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 Runway Beauty 2016S‬S】鮮色映童趣, 精選後台妝容搶先看

每年,我們從時裝舞台上見證了潮流與經典,也在後台彩妝中,預覽新一季的色彩和技法。後台彩妝之所以迷人,在於從不設限的大膽妝容,彩妝師們總能異想天開將流行元素放在臉上。今年我們精選早春最具特色的彩妝趨勢,和你分享令人印象深刻的新鮮 Look。

EDIT/Small PHOTO/IMAXTREE

【 Runway Beauty 2016S‬S】鮮色映童趣, 精選後台妝容搶先看

塗鴉妝勞作

Vivienne Westwood 秀上刻意以樸拙的手法,讓口紅出界、Manish Arora 則將眼影像油畫般有厚度的堆疊在眼睛上,以及 Ashish 像拼貼勞作般從頭髮開始灑落細碎的亮片於 Model 臉上…今年春夏後台彩妝師們童心大發,將肌膚當做畫布,利用各種異材質彩妝做妝容變化,充滿戲劇又俏皮的組合,的確深深吸引住眾人目光。

復古芭比

歷久彌新的 Barbie 以七〇年代的復古造型出現在 Jeremy Scott 的秀上,彩妝師將成熟、有趣元素放入妝容中,像是豐厚誇張的大捲髮、閃亮的螢光色嘴唇,存在感十足的黑色長眼線,最特別的是為了製造洋娃娃美睫,直接用眼線膠在下眼瞼畫出名副其實的「假」睫毛。另外,想完成這個 Barbie 妝關鍵在於:遮瑕與光澤兼具的虛擬美肌,才能創作出最擬真的 Barbie 彩妝。

幾何指彩

指甲油在本季是小兵立大功的彩妝配件,這一季帶有厚度、反光感十足的凝膠質地指甲油,將成為女孩間最受歡迎的單品,而代表春天的粉色系及帶些許太空感半透明含立體亮片、或是銀河色選都是後台彩妝師的愛。早春秀上彩妝師就流行在 Model 手指上以規則及不規則的幾何圖案、線條、變型法式等,做出各種點綴性的巧思,吸睛度100%。

緋紅美人

Chalayan 及 Olympia le Tan 的秀上彩妝不約而同展現出女性柔美中的小反骨,和亞洲當紅的「眼下腮紅妝」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美感;都是透過眼周、顴骨的一抹嫣紅,帶來楚楚可憐又魅惑的形象。利用水感濕式腮紅在顴骨到眼皮外C的範圍先打底、再以桃紅色粉末輕掃暈染,搭配上帶點個性的黑色細眼線,甜美中隱約透露出不肯妥協的倔強感。

人魚度假風

「低調且具質感」是彩妝師最想在 Model 臉上營造的妝容。略帶濕潤光澤感的度假風彩妝,沒有高困難技巧的精緻細節很好揣摩,角度和諧的個性眉到玫瑰色眼周頰彩及珊瑚色美唇,型塑出令人舒服的優雅妝容。要訣在於輪廓的修飾,在眉峰處加強一些角度,然後用咖啡色的眼影在鼻側和眼頭凹陷處打暗,再以玫瑰色修容在顴骨和雙眼皮眼摺上提亮,讓色感低的彩妝極富層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