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16秋冬搶先看】擁抱街頭!登堂入室的Gucci小鬼頭 Trouble Andrew

預知下一季趨勢的秋冬時裝周總算落幕,從倫敦、紐約、米蘭到巴黎,場內、場外發生了什麼新鮮事?

Text/Sasha Tuan Photo/Imaxtree、DR

【2016秋冬搶先看】擁抱街頭!登堂入室的Gucci小鬼頭 Trouble Andrew

若說前兩季的 Gucci 是個浪漫又孱弱的時髦怪文青,秋冬的 Gucci 則顯得強勁、活潑,作為Alessandro Michele接掌Gucci 滿週年之際,除了延續一貫的詩情畫意,也能看到他大膽嘗試更多可能性,以「塊莖思維」為軸心,強調任何創意都該像植物的根莖一樣自由地盤根錯節,恣意的擴張發展成它最獨特的模樣。在這樣的概念下,各種衝突元素的碰撞讓人看得心喜又驚艷,除了已成為標誌元素的動物圖騰、材質拼接、刺繡珠飾的繁複堆疊外,大量出現的手繪塗鴉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這正出自美國藝術家 Trouble Andrew 之手。

Trouble Andrew 是誰?他是兩項奧運滑雪紀錄保持人、DJ和塗鴉藝術家,最為人知的是他的「Gucci Ghost」創作,在紐約時常能看見 Gucci 小鬼頭的塗鴉遍佈街頭各角落,起因是來自多年前 Trouble Andrew 撿到一條 Gucci 毯子,瘋狂迷戀 logo 的他,覺得在萬聖節披上這只露出兩個眼睛的 Gucci 毯子在紐約街頭嚇人,似乎是個有趣點子,隨後便把這意象畫在紐約各街角,有趣的是,熱愛當代藝術的 Alessandro Michele 發現後,並沒有對這樣的惡搞叱之以鼻,反而瘋狂愛上,因而促成了兩人的合作,綜觀這次的特製印花,有油漆潑墨的 logo、鑽石和星星圖案等,證明街頭藝術也能登上時尚殿堂,也為纖細詩意的 Gucci 注入一股前所未見的粗曠活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