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米蘭時裝週】用繽紛彩虹謝幕!創意總監Massimiliano Giornetti驚傳離開Salvatore Ferragamo

義大利時裝老牌Salvatore Ferragamo才剛發表完2016秋冬女裝大秀,時隔兩週多就驚傳創意總監Massimiliano Giornetti即刻卸任。

Edit/Sasha Photo/IMAXTREE

【米蘭時裝週】用繽紛彩虹謝幕!創意總監Massimiliano Giornetti驚傳離開Salvatore Ferragamo

Massimiliano Giornetti自從2000年加入Salvatore Ferragamo後,先擔任男裝設計,直到2010年開始同時接管女裝設計,隔年晉升品牌創意總監,前後一共為Salvatore Ferragamo效力了16年,如今選擇和平分手,並沒有傳出任何關於他的離職原因,品牌部分則表示直到下一任新創意總監名單出爐前,將由內部設計團隊接任下一季的設計工作。Salvatore Ferragamo過去的品牌調性多為沉穩內斂,比起服裝似乎配件類更受消費者青睞,但在這兩季以來,Massimiliano Giornetti試圖大膽玩創新,一改過去中性保守派色調,在2016春夏和秋冬開始玩起色塊,春夏系列還沒那麼明顯,多仍是以黑色和淡藍色為主,最後幾套顏色才開始稍微亮起來;兩週前多前剛發表的2016秋冬大秀才是真正讓人耳目一新之作,運用大量飽和的桃紅、鵝黃、暖橘色塊玩拼接遊戲,鋸齒狀的印花和大圓珠裝飾讓整體更顯活潑,讓人最印象深刻的,是一進場就能看到一整大片彩虹色的秀場舞台地板,和過去沉穩風格很跳tone的2016秋冬系列,或許正是Massimiliano Giornetti離職前想給大家的最後驚喜,雖然尚未得知他的下一步將何去何從,但看來這一波波的時尚大換血風潮還沒結束,先來往左滑回顧Massimiliano Giornetti在Salvatore Ferragamo最後一季的彩虹告別作,也期待雙方後續各自的新發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