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倫敦時裝周】把雕塑細節融入服裝!Burberry二月大秀向藝術家Henry Moore致敬

自秀前釋出的影片和形象,就已經宣告本季設計是向英國藝術大師Henry Moore致敬、汲取靈感的Burberry,這季大秀果然充滿藝術氛圍。
【倫敦時裝周】把雕塑細節融入服裝!Burberry二月大秀向藝術家Henry Moore致敬

Edit/Sasha Photo/Burberry

 

4/17 updated

「披肩幻想曲」展覽自首爾結束後,最新下一站來到上海舉行,透過Burberry匠人的卓絕工藝,將靈感來自Henry Moore的抽象藝術品化成極具立體雕塑感的絕美斗篷,展覽登場當晚,包括李冰冰、阮經天、周冬雨、宋威、李夢、李淳、張雪迎,以及模特兒游天翼、李丹妮和趙慶賀,和時尚influencer韓火火、李暉等人都到場慶祝。

「披肩幻想曲」上海展於4月15日至4月23日為期九天(上午10點至晚上10點),在Burberry上海嘉里中心旗鑑店登場,結束後則將前往洛杉磯和杜拜等地展出,這段期間有計畫去上海一遊的人可別錯過了。

上海嘉里中心旗鑑店地址:上海靜安區南京西路1515號。

 

3/15 updated

還記得Burberry上個月在倫敦時裝週上,一口氣祭出78件美輪美奐、風格各異的絕美訂製斗篷披肩嗎?現在這些披肩要展開全球巡展活動了!被稱為「披肩幻想曲」的這系列,已於上個月秀後的倫敦Makers House《Henry Moore: Inspiration & Process》展覽中首度亮相,下一站即將前往首爾,於3月15日的揭幕活動啟程,緊接著在米蘭、上海、洛杉磯、杜拜、紐約、香港及東京都有巡迴,不但每一件都有自己的專屬名字,更開放訂製服務。

首爾場將自3月16日起為期十天,在首爾旗艦店營業時間(早上10點半至晚上8點),正式對外開放免費參觀。

 

2/21 updated

秀前釋出的影片和形象,就已經宣告本季設計是向英國藝術大師Henry Moore致敬、汲取靈感的Burberry,這季大秀果然充滿藝術氛圍。

這次Burberry和Henry Moore基金會合作,從Henry Moore過去的雕塑作品、手稿、文獻中取經,把藝術精髓生動地轉化到服裝上,輪廓中不乏硬挺的廓型剪裁、粗針織羊毛編結…等強調結構性的設計,土色、沙漠色等原料色系也是本季大勢用色,其中特別吸睛的單品便是中空圓圈鞋跟的女靴和高跟鞋,甚至把Henry Moore以前最愛穿的工作服組合-線條衫、丹寧褲,直接變成秀上look,時髦又有趣,秀場上也直接擺著Henry Moore的青銅雕塑,處處細節都能看見向這位大師作品的影子。

這是Burberry第二場「straight-to-consumer」即看即買系列,秀後所有人都能在官網和店上立即購得這一季單品,另有78件受到Henry Moore雕塑作品啟發而設計的限量版斗篷,每一件都有自己的名字,並提供特別訂購服務;而秀場Makers House也在秀後隔天開放參觀,舉辦為期一周的《HENRY MOORE: INSPIRATION & PROCESS》展覽,為整場大秀畫下完美句點。這回看秀的來賓包括品牌好友吳亦凡、周冬雨和宋慧喬都飛往倫敦參與,滑圖看更多精彩的大秀現場或回顧影片直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