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米蘭時裝週】GUCCI 2018春夏大秀超狂!上演創意的逆襲~

米蘭時裝週在九月20日登場,開秀第一天,當然由最受注目的Gucci霸氣展開。
【米蘭時裝週】GUCCI 2018春夏大秀超狂!上演創意的逆襲~

Text / Joey LIN  Photo / GUCCI IG

一向不把規則放在眼裡的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早已把 Gucci 大秀提升到每季最讓人期待的秀場之一。全新2018春夏大秀上,依舊是聲光效果十足,而擅長在服裝與造型上帶出張力的 A.M.,這回同樣沒讓我們失望。這一次,設計師大膽主張創意與優雅的抗衡,並且提倡不被過去的框架給侷限。回到秀場本身,各式帶有古典藝術意味的裝置被安排於秀場當中,除了大家熟悉的西洋古典雕塑作品外,更穿插許多具有古埃及或異國圖騰裝置,也恰巧呼應 Alessandro Michele 最擅長的融合與混搭設計手法。

這位蓄著長髮的設計師是浪漫的,在本季,他更提出「創造是一種詩意行為」。而秀上超過一百套的男女裝造型,可說是除了狂還是狂。各式亮片、鉚釘、珍珠,還有誇張的用色、豐富的圖騰,西方古典圖騰或東洋繪畫;來自Gucci DNA的花卉印花或具有北歐風情的碎花拼接,甚至是 Bugs Bunny 或白雪公主,都被設計師大膽翻玩,融合成最具新Gucci精神的樣貌。從中世紀的古典服裝元素,到70年代的浪漫飄逸、80年代的誇張閃耀,到90年代的俐落大肩線與蓬勃的街元素,都讓然看到眼花。而在誇張的造型當中,不難看出一件件單品的搭配可能,無論你是哪種服裝文化的信徒,都能在Gucci找到自己。而這正是 Alessandro Michele 最聰明之處 –沒有定義,正是現今對於時髦的最佳定義!

MR. 布雷蕭這樣看!

GUCCI 2018春夏大秀是一場想像力衝撞的饗宴,看得到復古、童真、性感、東方、華麗以及一貫的浪漫。特別喜歡有著白雪公主的t-shirt,側背肩帶稍長一點的復古大包是我一定會親自擁有的單品!

 

GUCCI 2018 春夏大秀音樂清單

WILD MOOSE – ATTICUS ROSS and LEOPOLD ROSS

COURSING – BOBBY KRLIC

NO FLAGS WAVE ME HOME – VOLTE FACE

LIFTED – ROTE

THE DEATH OF REBIRTH – PERC

SEARCH – SURGEON

MARION BARFS – CLINT MANSELL AND KRONOS QUARTET

AGNUS DEI – WOJCIECH KILAR (from Konig der letzten tage)

Music Director : Steve Macke

9月19日更新

四大城市時裝週陸續展開,而九月20日開始,則是由米蘭華麗揭幕。

向來都在米蘭時裝週第一天登場的Gucci,自然得拿出滿滿氣勢。在大秀的前一天,編輯們陸續收到來自Gucci的邀請函,而在品牌IG官網,也釋出了讓人充滿好奇的特製邀請函。

湖水綠的鐵盒(太可愛了!)充滿復古氣質,上頭的神獸圖案和以中古世紀拼寫法呈現的樣式,和品牌近年打造的風格不謀而合。而GUCCY拼字方式,則是在幾個月前於佛羅倫斯發佈的早春系列中,就曾出現過。下頭的 Maison DE l'AMOUR (真愛之家),則是進幾次系列當中不斷被提及的“愛”的主題。

打開邀請函後,層層疊疊彩色字卡,標示著這次大秀的許多相關資訊,最下面一層則是五支成排的蠟燭,而貼心的Gucci當然還不忘在最後附上蠟燭呢!

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本身也是對香氛相當講究的人,而這次附上的蠟燭,瞬時讓空間裡香氣四溢,而且韻味獨特,編實在捨不得點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