這次更意外曝光時晏和她的關係,以及秦時樂的媽媽就是歌手宋樂嵐,也是時宴的姊姊時懷曼,鄭書意知道後心裡震驚更生氣時晏沒有早點和自己說,之後兩人順理成章的和對方家長見面,關係也更加緊密,書意持續做著雲創系列專題為時宴的榮耀加載,也讓市場知道雲創的策略,一年後,鄭書意再次站上財經新聞獎的講台領獎,時宴拿出婚戒求婚,他們用行動證明相互輝映的光芒,可以創造耀眼時刻,也能共度至暗時光。

以愛為營番外篇劇情 「我喜歡妳很久了,時太太」

鄭書意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擁有一個粉嫩嫩的婚禮,在選擇婚禮方案時,選擇了一項在布滿粉色花海的城堡中舉行的提議,卻不料被時宴打槍,只因為太過粉紅,書意使出撒嬌絕技,甚至說出每天回家做飯給時晏吃,一聽到此條件,時晏馬上反應那還是粉色婚禮。婚禮這天,書意像個心急的小女孩,沒有和爸爸緩步進場,而是奔跑向時宴,那種感覺彷彿要讓大家知道,幸福的時間容不得慢,而鄭書意一刻也不想多等。他們在眾人的見證下迎來了完美的結果,婚禮結束後,帶著酒意的時晏把鄭書意帶回禮堂中,他在他的公主最喜歡的地方坦白,其實他們的初見是在第八屆財經新聞獎,他看著得獎的書意早已一見鍾情、生心愛慕,「我喜歡妳很久了,時太太」原來他才那個蓄謀已久的高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