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巴黎時裝週】冰川美景穿上身!三宅一生Issey Miyake的皺摺新風景

是為了喚醒眾人對於環境的美好記憶,在透過第四代設計師宮前義之的設計中,以美景印花向大地致敬。

Text/Titi Photo/Imaxtree

【巴黎時裝週】冰川美景穿上身!三宅一生Issey Miyake的皺摺新風景


延續秋冬系列對於冰島極光的想像,三宅一生2018年春夏系列汲取了設計團隊對於冰島的「回憶」,好似繽紛絢爛的美好風景,也如一望無際的冰川般清透明亮。服裝秀一開始以日本傳統的太鼓開場,以隆隆滂礡的音效震撼人心,向來強調布料與人體間連結的三宅一生,以三名舞者透過奔跑、伸展、律動等姿態,傳遞了品牌一向引以自豪的核心。
 
 
透過設計師宮前義之最具代表性的「蒸氣延展」和「烘烤延展」技法,提升布料的柔軟度,同時將多塊方形布料平放黏合,讓布料隨著體型撐開後呈現出特殊的立體效果,秀後段的咖啡色色彩,則是以日本鹿兒島的「泥染」技法製成,將沾滿泥漿的布料浸泡到石斑木的汁液中,再反覆搓揉直到布料上色,透過這些源自大地的方式製衣,是為了喚醒眾人對於環境的美好記憶,在透過第四代設計師宮前義之的設計中,以美景印花向大地致敬。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