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巴黎時裝週】Louis Vuitton秋冬玩考古!20萬面碎鏡子打造迷幻的失落之城

巴黎時裝週的最後一天,Louis Vuitton秋冬大秀華麗落幕,這次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顛覆你對考古=復古的想像,用碎鏡子和幾何切割打造冷冽又前衛的失落之城。

Edit/Sasha Photo/IMAXTREE, 范冰冰微博

【巴黎時裝週】Louis Vuitton秋冬玩考古!20萬面碎鏡子打造迷幻的失落之城

連續幾季都走前衛科幻風的Louis Vuitton,這季依舊瞻仰未來,不同的是,Nicolas Ghesquière這回是結合過去的軌跡,重新形塑他心目中未來失落之城的樣貌。本季場景攜手藝術家Justin Morin共同設計,靈感來自於Justin Morin 2011年的一項名為”融化骨頭”,由混凝土和破碎鏡子製成的雕像創作,這次秀場共利用了立方體、半球型圓頂和金字塔,三種不同的結構共築而成,並以20萬面碎裂鏡子手工固定牆面,藍光反射下,在虛實之間,彷彿潛入一座水中的失落之城,準備進入Nicolas Ghesquière即將呈現的秋冬冒險。

Nicolas Ghesquière這回以未來版的亞特蘭提斯為概念,打造一批批從中存活下來的女中豪傑,因此,在服裝上能看見不少中性線條,如短版的長袖翻領夾克、皮衣便是本季頻出現的單品,讓女性似乎穿上時髦盔甲般的勇敢去闖蕩;而公主澎袖的絲質上衣設計緩和了這股剛硬之氣,民俗風圖騰則以冷色調做成類似馬賽克狀的拼貼,將傳統印花用新手法呈現,完美詮釋了Nicolas Ghesquière想表達的"未來考古學"概念。

這次受邀出席大秀的亞洲區佳賓則有楊丞琳和范冰冰,楊丞琳以一襲兩截式的中空五分褲裝束現身,搭配冷色系的動物紋鞋履,展現不同以往的率性;范冰冰則穿上Louis Vuitton 2016春夏秀上以“星際”為概念的紅皮衣洋裝,畫上特殊眼線和雙色唇妝,霸氣亮相;現在就往左滑,跟著楊丞琳和范冰冰一起進入這座Nicolas Ghesquière打造的LV失落之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