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巴黎時裝週】實穿又具女人味!Dior第一位女性總監打造時髦女性的時裝盔甲

迎來品牌史上第一位女性創意總監的Dior,可說是這次巴黎時裝週最受矚目的一場秀了。
【巴黎時裝週】實穿又具女人味!Dior第一位女性總監打造時髦女性的時裝盔甲

Edit/Sasha Photo/Dior

 

揮別了空靈仙氣的Valentino時代,Maria Grazia Chiuri這次為Dior注入堅毅形象的全新女裝風格,「時尚相對反應出女性對於她們在生活上不斷變動的需求…女性的時裝盔甲與男性同樣具有防護偽裝的作用,有別於男性的戰袍,女性則能利用身體線條勾勒出迷人的曲線」Maria Grazia Chiuri表示。

由此可見,對Maria Grazia Chiuri來說,時裝不只是時裝,而是女性在生活中面對各項挑戰時的一種防護裝備、一種保護色,於是我們能在這季Dior春夏中看到半高領廓形衛衣、直筒洋裝、平底球鞋、長筒靴、t-shirt…等略帶中性色彩的單品,是任一位女性在日常中常見又常穿的款式,同時又將這些單品完美混搭紗質長裙,讓女性在面對生活中各種挑戰時,既能以實穿實用的造型現身又同時保有女性迷人的線條,街頭味道濃厚的choker也在秀上頻頻出現,讓整體造型看來更年輕有活力。「我想讓我主導的時裝可以更融入當代女性所處的世界」Maria Grazia Chiuri說道,看完這一季,她確實做到了,也帶領Dior走出不一樣的全新風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