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寧安如夢》分集劇情!張凌赫「我要你」付出所有,白鹿成為謝太太如願遠走,大結局謝娟初登場

白鹿憑一鹿之力從《以愛為營》的軟萌心機記者,到《寧安如夢》重生我不要再做皇后,讓王鶴棣與張凌鶴繼魔尊、仙君後又開闢了情敵修羅場的第二戰場。

Edit/Eva、Photo/寧安如夢微博

《寧安如夢》分集劇情!張凌赫「我要你」付出所有,白鹿成為謝太太如願遠走,大結局謝娟初登場

願爾明月長隨,清風常伴,百憂到心盡開解,萬難加身皆闢易-《寧安如夢》

《寧安如夢》分集劇情

以下有雷!!!

《寧安如夢》劇情介紹

改編自小說《坤寧》講述費盡心思當上皇后的姜雪寧(白鹿飾),於宮變中被逼自刎,陰差陽錯重生後,決定改寫結局,將先前遺憾、愧對的,都盡力彌補和避免,最想避開的前世仇人帝師謝危(張凌赫飾)卻在重生後與自己的關係發生重大改變,原來可恨之人也深藏可憐之處,有些抱歉是注定的,有些心動是無法避免的。

《寧安如夢》第1~8集 重生之魅力太大惹的禍

謝危逆反攻皇城,皇后姜雪寧被逼自刎於寧安宮內,作家姜寧不願自己的作品《寧安如夢》這樣結尾,她決定讓姜雪寧帶著記憶重新來過。姜雪寧醒來回到自己尚未入宮前,還是女扮男裝束和燕臨在外遊玩徹夜未歸,這時她早已是京城內惡名昭彰的姜二小姐,唯有燕臨將她視若珍寶捧在手心,重生的她知曉嚇人對她毫無尊重,並用計討回自己遺失的物件,因兩個月後就是燕臨冠禮,將是她扭轉人生的第一步不得閃失,而不巧這幕被謝危看見,姜雪寧又見前世仇人,不禁懼怕四起。

謝危見此景驚覺姜雪寧不似從前無心計,怕人暗中盯著她,而宮中正選公主伴讀,姜父有意送大女兒姜雪蕙入宮,卻不料姜雪寧在清遠伯府依照前世記憶救下尤芳吟後,又碰見宮主沈芷衣,前世公主喜歡上女扮男裝的她,知道真相後心聲嫌隙,未免重蹈覆轍,姜雪寧在沈芷衣傷疤作畫,並告訴她只要不在意就不會成為軟肋,解其心結,卻不料這招正得公主心,在燕臨、公主、謝危等人的助力下,想遠離宮闈的姜雪寧依然入宮成為公主伴讀。

即便她在考試中如何作亂,大家對她都尤其縱容,爾後她發現耍賴無法,只好依循前世記憶成為班中的典範,除了琴藝始終達不到謝危標準,原來謝危將她留在宮內是為了考察,而姜雪寧也因此決議跟其合作,為了燕家即將到來的動亂提前準備,當燕家被誣陷為逆黨時,姜雪寧直覺穩燕臨心智,而謝危則穩住堂中危言,他也提醒姜雪寧切勿在宮中亂來。

《寧安如夢》第9~16集 桃片糕的偏愛

因為姜雪寧的琴藝於謝危耳裡簡直慘絕人寰,於是他都會刻意在仰止齋內為其補課,這天跑來一隻小貓,謝危因幼時創傷對貓極為害怕,並說出謝某並非完人,也會恐懼和害怕,而這些不願碰的東西未必都是畏懼,也可能是痛恨至極,隔日,謝危意識到自己不該對姜雪寧發如此大火,並說她是璞玉,希望她能學真才實學,姜雪寧也將書院講師偷換書一事告狀,而這中間還有薛國公的關係,兩人決定演一場戲。

翰林院夫子正批評姜雪寧交出的詩很差,卻不巧那正是謝危所做,將翰林院黨附之情說於聖上,藉機提拔與薛家毫無關係的顧春芳、姜伯遊,而燕家因為薛國公作亂,在燕臨父親受傷後被全程搜捕逆黨導致延後就醫,姜雪寧在宮中也被薛太后盯上,意圖用計誣陷她和燕家同謀勾結逆黨,幸有張遮證實才得以脫身,而距離燕臨冠禮越來越近,朝中不穩風聲漸起,姜雪寧需要用錢幫燕家打點,便讓尤芳吟依循前世脈絡投資鹽井。

姜雪寧更與周寅之與虎謀皮,就為打點探聽、捉拿,而這些她也如實讓謝危知道。姜雪寧也沒忘了前世她搶了姊姊的姻緣,執著成為皇后,今世她確定姜雪蕙心意後,便安排她與沈玠見面,便將她帶入宮中成為伴讀,而她自己也在和謝危的合作中越加親近,更說起兩人逃難時的桃片糕,也了解謝危為何稱自己為「寧二」因為只有寧這個字代表她。燕臨冠禮當天,姜雪寧帶著無鞘之劍作為賀禮,因為將軍的劍不需劍鞘,而謝危為燕臨加冠賜字「回」,面對薛遠不合禮制的當場捉拿,謝危雖怨,卻也得先配合才得後續作局的穩。

《寧安如夢》第17~24集 打翻醋罈子的謝危

謝危奏琴為他們送行,薛遠在侯府沒找到燕家罪證,也沒拿到燕佳軍印信,此舉引得沈琅猜忌,而謝危早有預謀,先和燕牧串通後將燕家印信交給沈琅,讓自己的計畫能順理成章的成形,一邊姜雪寧差點被薛姝陷害,幸好有姜雪蕙互相打配合,才得以順利度過。而朝廷中,謝危向沈琅提議將燕家流放,而他的提議更讓張遮覺得他心懷不軌,姜雪寧知道此次後,便想和謝危求證,就不巧正值雪夜,謝危離魂症發作。

姜雪寧目睹他殺了公儀丞,謝危也差點殺了姜雪寧,在關鍵一刻他的理智甦醒,用自己的手阻止了前行的刀,隔日謝危找來姜雪寧說明公儀丞的身分和燕家的關係,兩人坦承各自的猜測,決定共同協助燕家度過此關,謝危向沈琅提議,以公儀丞死為訊,讓人假扮逆黨「度鈞山人」引來逆黨營救,以此取得更多據點消息,假扮度鈞山人一事落到張遮頭上,雖打壞了起初設定,但他也能順勢調整,並將自己的眼線安排其中。

不料張遮假扮過程中把姜雪寧也帶進局中,謝危因姜雪寧的亂入險些失控,但姜雪寧與張遮卻在逃離過程中,共度難得可貴的甜蜜,無法宣之於口的愛意都在張遮下意識的保護中嶄露無遺,而姜雪寧則依靠著前世記憶分析箇中角色利益,直到小寶的出現讓她知道一切都是謝危安排好的,而他也很可能會不留張遮的活口,因此在謝危射出阻止信號發射的箭時,她誤以為是他要殺張遮便擋在他面前,此舉惹得謝危醋意四起,之後她更拒絕謝危為她慶生之事,和張遮共度生辰。

《寧安如夢》第25~32集 謝危明命張膽的愛意

一行人回到京中,張遮依據承諾並未如實告知對謝危的疑惑,回到家更發現母親慘死,原來在假扮期間,張母四處為其喊冤,體力不支倒於家中,姜雪寧聽此噩耗自責不已,想起前世張遮喪母後一心求死,這次她將過錯都歸於自己,雖不捨卻依然選擇斬斷兩人的可能,謝危發現傷心欲絕的姜雪寧,知道她惦記張遮,便說「那就找個更適合的」心中不捨及佔有又多了幾分。而另一邊雪蕙也應了沈玠選妃,薛姝為了讓她知難而對,以姜雪寧參與通州一案與男子共度數日,抹黑姜家女郎。

謝危希望張遮可以查證姜雪寧被汙衊一事,查出是薛姝濫用興武衛職缺散波謠言,姜伯遊也將薛遠三年前貪汙一是秉告,沈琅大怒,而邊關大月又來犯,依循前世,姜雪寧知道沈芷衣蕙前往聯姻,但也會因此丟了性命,原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讓薛姝代替,卻不想薛姝主動獻身聖上,不僅保全了性命也穩住了薛家,逼得沈芝衣無處可退,姜雪寧心急不想失去公主,哭求謝危幫助,而姜雪蕙這邊也沒如願成為正妃,沈玠依著兄長的要求,給姜家側妃之位。

謝危替姜雪寧想出一冊營救公主,但沈芷衣為了百姓決議和親,拒絕逃婚,寧二為她畫下最橫的落櫻妝,答應她,將來燕家軍踏破大月,帶著一剖故土迎她還於故國、歸於故都,姜雪寧失落的走在宮中,卻被薛姝抓走動用私刑,為了不讓她找到機會陷害,姜雪寧咬牙死撐,直到謝危出手要人,謝危送姜雪寧到家時,看著因傷痛昏睡的她心疼一吻額間,剛好被姜伯遊撞見,隔日姜伯遊嚴正聲明其師生立場,謝危也回應自己不再意世俗,他就是對寧二心動了。

沈芷衣被擄虐至邊關驛站的消息傳回,謝危以和談之名率燕家軍北上迎就公主,姜雪寧說服他帶著自己一起前往大月,途中遇見薛遠派出的刺客,兩人趁亂逃往山中,夜晚下雪,姜雪寧看著噩夢連連的謝危,不斷夢話「定非」二字,進和揣測其真實身分,此時山貓來襲,姜雪寧把發病的謝危護在身後,謝危醒來質問她為什麼不逃,並說給過寧二機會,俯身強吻了她,隔天,兩人被護衛找到,姜雪寧看著好不容易睡著的謝危,不禁想他究竟是經歷怎樣的折磨才得以存活,頓覺心疼。

《寧安如夢》第33~38集(結局) 姜雪寧「我們成親吧」

呂顯依照謝危的指示,拿著矯召請燕牧入主將軍府,一行人也和燕家父子重聚,謝危也終於和他們相認,並表示自己不是薛氏子,叫謝危不僅為自己,更為那三百義童。隨後他們再度商議起大月的異常,懷疑他們和平南王有勾結,當大月王子傳信來讓謝危赴約時,他問姜雪寧為什麼不擔心自己,寧二回答「謝居安或許不會一直贏,但永遠不會輸」,待他們迎回公主,姜雪寧如約的帶著故土,迎公主歸故國、還故都。

事成後姜雪寧又想離開,謝危不許,逼問其為何不直面自己內心,寧二爆發下回「如果你殺過我呢?」,聽此謝危拿出匕首讓她刺向自己,發瘋似的懇求可以愛我了嗎,震驚的寧二在出逃時被平南王擄走,謝危孤身前往赴約,為重拾平南王信任,提議舉辦端午宴,並在宴上應要求為了姜雪寧毀了自己一隻手,並說出「琴、江山都沒有她重要」,見此寧二決心不負謝危,擊敗平南王後,張遮出現請他們回京覆命,謝危卻因看見寧二與張遮互動大吃醋,強吻宣示佔有後一句「我要你」彼此交付全部。

謝危因求取未成躲了一天,寧二說坦白是自己還未準備好,回到朝中,薛遠計謀早已被謝危識破,周寅之因出賣姜雪寧、害尤芳吟慘死刀下,死在呂顯得怒意下,薛遠還想在宮中將謝危滅口,卻不料四周早已有燕家埋伏,謝危終於為三百義童報仇,受傷的謝危倒在急忙趕來的寧二面前,傷心欲絕之際姜雪寧答應成婚,謝危轉醒還帶著慶幸。多年後,雪天裡謝危抱著白貓,和寧二有一對兒女,一樣有吃不完的醋。作家姜寧完成了《寧安如夢》,總編便致電說將出版紙質書,門鈴響起,他的責編站在門外「你好我是謝娟」,姜寧一笑「我們是不是見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