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君主計畫:神秘組織與怪獸之謎》如何連結「怪獸宇宙」?演員角色有何特別處?

《君主計畫:神祕組織與怪獸之謎》在Apple TV+首播,10集的影集屬於「怪獸宇宙」的作品之一。

photo/Apple TV+

《君主計畫:神秘組織與怪獸之謎》如何連結「怪獸宇宙」?演員角色有何特別處?

《君主計畫:神祕組織與怪獸之謎》在Apple TV+首播,這部10集的影集是屬於「怪獸宇宙」的作品之一,不過愛德華先提醒影迷,如果你是抱著看「哥吉拉」和「金剛」的出現和對決,可能會小失望,因為這部影集是小銀幕的網路劇,製作經費有限,劇情線主要聚焦在人類的故事。至於真正的哥吉拉大戰金剛的故事延續,仍待2024年4月12日上映的電影《哥吉拉與金剛:新帝國》。

延伸閱讀


《君主計畫:神祕組織與怪獸之謎》的故事時間軸

「怪獸宇宙」系列目前共上映了四部電影,包括《哥吉拉》、《金剛:骷髏島》、《哥吉拉 II 怪獸之王》及《哥吉拉大戰金剛》。第五部作品《哥吉拉與金剛:新帝國》,定在2024年4月12日上映。

有關於「君主計畫」在「怪獸宇宙」首部電影《哥吉拉》時就已提到這個調查巨獸的組織,至於對該組織比較有時間及事件的描述則在《金剛:骷髏島》,重要的關聯角色即是約翰古德曼飾演的威廉比爾朗達,他是君主計畫的高層,也是《金剛:骷髏島》到骷髏島遠征隊的政府代表。朗達是在1943年美國勞頓號,遭不明生物擊沉的倖存者,而「君主計畫」的成立,即與此事件有關。「怪獸宇宙」中,美國杜魯門總統,結合美、日兩國資源,成立君主計畫組織。影集《君主計畫:神祕組織與怪獸之謎》故事接續在2014年的《哥吉拉》舊金山之戰後,哥吉拉對決舊金山一雌一雄的穆透一戰,全世界開始正視到有怪獸的存在和威脅,君主計畫組織也隨著浮出檯面。

劇情時間交錯設定

雖然《君主計畫:神祕組織與怪獸之謎》的故事接續在2014年的《哥吉拉》之後,不過劇情的時間線則是採過去及現在的交錯方式進行處理。影集的故事將交待人類在經歷2014年《哥吉拉》事件後,政府開始進行哪些預防措施,以及之後人民的生活如何被影響。可以留意到的是,劇中不少時間點會連結到《哥吉拉》、《金剛:骷髏島》的時間,畢竟這兩部電影就是哥吉拉和金剛的起源。

影集調性以懸疑為主,取代大場面戰鬥

《君主計畫:神祕組織與怪獸之謎》至11月底前,上線3集,評價還不差,故事在每集都有伏筆和線索佈局,懸疑味不少。

而影集不只牽涉君主計畫組織,主角之一澤井杏奈飾演的凱特,這個在舊金山之戰,倖存者的角色,有著巨大的家族秘密,追劇的人可以隨著這角色,尋找她的家族與君主計畫組織間的關聯性。

寇特羅素父子飾演同一角色,約翰古德曼客串做重要連結角色

這部影集在日本的演員有澤井杏奈、渡部蓮及山本真理,三人的角色偏重在調查和追尋。與整個「怪獸宇宙」最鮮明的連結角色,即是在《金剛:骷髏島》時,由約翰古德曼飾演的威廉比爾朗達,在此影集這角色在1950年代的年輕版由安德斯霍姆演出,而約翰古德曼客串年老的朗達。

至於影集的主要角色,前美國陸軍中尉李肖,這個加入朗達的怪獸調查角色,由寇特羅素飾演,年輕版則由他現實生活的兒子懷特羅素演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