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巴黎時裝週】經典再創新!Saint Laurent以畢卡索之女為靈感的2017春夏系列

2017春夏巴黎時裝週可以說是這一季最能見證改朝換代的一次,迎來首位新任設計總監的品牌就有Dior、Lanvin、Saint Laurent,也有設計師組合拆夥、首次獨挑設計大樑的Valentino,讓人更加期待這回巴黎時裝週的全新氣象。
【巴黎時裝週】經典再創新!Saint Laurent以畢卡索之女為靈感的2017春夏系列

Edit/Sasha Photo/Saint Laurent

 

在巴黎時裝週第一天登場的Saint Laurent,在新任設計總監Anthony Vaccarello的帶領下,交出一張讓人興奮的成績單。首先在輪廓線條上,他直接以聖羅蘭先生1972年曾以畢卡索之女Paloma Picasso為靈感所打造的”Scandal系列”為這季主軸,重新塑造他心中現代聖羅蘭女郎的輪廓,像是拉低肩線的設計、單邊袖子、廓形袖、被重新解構的菸裝、搭配丹寧褲或男性夾克,抽掉Hedi時期的現代街頭搖滾,更多了種復古性感的情懷,另外蕾絲堆疊而成的上衣、性感圓弧大V領、亮面漆皮…等,則顯露了藏在本季中聖羅蘭先生最愛的元素之一:次文化,有點玩味資產階級、遊走在優雅與低俗之間的品味,卻也拿捏的恰到好處。

此外,Anthony Vaccarello選擇了還正在整修當中的17世紀清教徒教堂作為秀場,這裡也將在2018年成為Saint Laurent的全新總部,秀場外就能看到用施工吊車高掛著“YSL”logo,在前任設計總監 Hedi Slimane將品牌名去掉Yves後,這logo成為老一派忠實聖羅蘭迷認為最能代表原始品牌精神的象徵,這些細微之處都能看出Anthony Vaccarello的第一個系列在向Yves Saint Laurent致敬,至於未來Saint Laurent是否有可能再度更名回大家最熟悉的“Yves Saint Laurent”呢?相信再過不久就會有答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