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電子花車也要走嘻哈!台灣設計師創新古今中外設計潮流

設計業在台灣其實還不算被重視,設計人才卻不斷增加,這些不肯被打趴設計魂的台灣孩子也努力創造出自己的一片世界,強力引領東西方潮流!

Edit/Jyun Photo/ ANGUS CHIANG

電子花車也要走嘻哈!台灣設計師創新古今中外設計潮流

台灣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生江奕勳在3年前得到英國「倫敦畢業展時裝週」的最佳設計師首獎,也創台灣學生首例。近期更遠赴加拿大參加溫哥華時裝週的秋冬發佈會。

江奕勳以他同名品牌發表了首季秋冬時裝作品 —搖擺的青春Swinging Of The Youth,靈感來自台灣傳統文化必備的電子花車,對於我們這個年代還算不陌生,常常出現在台灣各種婚喪喜慶等專門演出活動的「移動式舞團」,一台舞台車上就裝滿了歌手、佈景、燈光與音響,讓江奕勳想為傳統文化做一份特別的作品,設計出讓國外看見的台灣文化。

這季秋冬男裝作品,呈現出許多以女式內衣、荷葉邊褲管與繽紛螢光色系為細節,配合著牛仔布料、亮片、薄紗並印上特殊文字圖案,還有巨大的魔鬼氈縫製成的刺繡貼片,整體的色彩與設計豐富度就像台式街頭嘻哈風格,帶出鮮豔明亮的文化色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