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巴黎時裝週】 與Mulberry 來場華麗Tea Party!

愛德華時代的典藏珍品、花園派對,在高檔骨瓷茶具中搖曳生輝的傳統英式下午茶,這些原汁原味的英格蘭風情,為Mulberry 2018年春夏系列注入源源不斷的靈感。<br />

Text/Titi Photo/Chloe

【巴黎時裝週】 與Mulberry 來場華麗Tea Party!

從2018春夏這系列看來,Johnny Coca的野心確實不小,在接手Mulberry兩季之後,設計師與品牌的磨合似乎上了軌道,於是我們在本季中看到了許多大膽玩味的設計元素。運用大量的英式符號,Johnny Coca取材英國人離不開的品茶文化,低跟鞋以凹槽設計,飾以瓷花瓶般圓潤弧度,以柔軟納帕皮革製成,飾以大量的褶皺邊沿和緞面飾帶,短扁上翹的復古弧邊鞋頭則是畫龍點睛的設計細節。

除了圓弧瓷器鞋跟之外,延續秋冬系列,大份量的水鑽光彩奪目,只是這回設計師將水鑽重點從鏡架移到了華麗耳掛式配件,鑲嵌寶石流蘇宛若水晶吊燈的超大耳環,都是看來誇張,實則非常好搭配的配件。

另外一大重點便是重複出現在鞋款、包身以及耳環上的玩偶臉譜,以寶石及水鑽組成的臉譜,走動時隨意擺動的流蘇更是創造出豐富的律動。

包款沿用成衣系列的特色元素,以本季的碎褶和褶邊為裝飾,安伯利小號學院包就以褶皺邊飾矚目呈現,色彩斑斕的條紋圖案,宛如莊園宅邸中鋪設的鑲木地板,以精緻細節詮釋出Mulberry皮件的精神。

收藏