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米蘭時裝周】PRADA 2018春夏大秀 正宗宅男女神

在本次的春夏大秀上,Prada 邀請的8位女性藝術家,以各自的風格繪出心目中的超級女英雄!

Edit/Jyun Photo/PRADA

【米蘭時裝周】PRADA 2018春夏大秀 正宗宅男女神
或許我們可以說,2018 春夏女裝系列是一個很 Miuccia Prada 的系列。拋開浪漫的粉嫩色系,新一季的女人要的是霸氣!除了各式線條鋒利的服裝,能夠展現出女人的強烈自信外,無論材質拼接的玩味手法,或是與8位女性藝術家合作的漫畫風格插畫作品,都是設計師 Miuccia Prada 為人熟知的設計觀點。
 
這些繪畫作品不僅布滿整個秀場的入口通道、伸展台、賓客的座位,甚至是服裝上頭。於是在整個系列當中,有許多運用了類似墨染或是錯視的手法,呈現出如同漫畫表現技法的驚豔效果,成為最吸睛的服裝亮點。而女英雄身上的配件,自然要綴滿鉚釘才夠霸氣!
 
 
無論是尖頭平底鞋或是涼鞋款式,在各式色彩的皮革拼接下顯得更為出彩,另外也綴上鉚釘的大腰包款式,不僅讓整體輪廓更有趣,也讓現代女英雄出任務時,能夠兼顧時髦和實用性。從服裝、包款、到鞋履上,處處可見 Miuccia Prada 擅長的拼接以及衝突對比手法,在宛如巨型漫畫的場景中,飄散出虛擬實境的有趣畫面。這一次,宅男女神被 Prada 重新定義,多出了許多時髦風範!

布雷蕭這樣看!

Prada 這一季看得我手好癢!身為漫畫的愛好者,沈浸在二次元的故事劇情以及主人翁的生命故事中是相當享受的一件事;一如服裝,設計師利用面料剪裁與印花創造出他的訴求以及挹注內心的話語。Prada請來八位藝術家,在會場、包包以及衣服上創造出屬於女性的故事,背後的訴求是每個女性都可以是超級英雄!只要妳活出自己!好幾件大衣都讓我蠢蠢欲動,剪裁之漂亮,真的好像飛奔去試穿一下(摩拳擦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