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倫敦時裝週】龐克教母玩興大開 Vivienne Westwood帶大家進入歷史與現代的文化衝突

「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每回在時裝秀上都帶給大家驚豔的視覺饗宴,每一季的主題也都讓我們更省思現代的社會狀況。這次她再度帶領大家進入她所創造的15世紀文藝復興時期,讓我們一起捲入她的歷史暴風圈吧!

Edit/Jyun Photo/Vivienne Westwood

【倫敦時裝週】龐克教母玩興大開 Vivienne Westwood帶大家進入歷史與現代的文化衝突

本季作品以文藝復興時期極具影響力的藝術家帶來不同觀點,包括運用雕刻家多納泰羅擅長的控制光線與陰影對比,在伸展台上打造出不同於以往的層次感。配色和布料上,艾爾·葛雷柯用色怪誕變幻無常的作品,勾起Vivienne女士莫大的興趣。

此外,Vivienne運用大膽的印花與格紋的針織衫創造出一個小丑系列,以丑角扮演著每一個人的靈魂,代表這個形象也是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重要表徵之一。值得一提的是Manhole印花,最初Vivienne女士一直找尋可以描繪出盔甲與其物件的代表元素,最後以重金屬結合大膽色彩的複合藝術詮釋出小丑多變的人格特質。

這樣空間感十足的服裝輪廓、寬鬆的衣袖、短版的剪裁與垂墜的洋裝結構,表現出2016秋冬女裝的戲劇效果,不協調的豐富美感,也創造出過往歷史與現代摩登的結合!

 

【時尚拉霸機】

2月11日~3月9日的時裝週期間,週週不同的時尚限定好禮讓你天天抽

只要抽中三張一樣秀圖就送你,快來參加試手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