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4過年追劇片單推薦!Netflix及Disney+喜劇、奇幻、動畫電影影集一次看

春節連假除了拜年走春行程,在家追劇看電影也是一大享受!這邊整理10部Netflix及Disney+線上看平台強檔電影影集,從賀歲、奇幻、喜劇、動畫一次收錄。

Text/Turtle、Photo/IMDb、Netflix、Disney+

2024過年追劇片單推薦!Netflix及Disney+喜劇、奇幻、動畫電影影集一次看

平常沒時間追劇,當然要好好把握農曆過年7天春節假期!以下整理10部過年必看片單,不妨揪上親朋好友一起看,不用人擠人,舒服待在家裡也好過癮。

《珍愛硬起來》

由影后珍妮佛勞倫斯主演的《珍愛硬起來》堪稱是近年最搞笑的戀愛喜劇,劇情講述面臨從小長大的房子和生財工具即將被扣押,女主角麥蒂(珍妮佛勞倫斯飾)決定接下一則荒謬卻高薪的工作:幫助一位內向的19歲少年波西在上大學前登大人。身為情場老手的麥蒂原本以為這是份簡單不過的工作,沒想到波西不只是個木頭直男更對她的猛烈攻勢避而遠之。該片能看到很多珍妮佛勞倫斯超ㄎㄧㄤ的行為,她表示這是她看過最好笑的劇本,過年邊聚餐邊看這部,絕對讓你笑到噴飯。

線上看平台:Netflix

《愛愛內含光》

2024最新台劇《愛愛內含光》是首部以「性」題材為主題的超前衛戲劇,集結柯震東、夏宇喬、林哲熹、苗可麗等強大卡司,開播前就引起熱烈討論。劇情除了圍繞「性」與「愛」的討論,還融入同志與父母傳統價值觀的碰撞以及夫妻間的兩性議題,深入探討究竟什麼是愛?《愛愛內含光》看似是輕快的戀愛喜劇,當中卻蘊藏許多值得探索的含義,有時間不妨在春節假期追完整部劇,也許能給生活迷茫的你重拾探索的勇氣。

線上看平台:Netflix

《能幹貓今天也憂鬱》

整年埋頭苦幹的厭世上班族快來療癒一下!改編自同名漫畫的動畫片《能幹貓今天也憂鬱》,講述辦公室女職員福澤幸來和巨型黑貓諭吉的故事,雖然是寵物,但諭吉卻是堪比多拉A夢的存在,不只一手包辦所有家務還是個料理高手,會幫女主準備豐盛的三餐加宵夜,心情不好的時候更能窩在他的懷裡,毛茸茸的樣子感覺超級幸福!溫馨又療癒的日常生活,讓平常累積的沮喪陰霾都被一掃而空,看完也好想養一隻諭吉。

線上看平台:Netflix

《Woman》

「初戀女神」滿島光早期催淚神劇《Woman》在Netflix也看得到!講述因為事故失去丈夫女主角,在貧困的環境下盡心盡力扶養兩個孩子長大的故事。看似老套的劇情,卻生動描繪出女性從突然喪夫的崩潰到振作守護孩子的心路歷程,彰顯母愛的偉大。人生沒有標準答案,更不可能擁有萬事順利的主角光環,這部作品獻給面臨困境的你,在憂傷過後能重拾繼續堅持的動力。

線上看平台:Netflix

《飯戲攻心》

「團圓飯」是可說是每年過年的重頭戲,許久不見的親朋好友都會把握這個機會在飯桌上分享自己的近況,《飯戲攻心》便是一部由團圓飯引起的搞笑喜劇,入圍多項國際獎項,票房更超越《少林足球》、《寒戰2》及《梅艷芳》,成為香港最賣座的華語電影。劇情敘述在過年團圓間,陳家大哥發現二哥帶回家女伴居然是一直念念不忘的前女友,在自尊心的驅使下,大哥找了臨時女友、三兄弟中最小的弟弟也正面臨著愛情危機,看似和平的團圓飯實際卻暗潮洶湧,究竟家庭的和睦和個人幸福,哪個更重要呢?

線上看平台:Netflix

《摩登家庭》

闔家觀賞的溫馨美劇《摩登家庭》,自2009年上映至今仍是許多觀眾心目中經典神作,劇情涵蓋親子、兄弟姐妹、夫妻到祖父孫子女總共三組與眾不同的家庭間發生的趣事。內容輕鬆又好笑,角色各自迥異又寫實的刻畫,絕對能讓銀幕前的你找到自己和家人的影子,非常適合過年期間和親朋好友重刷一遍。

線上看平台:Disney+

《詐團圓》

提到過年,一定少不了賀歲片!《雞排英雄》、《大稻埕》導演葉天倫執導的《詐團圓》,集結陳昊森、隋棠、邰智源和金馬影后陳淑芳等實力派演員。講述詐騙三人組企圖獲得知名陶藝企業鉅額財產,因此假冒為其失散多年的孫子,而上演一場爾虞我詐的團圓飯騙局。財閥遇上古靈精怪的騙子幫碰撞出許多搞笑的化學反應,看起來非常過癮帶感,還有瞞天過海的騙局後,其實隱藏著最樸實無華的關心和善意,意想不到的劇情讓觀眾笑中帶淚、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線上看平台:Disney+

《波西傑克森》

除了賀歲片,熱鬧的過年也適合觀賞熱血的奇幻劇。改編自暢銷小說的全新原創影集《波西傑克森》,在去年底播出後廣受好評,取得2023年度五大劇集單季首波第一名的佳績。故事講述擁有半神力量的12歲少年波西傑克森,被天神宙斯指控他偷了閃電火,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於是和同伴格羅佛和安娜貝斯踏上找回閃電火的冒險旅程。消彌電影版為人詬病的缺點,這次製作不只找來新生代童星,原著作者雷克萊爾頓更加入製作團隊監督劇中的每個小細節,重現希臘神話中的奇幻世界,喜愛魔法背景的觀眾這部必加入播放清單。

線上看平台:Disney+

《元素方程式》

皮克斯和迪士尼共同推出的動畫片《元素方程式》,故事發生在一座由風、水、火、土組成的「元素市」,城市有項傳統的規則「不同元素無法相容」,然而一切在一位火少女和水少年相戀後似乎有了轉機。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挑戰令無數少男少女抓破腦袋的戀愛話題:究竟是興趣相投重要還是個性互補比較好?除此之外還觸及了親情、種族及移民文化衝突等議題,新奇的世界觀和充滿想像力的角色刻畫是迪士尼近年不可錯過的療癒動畫好片。

線上看平台:Disney+

《MOVING異能》

說到過年必追的韓劇,絕非《MOVING異能》莫屬!劇情敘述擁有特殊能力的高中生男主角愛上同樣有異能的女主角,在相戀的過程中逐漸發掘自己能夠掌握異能的秘密。該劇由男神趙寅成和最美影后韓孝周攜手演出,締造許多經典名場面和金句,更掀起一波「南山炸豬排風潮」,今年過年不妨試試不一樣的年夜菜,邊吃炸豬排邊享受精彩的劇情!

線上看平台:Disney+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