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跟著Dior魔幻地圖探索世界!2017秋冬高訂大秀打造時髦女性探險家

作為接任Dior後的第二個高級訂製大秀,Maria Grazia Chiuri上回春夏高訂造出一座迷幻森林迷宮,這回則是放眼全世界,打造跨國界的魔幻地圖,將秀場巴黎傷兵院變成一座探險叢林,要帶領所有人再一次探索全新的Dior世界觀。
跟著Dior魔幻地圖探索世界!2017秋冬高訂大秀打造時髦女性探險家

Edit/Jyun, Sasha  Photo/Dior

作為一個女性主義者,又是Dior創立至今70週年的唯一一位女性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這次同樣從“女性角度”作為出發點,她著迷於那些克服地理與心理疆界的女性探險家,同時在Dior先生自傳《Dior by Dior》中的那一句:「一個完整的系列應包含適合世上各類型女性穿著的服飾。」以及Dior資料庫裡那幅法國藝術家Albert Decaris於1953年創作的五大洲刻版畫,都影響了Maria Grazia Chiuri這一季秋冬高訂的想法。

對Maria Grazia Chiuri而言,她曾說過加入Dior大家族對她來說就是一種追尋與探索自我的冒險,於是這次大秀她便打造了一批時髦到底的女性探險家,把男裝線條和民族元素相融合,將閃爍微光的男士面料製成夾克、大衣、襯衫和連身衣,帽飾大師Stephen Jones則為這季打造了中性的Fedora禮帽,向多位探險家包括英國傳奇Freya Stark致敬。

義大利視覺藝術家Pietro Ruffo利用地圖、叢林、各種大型動物裝飾打造秀場,呈現野性冒險的氛圍,地圖圖樣也出現在服裝印花上,霧灰色綴粉紅絲綢薄紗晚禮服、深黑絲絨斗篷上的色彩、花卉與塔羅牌刺繡,時而個性、時而仙氣的設計,讓人沈迷。

和Dior先生一樣著迷於塔羅牌和星象的Maria Grazia Chiuri,這季還打造了一件滿載塔羅牌刺繡的金色大衣,她認為塔羅牌不只是一種神奇的東西,還帶有別的意義,在塔羅中男女之間並無分別,而是在傳達一種親密關係,提到自己最愛的一張牌則是「La Morte」代表死神,也代表著重生之意。對於創作,她也不知道什麼是對或錯,她只相信自己的直覺,「堅定地保持自己的姿態」就是她所想傳達的最大信念。

 

大秀當天邀來多位名人參與,包括Angelababy、章子怡、劉嘉玲、孔曉振、克絲汀鄧斯特、珍妮佛勞倫斯、羅伯派汀森、娜塔莉波曼、席琳狄翁等,秀後的70周年紀念展酒會,還有超模Cara Delevingne與Bella Hadid的共襄盛舉。

在高訂秀後,Dior為慶祝成立70周年,宣布將在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 (THE 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舉行長達半年的大型展覽,從Dior創辦人的住家與歷任傑出時裝設計師YVES SAINT LAURENT、MARC BOHAN、GIANFRANCO FERRÉ、JOHN GALLIANO、RAF SIMONS,以及近期新上任的MARIA GRAZIA CHIURI的設計作品,還有達300多套自1947年至今的高級訂製服禮服系列,數百份樣衣、手稿、紀實照片等所有經典的作品,都將呈現在這個博物館內,帶大家深度認識Dior 70年來的品牌故事。展期將從2017年7月5日至2018年1月7日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