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Gucci 2018早春系列打破時光藩籬 在春光爛漫的佛羅倫斯述說對愛的執迷

五月底的佛羅倫斯,天光正好,年輕人三三兩兩在河畔挨著,只顧談情,而 Gucci 則和我們相約說愛。

撰文/Joey Lin 圖片提供/Gucci

Gucci 2018早春系列打破時光藩籬 在春光爛漫的佛羅倫斯述說對愛的執迷

能在春天走一趟佛羅倫斯是幸運的,可愛的小城依山傍水,豐沛的陽光好似有靈性,總用恰好的力道推著遊客們多走幾步路,如此就能在步行範圍內飽覽幾百年時間累積下的美好景象,整個城市都是你的美術館。

2018早春系列,設計師 Alessandro Michele 帶我們重回佛羅倫斯,這個 Gucci 品牌歷史的發跡之處。對於 Gucci 而言,回到佛羅倫斯就是回家。「每個人所謂的家,都是兒時所見所憶,猶如鄉愁般的,取代了旅程的終點。旅程是個圓,由家開始,遊歷大千世界,最後仍然回歸於家;然而這個家已是截然不同,藉由最初的分離與啟程,這個家已被賦予全新的意義」設計師 Alessandro Michele 引用文學家 C. 馬格利斯的一段話,為本次的早春大秀立下註解。從紐約西22街、去年的倫敦西敏寺,到今年的佛羅倫斯,Gucci 接連幾年,為品牌早春大秀立下全新格局,而既然回到了家鄉,自然得好好發揮一下主場優勢。

乘著時間旅行 

大秀當天,美好依舊,一行人被載往烏菲茲美術館,準備開啟一趟穿越時空的旅程。烏菲茲美術館的前身是梅蒂奇家族的辦公場所,也是推動文藝復興的重要所在,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波提切利,一路上好似大師引路,維納斯女神在畫裡笑著,親切迎賓。

循著導引前進,來到瓦薩利走廊,這條連接皮蒂宮與烏菲茲的秘密通道位於佛羅倫斯著名的黃金橋上方,是當年梅蒂奇家族通勤用的秘密通道,十幾年來沒對外開放過,這次只為 Gucci 而開,短短20分鐘的路程,覺得自己跟梅蒂奇家族一樣拉風。路的盡頭是皮蒂宮,梅蒂奇家族修建的第二個私人宅邸,也是這次早春大秀的發表場地。接連幾個廳廊毫無意外地掛滿了文藝復興時期畫作,好似幾個世紀以來都沒變過。賓客的座席上則是排列出羅倫佐・德・梅蒂奇(Lorenzo De’ Medici)所創作的酒神詩,內容吟唱青春之歌,一派爛漫。

Gucci 2018早春服裝系列,則不比一旁的雕梁畫棟來的遜色,飽滿的色彩、豐富的印花,強烈的裝飾性,是設計師 Alessandro Michele 上任以來成功打造出的 Gucci 風格。帶有古羅馬文化氣息的垂墜設計以錯事手法呈現,富有光澤的提花緞布,則是應景地讓人想到文藝復興時期風格。設計師更發揮強大的混搭技巧,讓女神感十足的服裝,也能出滿英倫女孩般的瀟灑。粗框眼鏡、亮眼頭帶,還有些零瑯滿目的華麗配件,勢必要讓即將走進 Gucci 店鋪的你我流連忘返。Alessandro Michele 打破時空藩籬,巧玩文化混搭,他用服裝寫詩,也用風格說愛。他用一場時尚的文藝復興對家鄉示愛,而你我都可以是這場盛宴裡的大藝術家。

Gucci 2018 Cruise 示愛四步驟

浪漫古典基因

混搭打破愛的界限 

搶眼配飾大方放閃 

Gucci 化的自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