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米蘭時裝週】秀場上的配件王國!浿機的米蘭觀察日記Day 4

第四天的米蘭,從Vivetta與Bluemarine在伸展台上秀出的幽默、可愛女裝充滿了歐洲風味,更帶點東洋格調。除了女裝秀場,Jimmy Choo和Chiara Ferragni等品牌的春夏美鞋也閃閃動人,一天內就看完大品牌的配件時尚秀讓人好興奮!

Edit、photo/浿機

【米蘭時裝週】秀場上的配件王國!浿機的米蘭觀察日記Day 4


米蘭 # 時尚特派員Pupupepe浿機

 

 

浿機米蘭Day 4 Look

秀場日記快變成水泡日記,今天放棄以平底鞋來走完全程。少了高度還是要有態度,在英國市集買的設計師天鵝藍小禮帽,是我的加分秘密武器之一。優雅與摩登的結合感,即便穿著平底鞋,高腰式的梯形裙讓我比例依舊維持得很好。寶格麗的LVCIA手錶陪我走過米蘭時光。

 

維多利亞風的後花園:Vivetta

對於Vivetta,許多人的印象都是可愛的雙手領口,可愛又幽默的設計一直是Vivetta最令人期待的因素之一。
並存於幽默與唯美,這一季的Vivetta為我們展演維多利亞時期的浪漫風格,充滿花朵的刺繡一直是Vivetta很重要的元素之一,然而這一季的花朵刺繡做得更密集更細膩,像是歐洲宮廷裡會出現的壁畫。除了滿滿的歐洲風味外,Vivetta甚至融合一點東洋風格的特色,像是唐裝、古代的女人頭都融和進去。

 

捨棄過多的裝飾,重視結構與材質:Bluemarine

有的品牌喜歡華麗細膩的裝飾在服裝上,展現精緻的刺繡工藝,Bluemarine逆向操作,將重點放在服裝結構與材質上,舉凡抓皺、簍空、燈籠袖都能在2017春夏新品中看見。迷戀優雅的義大利女人嗎?從Bluemarine的春夏基因開始學習。

 

國際間爆紅的新銳設計師一定要認識:Paula Cademartori

最喜歡的義大利包包設計師品牌Paula Cademartori辦的新品發表怎麼能錯過,和Vivetta一樣,每年都在期待這個時刻,看看品牌在包包上如何將創意發揮到極致。

明年春夏請一定要將刺繡融入生活中,因為太多品牌都推出刺繡設計,無論是運用在服裝還是配件上,像Paula就使用了非常細膩的刺繡,運用撞色與圖騰,在包包與鞋子上都能看見浪漫卻不失個性的風格。今年我也帶了Paula Cademartori的包包跑時裝週,嘿嘿~

 

Welcome to the paper jungle: Jimmy Choo

不得不大力的稱讚Jimmy Choo新品發表會的現場佈置,每一個走進會場的人無不讚聲連連,掛滿了綠色系的摺紙懸吊在空中,就好像來到了森林或是大自然的感覺,最棒的是四周的牆壁都是純白色的,更能凸顯綠色大自然的主題。

鞋子依舊奢華,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許多皮革雕花的設計,在鞋側的地方弄了幾朵雕花,更加呼應的主題。其中我很喜愛一款硬殼的小鳥圖騰包包,更柔美、自然系的新Jimmy Choo很討喜。

義大利鞋王永遠不會讓人失望:Giuseppe Zanotti

充滿花邊的展示架,配上牆上有點歷史的裝飾,就好像來到瑪麗安東尼皇后的房間一樣。

Giuseppe Zanotti的鞋子一向給人華麗氣勢的印象,跟鞋當然是越高越美,不過今年Giuseppe想讓熱愛鞋子的女生除了時髦,還要舒適,因此推出許多低跟與平底的鞋款,有的搭配水鑽,有的像瀑布一般的流蘇,雙雙都美得不像話,我想每個女生夢寐以求的鞋款就在這了。(一定能挑到)每年限定與名人的合作鞋款,這次與GIGI HADID男友Zyan合作,粗獷搖滾的造型給喜歡義式風格的男性。

 

部落客女王的Wonderland:Chiara Ferragni

從部落客晉升為女企業家,我想現今應該沒有人能超越Chiara Ferragni的傳奇故事。以Wonderland為靈感,在招牌的眨眼Logo上做變化玩創意,最喜歡的莫過於綁帶的跟鞋,在緞帶上一樣鑲有眨眼Logo,讓喜歡低調的人更敢嘗試不一樣的設計。

最後以美麗的Duomo米蘭大教堂晚餐做結尾,美術館內隱藏的小餐廳,緩緩地在這裡度過晚餐時光,呼,終於可以放空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