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巴黎時裝週】LOEWE 2018春夏大秀飄藝術味,很對孫怡的味!

Text/Joey Photo/Imaxtree

【巴黎時裝週】LOEWE 2018春夏大秀飄藝術味,很對孫怡的味!

 擔任《美麗佳人》巴黎時裝週客座編輯的孫怡,來到巴黎的第一場大秀就是讓她很有感覺的LOEWE全新春夏女裝系列發表會。極簡意味十足的純白秀場中,掛著三三兩兩的巨幅掛毯,先是抓住了眾人的眼光。
 
一如孫怡所說的,Jonathan Anderson是個非常稱職的創意總監,從服飾系列的風格,到品牌形象視覺呈現,甚至是合作的攝影師,都傳達出一氣呵成的獨特氣質。在2018春夏系列現場,藝術家Mo Jupp創作的大型絨繡與小型陶瓷雕塑,傳達出設計師欲表現的線條與比例之美。大型掛毯運用了嶄新科技技術,將攝影大師Steven Meisel拍攝的彩色形象廣告換算成一條條彩色的織線,再被織造成巨型的掛毯。
 
 
回到服飾上頭,對於材質相當敏銳的Jonathan Anderson,依舊運用大量的異材拼接手法,表現出服裝的微妙層次。在異國風情十足的造型中,棉、麻、針織或皮革,大量有機材質應用,都給人更自在愜意的感受。穿上LOEWE的女人決對是自信滿滿的,因為她會穿上這些看似不修邊幅的服裝,並在鏤空、抽鬚、不對稱與隨興拼貼的手法中,找到最滿意的自己。Jonathan Anderson的厲害之處,是他能夠讓前衛風格不具侵略性,讓藝術精神化作ㄧ種服裝風格。
 
身為家飾控的孫怡說,現場多幅巨型掛毯讓她印象深刻,另外刻意加長鞋尖的球鞋也是很有意思的設計。可以很簡單利落,但同時又有豐富層次,帥氣外套加上ㄧ抹粉嫩色彩,都是讓她很欣賞這個品牌的ㄧ些創意表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