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東京時裝週】台灣服裝設計師古又文將水原佑果幻化成絕美異形

台灣服裝設計師古又文發表2016秋冬系列作品「The Thing」,九度登上Mercedes Benz時裝周舞台的他,這次再挑戰了全新的視覺風格,挖掘我們內心深處的恐懼。
【東京時裝週】台灣服裝設計師古又文將水原佑果幻化成絕美異形

Edit/Jyun  Photo/Johan Ku

一向以電影作為設計靈感的台灣設計師古又文,這次系列作品更以科幻片作為創作題材,想要表現出人類對於外星生物、複製人的細胞與地球異形怪物的恐懼與想像,而衍生出人類對於面對恐懼當下不分敵我的黑暗面,再把這些恐懼的形體視覺效果轉化為服裝,也完美的展現出恐懼中帶著的詭異輪廓與線條。
在模特兒身上加上以針織軟雕塑做成的巨大觸手,隨意延伸至四面八方包圍住模特兒;再利用雙層孿生領片、立體切割裙擺與oversized金屬大拉鍊等細節,做出視覺感十足的創意搭配,也深刻表現出未來感的科幻效果。

而這次在東京時裝週上,還邀來日本名模水原希子的妹妹水原佑果擔任這次走秀指標,與姐姐一樣混血的臉孔讓人印象深刻,但佑果多了一份稚嫩天真的可愛,妝扮起來又帶點古典美,兩姐妹完全襲擊時尚圈呀!

本時裝秀的另一大亮點為古又文與台灣質感旅行媒體「虛擬時刻」的首次跨界合作,以12台GoPro組成的3D攝影陣擺在秀場裡,創造出時裝舞台上首例以虛擬實境360°VR+3D視覺效果結合的經驗時裝秀影片,結合了科技與時尚產業的另一火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