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倫敦時裝週】石膏像、塑膠鍊條…藏在Burberry時裝秀中的小趣味

自從今年二月Burberry宣布合併旗下副線、並將一年四場的時裝秀改為一年兩場的男女裝混合大秀後,各界都在看Christopher Bailey將端出什麼樣的驚喜。
【倫敦時裝週】石膏像、塑膠鍊條…藏在Burberry時裝秀中的小趣味

Edit/Sasha Photo/Burberry

 

身為時尚圈中深諳數位之道、講求快速、打造"即看即買"的品牌先驅,Burberry不只在季節和生產模式上打破限制,在設計輪廓上也越來越有玩心。過往提到Burberry,不外乎想到的就是經典風衣、格紋和圍巾,但除了這些雋永品項,Burberry近幾季從廣告形象、秀場到秀上單品都不斷推陳出新,試圖玩出新花樣,先前就曾找來英國藝術家Luke Edward Hall繪製插畫作為廣告形象,增添不少童心趣味,剛結束的這場Burberry九月時裝秀更直接讓大量石膏像入鏡,與The New Craftsmen合作、創建全新秀場Makers House,並在秀後開放民眾參觀、參與一系列其中的的創作性實驗互動,種種創新改革正如Christopher Bailey所言:「希望能透過這些改變,拉近我們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從直播時裝秀到直接秀後下單購買,再到社群媒體直播廣告,這是我們在創意流程方面不斷進化的最新一步。」

在衝刺創新、追求速度之餘,Burberry也沒放掉從古典、工藝中取經的調性,這季受到英國女作家Virginia Woolf小說作品《Orlando》影響,排釦軍外套、荷葉立領與綴邊、蓬蓬袖、類睡衣風格的直條紋絲綢長褲…都充滿濃濃的中古世紀英倫味,不過在貌似端莊的輪廓下其實也暗藏不少趣味小東西,像是超大塑膠鍊條製成的背包提帶、像蝴蝶翅膀又像花瓣的包面裝飾、中性的Bridle馬勒包,都為整個系列增添不少衝突趣味。大秀過後不到24小時,已經能在台北101及微風廣場櫃上購得這季系列,來看看你最愛哪些單品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