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搶在時裝週前先發表!Saint Laurent的LA大秀向50週年左岸系列致敬

在2016秋冬紐約時裝周正式開跑前,Saint Laurent已經搶先一步於2月10日在洛杉磯進行發表,首創在巴黎之外的城市走秀,更將本季一分為二,分成洛杉磯和巴黎兩部曲進行。

Edit/Sasha Photo/Saint Laurent

搶在時裝週前先發表!Saint Laurent的LA大秀向50週年左岸系列致敬

一月中突然傳出變更辦秀行程的Saint Laurent,無不跌破大家眼鏡,創意總監Hedi Slimane和品牌之間續約與否還在鬧得沸沸揚揚,就突然祭出本季發表要一分為二的消息,也引發諸多揣測,猜想也許這正是Hedi Slimane的畢業之作。在洛杉磯登場的2016秋冬發表首部曲,選擇向品牌的左岸高級成衣系列(Rive Gauche)50週年致敬。

由暱稱為「巴黎之王」的聖羅蘭先生於1966年所創立的聖羅蘭左岸(Saint Laurent Rive Gauche)系列,是品牌從高級訂製服重新拓展出高級成衣的一個新里程碑,即使當時他的高級訂製已經廣受讚譽,但聖羅蘭選擇讓自己更平易近人,從生活觀察、藝術、戲劇中汲取新能量,打造、繪製出更多雌雄莫辨的輪廓和解放女性新風貌。在50年後的今天,由Hedi Slimane掌舵的Saint Laurent彷彿也承襲了聖羅蘭先生的桀驁不馴,在歷經將品牌名從Yves Saint Laurent改為Saint Laurent Paris、重啟訂製服服務等多項改革創舉後,這回首度搬至洛杉磯舉辦的秋冬大秀首部曲,主題正是向聖羅蘭先生的左岸(Rive Gauche)系列致敬,Hedi Slimane認為:「時尚扮演著歲月年華的標點符號,是一種時代紀實的方式,也是現象的觀察。倘若不以攝影、不以目視,便無時尚可言。這全憑直覺,我不想要分剖或破解,因為聖羅蘭就是最初始與最重要的能量。」一系列華麗炫目又帶點搖滾頹廢的意味,和本季秀場場地也相當呼應-好萊塢最古老、最大型的音樂會場地”The Hollywood Palladium”,出席名單包括Rosie Huntington, Sam Smith, Lady Gaga, Jessica Alba, Dakota Fanning, Elle Fanning, Justin Bieber, Lily Collins…等多位名人到場支持,現場也宛如小型頒獎典禮。2016秋冬第二部曲則將在下個月於巴黎時裝周登場,兩場秀之間是否有什麼相關聯或更大的驚喜在等著我們?3月7日便知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