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巴黎時裝週】聖羅蘭秋冬大秀,性感工事進行中,邀觀眾一起監工?

設計師 Anthony Vaccarello 加入 Saint Laurent 的第二個服裝大秀,在淒風苦雨當中光芒漸露。
【巴黎時裝週】聖羅蘭秋冬大秀,性感工事進行中,邀觀眾一起監工?

Text / Joey LIN  Photo / Imaxtree、Joey LIN

2016年,巨星級設計師 Hedi Slimane 從 Saint Laurent 退位,而無論是誰接下那個位子,壓力絕對是常人難以想像,畢竟 Hedi 擁有非常鮮明的個人風格,加上超忠實的時尚信眾,想要順利接手他的工作,並且相當程度地表現新風格,絕非容易的事。

在2017年春夏系列,Anthony Vaccarello 在 Saint Laurent  位於巴黎第七區 Rue de Bellechasse 的品牌總部舉辦上任的第一場大秀,這個品牌全新總部還在建構當中,而他們也將計就計,把外露的鋼筋水泥當作超酷秀場,還記得在中庭的位置,大型吊車把 YSL logo 舉得半天高,展現超強氣勢。而在2017秋冬系列的發表會現場,品牌總部的建築工事依舊進行中,只是去年吊掛 logo 的位子換成了大型鷹架,從遠方看過去,頗有搖滾演唱會現場的氣氛。

「搖滾」與「建構」,也可以被延伸到 Saint Laurent 全新系列當中。從上一季延伸而來的不對稱斜肩剪裁、誇張的荷葉邊裝飾、寬與窄的對比搭配以及宛如袖套的翻羊毛皮革長手套,其中一套帶有錯視效果的經典菸裝,把品牌精神玩出新趣味,而無論是流連在狂歡派對的搖滾女孩、態度十足的街頭 Tomboy,或是鍾愛美好70年代的嬉皮客,應該都能在這個系列當中,找到讓自己滿意的單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