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倫敦時裝週】剛柔並濟的浪漫 強烈對比的設計大放異彩!

本季倫敦大玩創意,優雅裡面還隱藏著小心機!Apu Jan用感性浪漫的方式詮釋科技感,將未來、現代與過去連結;Antonio Berardi透過不對稱剪裁及開衩細節露出腿部線條的性感魅力;Burberry Prorsum將功能性的軍裝元素與皇室風格交融;Christopher Kane以大量的拼貼、異材質重組層疊的新手法呈現藝術。

Text/marie claire Photo/DR

【倫敦時裝週】剛柔並濟的浪漫 強烈對比的設計大放異彩!

Apu Jan

以鮮明故事主題營造每季服裝印象的設計師詹朴,新一季的主題是「光年」,透過感性浪漫的方式,來詮釋這個關於時間移動距離的科學名詞。融合未來科幻、維多利亞風格、嬉皮與旗袍領等元素,設計師讓服裝帶領我們跨越時空,跳入時間之流中,不同時代記憶中的影像,將未來、現代與過去連結。帶有光澤的銀色絲質線紗營造出科技感,飄逸的雪紡在垂墜抓摺中展露性感,摩登的緹花面料以及擅長的針織、印花圖樣,在繽紛色調與簡潔輪廓中,傳遞出春夏的浪漫氛圍。

 

Antonio Berardi

華麗而耀眼,是 Antonio Berardi 新一季優雅與性感兼具的女人樣貌。繁複的巴洛克印花、黑黃相間的幾何圖形花樣,耀眼的珠飾刺繡與貼花,以及戲劇化的加長裙襬,讓伸展台上的模特兒個個走路有風。及地的飄逸雪紡洋裝,或是經過計算後的裙襬長度,透過不對稱剪裁及開衩細節,心機地露出腿部線條的性感魅力。在外套袖口、連身褲裝側邊,層層堆疊的繫繩結飾,創造出流蘇般的豐富層次效果,是本季除了珠繡與印花重點外,另一個小兵力大功的亮點。

 

Burberry Prorsum

透視蕾絲、雪紡、鏤空洋裝與風衣混搭的造型,是 Burberry Prorsum 本季剛柔並濟風格的重點。春夏女裝系列,創意總監 Christopher Bailey 再度從品牌經典的風衣外套出發,雙排釦外套、風衣、斗蓬、騎士皮衣,具功能性的軍裝元素與皇室風格交融,大量運用的徽章、金絲刺繡、繩繡緄邊以及金釦裝飾,呼應新一季「Functionregalia」的主題概念。飾有大尺寸鍊飾的平底涼鞋、包包,與精緻的小洋裝和絲緞晚裝有著強烈對比,繡有模特兒名字縮寫的尼龍後背包,在秀後都成為最有話題的時尚配件。

 

Christopher Kane

大量的拼貼、異材質重組層疊,帶出了本季的「Crach and repair」摧毀再修復的概念。在服裝中總會加入藝術元素的設計師,新一季再度展現他對非主流藝術的高度熱情,拆解後的藝術作品,成為服裝上五彩繽紛的幾何色塊,噴漆塗鴉、手感刺繡線條、塑料拼接與流蘇,用色彩傳遞著情緒高低起伏,像補丁般的拼貼技法,則成為另一種新藝術的呈現;黑白色調之外,螢光色的蕾絲、雪紡層疊透視格外搶眼,頸間、手腕與包款上的塑膠標籤繩裝飾,也許會成為新的另類潮流飾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