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Gucci 2018早春,上演文藝復興穿越劇。

Alessandro Michele再度以一種自由、幽默、打破常規的手法重新詮釋文藝復興時期的古老美學,再一次以當代的視野,展開一場 Gucci 的美學之旅。
Gucci 2018早春,上演文藝復興穿越劇。

古馳在經過了2015紐約與2016年在倫敦西敏寺舉辦的早春秀後,今年Alessandro Michele這名遊子終於回家了,回到具有“文藝復興搖籃”之稱的佛羅倫斯,都知道Alessandro對於文藝復興時期的迷戀,2018年早春系列選在當年麥地奇家族的辦公廳,如今的烏菲資美術館中的皮蒂宮,這也是皮蒂宮這座歷史建築物首度成為時裝秀的場地。

2018年早春系列,依舊可以在Alessandro的手筆當中看見復古的款式上擁有精細的刺繡,充滿實驗性的搭配,一如他在紐約、倫敦街頭遇見的年輕人,穿著方式百無禁忌;大量的動物圖騰依舊貫穿整個系列,以及品牌辨識度極高等具有神話寓意的動、植物刺繡點綴於服裝與配件之中,而精緻的配件更是本系列重頭戲,水晶刺繡、蕾絲、蝴蝶結、印花、錦織與猶如紋身般的絲襪,處處洋溢著濃郁的文藝復興情懷。

紅綠織帶、雙G字母LOGO和經典印花依舊發燒,看來這波Logo熱潮還會繼續延燒。

除了配件外更有華麗的頭飾與超級吸睛的星星掌飾,都是不可錯過的秀上單品。

Alessandro將戒指層疊的配戴方式發揮到最極致,看來穿戴型的手飾將會掀起一波風潮。

身為裝飾主義的忠實信徒,Alessandro這次將珍珠擺到了臉上,雖然這樣的手法並非首見,但可想見的是珍珠飾品同樣會是來年不可或缺的配件元素。

秀場動線超展開

這一季古馳大秀,來到文藝復興發源地佛羅倫斯,向來熱愛以古典美學延伸設計的 Alessandro Michele,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深入探訪藝術與哲學的大好機會。這次大秀活動與秀場動線安排,簡直是上演丹.布朗小說場景!

烏菲茲美術館包場

烏菲茲美術館是造訪佛羅倫斯的遊客的比訪之地,除了有眾多重量級亦屬品收藏,此館前身更是梅蒂奇家族的辦公及所。

和維納斯約會

烏菲茲美術館內,有許多超級重量級的收藏品,這一次的動線當中,便特別安排行經波提切利展廳,讓大家與維納斯來一場秘密約會。

梅蒂奇家族的秘密通道

這個位於佛羅倫斯著名的黃金橋上方的通道,是梅蒂奇家族以前從宅邸步行前往辦公的專屬通道,途中還會經過這個傳奇家族斥資興建的教堂。這個秘密通道已經關閉了18年,未對外開放。但這次古馳大秀,則是特別開放讓媒體體驗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路線。

碧堤宮陽台開趴

碧堤宮 Palazzo Pitti 是梅蒂奇家族的第二個宅邸,也是今年Gucci早春大秀的主要場地。秀前的Cocktail派對在露台上舉行,托斯卡尼艷陽伴隨佛羅倫斯美景,實在太浪漫!

為你寫詩

本次大秀的座位上,拼湊出義大利著名的酒神詩。這首詩不僅出自梅蒂奇家族手筆,而酒神也是設計師 Alessandro Michele 設計當中很重要的靈感。

大秀上的明星們

這季Gucci早春大秀包括達珂塔·強生、少女時代秀英、克莉絲丁鄧斯特、中國女星倪妮等人都到場出席,相當熱鬧。

而跟Alessandro Michele 私交甚篤,甚至在甫於台北舉辦的《策展米開理》展覽,都能見到他贈與Michele 一顆智齒的Jared Leto,不僅是知名演員,也是30 seconds to mars的主唱。Jared在這場早春大秀上,自然也以品牌之友角色出席。而他穿上Gucci 完全是各種狂,完美詮釋了陽剛、文青而不羈的Gucci。

這是Jared 與女演員也是開雲集團老闆娘Salma Hayek,以及Elton John強姨的合照

給所有男士們上一課,該如何穿戴好這個裝飾性的胸前兜片。

倪妮則是氣質脫俗地出現,一身藍色天鵝絨上衣,更顯出眾。

Dakota Johnson則是尺度全開,大方顯露好身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