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16秋冬搶先看】Hermes 以極簡的質感演繹巴黎女人魅力!

預知下一季趨勢的秋冬時裝周總算落幕,從倫敦、紐約、米蘭到巴黎,場內、場外發生了什麼新鮮事?

Text/Daisy Hsiao Photo/Imaxtree、DR

【2016秋冬搶先看】Hermes 以極簡的質感演繹巴黎女人魅力!

接掌 Hermes 的第三季,Nadège Vanhee-Cybulski 總算讓人見識她的功力,交出職掌迄今最完美的作品。極簡,不只是 Nadège Vanhee-Cybulski 的強項,更是 Hermes 的DNA,但要把極簡做得出色,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別於前兩季過於刻意營造些什麼的不確定性,Nadège Vanhee-Cybulski 這一季回歸品牌根基,單純以無懈可擊的面料運用和精準的剪裁,企圖打造一個只以「質感」說服人心的系列,從高領羊毛衫、拼接喀什米爾洋裝、翻領麂皮夾克、毛呢大衣搭配洋裝和七分褲的組合,到最後一系列隨著身體流洩而下的絲緞洋裝,每一件衣服上的每一個裁片,無不讓人讚嘆,明快、俐落、毫不拖泥帶水,而大量用上的斜裁、拼接和局部抓摺等技法,更與不同的面料特質相加乘,襯上柔和的大地色系,展現出時而優雅輕盈、時而自信溫暖的迷人特質。令人驚艷的是,不少衣服和配件(如手套)更裝飾了金屬元素,小鉚釘在皮革上或規則排列、或隨興散開,讓這個充滿布爾喬亞氣質的系列,多了些巴黎女人獨有的個性與態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