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森林之子帶你漫遊Daniel Wong 2016秋冬盛作

台灣之光不斷湧現,服裝設計師在台灣尤為光芒耀眼,而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繼上回在桃園國際機場與台科大游泳池舉辦的時裝秀後,引起了不少討論話題。點子特多的他,這次搬回台北信義區裡的一座公園舉辦時裝秀,當天無預警襲來一場大雨卻使得表演更為精彩!

Edit/Jyun Photo/Daniel Wong

森林之子帶你漫遊Daniel Wong 2016秋冬盛作

Daniel Wong從倫敦聖馬丁學院畢業後即獲得為Alexander Mcqueen工作的機會。而因他想探索更新的視野,於是轉到米蘭的Istituto Marangoni時尚與設計學院進修碩士,求學期間被Versace賞識便開始半工半讀,碩士畢業後更直接成為Versace的首席印花設計師,也設計了包括男女裝成衣與高級訂製服系列,這也奠定了他未來的設計基礎。

從這次時裝秀上可以看到服裝上的微妙小細節,蝴蝶片片飛舞、噴泉、羽毛與藤蔓的印花圖騰層層堆疊著,搭配品牌的標誌性印花;以異材質結合作為本次的重點,將運動服飾上輕、透卻挺的網狀布料用於洋裝的輪廓,加上剪裁設計更顯立體感,並搭配科技化的數位直噴印花,更凸顯Daniel Wong對於印花設計上的高度技法。還巧妙運用錯視藝術,將多重圖像創造出仿3D的效果,服裝上的圖騰也提升了整體造型的視覺。

而這次為了響應2016臺北設計之都,與文化局攜手合辦,並將秀場遷入台北信義區裡一座綠意盎然的戶外公園場地,現場鋪設長長的舞台與周遭大樹圍繞的場景令人更能感受到他這次的主題”漫遊”。沒有Plan B,現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卻使得這場大秀更為精彩,將服裝上的蝴蝶、羽毛圖案與大自然融合一體,森林中的生態作息全部表現在這場時裝秀上,他也很開心這場大雨讓他的作品達到更高的境界。就如同他這樣擁有一個強大心智的靈魂、無所畏懼的態度,與隨和自然的個性,使他成為新一世代的世界探索者,也讓台灣在服裝設計上有更進一步的實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